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何耀珊杭州《孤单旅行》 自曝曾患忧郁症想自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5:2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围绕在何耀珊身上有许多耀眼的光环:世界十大杰出青年、第一个登上Billboard(美国公告牌单曲榜)冠军宝座的亚洲艺人、第一个受到格莱美颁奖礼邀请的华人歌手……

  但与她的英文名Sun不相符的是,这位新加坡歌手曾患过严重的忧郁症,对生活绝望的她有过6次想自杀的念头。走出忧郁症阴影后,她又成了一名心理辅导老师,开导过1万余名有心理问题的人。所以,在何耀珊的唱片文案上,“传奇”两个字特别引人注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在杭州点38酒吧超市,第一次来杭的何耀珊举行新专辑《孤单旅行》的发布会。对于内地歌迷来说,何耀珊的名字还比较陌生,但在新加坡,她的名字却是如雷灌耳,事业也是如日中天,上一张专辑《Sun-Day》甚至击败孙燕姿阿杜,荣登年度IF-PI销量大奖。

  16岁那年,她在一年里结交了42个男朋友,但没有一个人能让她感动,慢慢地,她开始患上抑郁症,直到遇见她现在的丈夫。

  很难想像,眼前这位开朗、健谈的时尚歌手曾陷在抑郁症里难以自拔。“现在翻看以前的照片,发现我的模样都是皱眉头的!”她笑说,她是个完美主义者,个性又十分好强,无论是学业还是恋爱,都一定要追求完美,爱钻牛角尖,那时她只有16岁,竟然在一年里结交了42个男朋友,但没有一人能让她感动,慢慢地,她开始患上抑郁症。“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将近两年,后来终于遇到一个能开导我的人,帮助我走出来。”何耀珊笑得很甜蜜,据说,那位开导她的“高人”便是她现在的丈夫。

  有了这段经历,何耀珊决定也做一名心理辅导老师。从神学院毕业后,她又攻读心理学研究生。如今已成了心理辅导专家的她,每天都得忙着应付各种电话、短信咨询,很多艺人也仰慕她的名声,因为不方便在外就医,纷纷找她咨询心理问题。

  《Where Did Love Go》让她成为第一个登上Billboard冠军宝座的亚洲艺人,她说她自己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新专辑《孤单旅行》里收录了两首英文歌《Where Did Love Go》和《A Little Bit Of Love》,这两首歌曲由美国著名制作人大卫.福斯特(David Foster)编曲,由曾经为麦当娜创作过畅销曲《Open Your Heart》的著名音乐人彼得.拉菲森(Peter Rafelson)为她量身定做。“《Where Did Love Go》打败了麦当娜的歌曲,登上Bill-board的榜首。当经纪人告诉我消息时,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也是因为这首歌曲所取得的傲人成绩,何耀珊还引起了格莱美主办方的注意,“因为之前还没有亚洲歌手能打进前50名的,所以他们就邀请我参加颁奖礼,收到邀请时我也不敢相信,以为他们在跟我开玩笑!”(青年时报记者范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何耀珊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