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中国最有价值10大男星出炉成龙身价5亿(附名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7: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曾岁春)继推出“中国最有价值的10大导演”、“中国最有价值的10大女星”排行榜之后,人力资源测评机构世界HR实验室(WHL)与商务门户icxo.com又共同推出中国最有价值的10大男星排行榜。成龙周润发等港台地区的6位明星分别占据了第1到第6名。后4名则依次是赵本山葛优姜文陆毅四位内地明星。排名依据是HR实验室测算出来的每个明星的市场年薪。数据显示,4名内地明星加起来只值1.5亿元人民币,刚好等于周润发的身价,而成龙则以5亿元人民币的市场年薪高居榜首。

  内地、港台男星实力悬殊

  在评选过程中,评测方进行了大量的问卷调查。这次调查的结果显示,内地明星的影响力远远低于港台明星。HR选取了内地和来自香港、台湾的超过百名比较知名的明星,并将他们的名字列出,然后让受调查人选择他们所知道的明星,结果发现有18.5%的内地明星完全不为人知,而不为人所知的港台明星只占2.1%。调查问卷中还问及被调查人对他们所知道的明星是否满意,结果不满意的明星占了62.6%,而他们不满意的港台明星只占被调查明星的8.6%。最终,他们发现内地男星的影响力仅相当于港台男星影响力的37%,而且内地明星中完全没有一个人能像成龙一样,几乎所有的观众都知道他。

  内地、港台男星都有断层

  跟中国最有价值的10大女星相比,中国最有价值的10大男星的年龄普遍偏大。在这份排行榜中,上榜的明星都是已经出道多年、成名已久的明星。而年轻的明星中,只有陆毅一人入选了这份名单。这就表明中国的男星已经出现了断层,而且男明星的市场价值远远低于女明星的市场价值,各个产业都倾向于寻找女明星做代言人。

  对此,美国某著名娱乐公司的中国总裁感叹:“如此前景良好的娱乐产业,如此广阔的内地大市场,却产生不了几个大牌男星!中国男星们的知识面窄、学历低、艺术感悟差,让人为国内娱乐产业化担忧。在好莱坞,大牌男星的身价要比同级大牌女星高出许多。”

  梁朝伟、陆毅数据可能有误

  在HR公布的名单中,记者发现梁朝伟和陆毅都没有唱片指数,只有一个n/a标志。记者立即就此咨询HR的颜先生,他说n/a代表梁朝伟和陆毅没有出过唱片。但梁朝伟和陆毅都曾经出过唱片,其中陆毅去年推出的新唱片还大卖,成为去年少数几张高销量的唱片。梁朝伟也曾经出过唱片,而且市场反应良好,如果他再出唱片,势必吸引大量的影迷购买。他的唱片指数也不应该为零。当记者告知颜先生这些情况之后,颜先生称他们公司愿意为此负责。如果有异议,他们公司将出面解释此事,而原因就是他们统计数据时,没有找到梁朝伟和陆毅唱片销量方面的数据。

明星
广告指数
唱片指数
片酬指数
活动指数
价值(亿元人民币)
成 龙
9.8
9.0
9.7
9.8
5
周润发
9.6
n/a
9.5
9.7
1.5
刘德华
9.5
9.3
9.1
8.7
1.4
李连杰
9.7
n/a
9.0
9.1
1.1
梁朝伟
9.6
n/a
8.8
9.5
0.8
黎 明
9.2
9.1
8.7
8.7
0.6
赵本山
9.5
8.0
8.0
9.0
0.5
葛 优
8.5
n/a
8.4
8.5
0.45
姜 文
9.3
n/a
8.1
8.1
0.4
陆 毅
8.2
n/a
7.8
8.7
0.3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成龙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