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星驰“众叛亲离” 黄金助手与星爷分道扬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20:05 金陵晚报

  本报讯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田启文都是以周星驰的代言人身份出现在电视或报刊上。人们已习惯把田启文叫为“周星驰的黄金助手”,他自1994年拍摄电影《九品芝麻官》而与周星驰结识,1996年他加盟了周星驰创立的星辉公司后,两人合作搭档多部好戏,如《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和现在的《功夫》。但昨天记者得到消息,田启文也像周星驰许多曾经的好伙伴一样,两人感情已降至冰点,最终以分道扬镳的结局结束了10年的合作历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拍完《功夫》就走人

  田启文除了尽职地演好电影中的配角之外,在电影之外更是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公关能力,例如把周星驰的《少林足球》推向海外市场,为《功夫》拉来美国哥伦比亚公司的大笔赞助,他逐渐成为了周星驰的臂膀。

  《功夫》在上海拍摄期间,一直就没有安宁过,资方发难、与洪金宝说分手、嫖娼丑闻……田启文这时一人充当演员、监制及公关三重角色,用尽全力为麻烦缠身的周星驰摆平了各路关系。然而,但这对黄金搭档却最终逃不开一拍两散的命运。去年年底,就有消息称田启文将离开星辉电影公司,转而力捧郑中基。但这消息却遭到了田启文的否认。

  但近日,周星驰率亲信数人到上海拍广告,其中赫然没有田启文的身影!记者为此事询问田启文时,他淡淡地表示:“我只知道他现在人在上海,可能在看广告样片吧。我和他已经很久没联系了……我几天后会来上海补拍《功夫》,补完镜头就走。”

  星爷沟通能力有问题

  田启文已经是周星驰换过的第N个搭档了,他自出道后已经与数位影视圈内人士交恶,这样的周星驰和银幕上那个脸上始终挂着笑容的他大相径庭,一位曾经和“星爷”合作过的知情人士评价说:周星驰之所以和他人难以合作,倒不全是爱摆明星架子架子,而是由于他不擅长和别人沟通。

  周星驰对电影拍摄要求很高,他自己这方面的天赋也很高,但常常是他知道怎么去做,却不知道该怎样准确地表达,许多人在和他合作时,达不到他的要求,他往往就很生气,会在片场发火、摔东西,让别人的面子挂不住。“沟通能力差是他和别人产生误解的主要原因。”

  现在,周星驰的许多身边人都已经离他而去,甚至还有的和他反目成丑,继而对簿公堂。“众叛亲离”的周星驰,如今身边几乎无一老友。本报记者刘伟

  周星驰与人反目实录

  周星驰绯闻多,是非亦多,不少与他合作过的台前或幕后,如杜琪峰、万梓良等均曾与其传出不和。

  吴孟达——是星爷最亲密的合作伙伴,两人曾以父子相称,不过,吴孟达后来爆出因不满星爷出尔反尔,先要他保留档期拍《功夫》,后又弃他不用,害得他推掉其他工作,减少百万收入。吴孟达说:“这种状况好像被人用船载出海,两头到不了岸,现在只剩下一个‘骗’字!”

  李修贤——一手提携星爷拍电影,曾是星爷最感激的人之一,但有传闻说星爷走红后,开始对李修贤不满。其后,更传说,星爷在电影《济公》的一句对白“李修缘,我要杀你全家。”便是针对李修贤的。

  李力持——与星爷并肩作战多年,但拍摄《少林足球》时,传出星爷嫌导演李力持所导的片段笑料不够,甚至在片场当众大骂李力持,更亲自操刀将不少片段重拍。此后两人结束13年的交情,再也没有合作,李力持曾痛惜地称,“失去了最锐利的一把剑”。《他来自江湖》及电影《食神》、《喜剧之王》等皆是二人的代表作。

  林小明——《少林足球》在香港大卖并红透亚洲后,周星驰与香港寰宇公司的老总林小明夫妇三人矛盾逐渐公开,11月周星驰开始对外界宣布,他与林小明的合作有障碍,欢迎有兴趣者加入。翌年3月,周星驰和弟子们开始以片中造型频频接拍广告,并推出VCD、游戏软件、漫画等“副产品”。林小明发出律师信,指责周独吞2000万港元收益,周于4月到法院反诉林小明,追讨700万港元收益。林小明三番四次向媒体表示,金钱不是主因,针对的完全是周星驰的为人。

   洪金宝——洪金宝受邀做《功夫》一剧的武术指导,后来闹出不和传言,洪金宝一走了之,临走时,悻悻地撂下一句话,“与成龙合作了这么多年都没问题”。周星驰后来紧急搬来袁和平压场。以后提到此事,洪金宝还是很来火,自嘲有眼无珠。刘伟整理

  与星爷分手

  田启文转捧郑中基

  本报讯离开了周星驰之后的田启文,在郑中基身上找到延续香港式喜剧的希望,他表示,自己马上要开拍郑中基主演的喜剧片《我要做模特》,由他担任监制。田启文希望能把这部电影拍得非常完美,并把郑中基捧为新一代笑星。为了赶上暑期档,田启文和郑中基正在香港为这部电影的前期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最近关于周星驰名作《食神》将翻拍电视版的新闻在网上炒得非常热闹,更是牵连出一系列“夏雨将演男主角、刘若英赵薇争演暴牙妹”的消息。田启文的解释是:“我从来没说过要找这些演员,我只是说过我比较欣赏某人……”本报记者 刘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星驰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