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抑郁症“肆虐”娱乐圈 九成港星受侵扰苦不堪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7:56 金陵晚报

  本报讯 日前,王祖贤也被曝患上抑郁症,这再次让人们见识到了“心病”的强大“杀伤力”。其实,在光彩夺目的背后,不少明星的生活很封闭,他们的身边也许只有家人、经纪人可以倾诉,所以不少明星都要靠吃安眠药度日。如果本人个性再多愁善感一些,不善于自我解脱的话,就很容易选择离开人世,期待内心的解脱——天王张国荣的悲剧就是证明。

  据权威机构披露,目前有九成香港明星不同程度地饱受着抑郁症的侵扰,就算在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乐进程明显落后的内地,明星患抑郁症的人数也在稳步增加。明星病号

  曲高和寡类——代表人物:张国荣

  张国荣的离开,令许多人都无法想象,这样一个才华横溢的人为什么要选择那样一种令人痛惜的方式离开人间,尤其是在名声的巅峰,在最绚烂的时候。也许没有人能真正读懂他的心,才终于导致他独自神伤、积郁成疾。

  境遇落差类——代表人物:王杰

  王杰曾经用自己伤情的歌打动了无数的人,但岁月流转、时光无情,当他再度复出,终无法再回到当初的顶峰。哪怕再唱着悲情的歌,再违背自己的意愿服从公司,也只能在二线里起伏。心理的落差变得不可弥补,过大的压力不仅使自己患上了厌食症,甚至还产生过自杀的念头。

  舆论压力类——代表人物:李丞涓

  饱受“慰安妇裸照”风波折磨的韩国艺人李丞涓,因过度的虚脱和背部的痛症不仅不能出远门,甚至暂时的外出都已不可能。医生表示,李丞涓受这次风波的冲击,陷入了抑郁症状态。她不仅睡眠和进食严重不足,而且复发了脊椎骨折的后遗症,现在想坐稳都困难。

  感情困扰类——代表人物:何耀珊

  完美主义的何耀珊个性十分好强,无论是学业还是恋爱,都一定要追求完美,爱钻牛角尖的她在16岁那年,一年里结交了42个男朋友,但没有一个人能让她感动,慢慢地,她开始患上抑郁症,直到遇见她现在的丈夫。抗郁高招

  张柏芝:采购减压

  和谢霆锋分手的张柏芝,有一阵子整个人瘦得不成样,还在公开场合又哭又笑,这种精神压力或许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所以花钱采购就成为她的减压方式。她在短短一年内,可以花掉800多万港币,可以想象她的压力有多可怕。

  大S:家人朋友打气

  大S徐熙媛因工作压力过大,得了严重抑郁症,一度让她产生想自杀甚至杀人的念头,还好有医生和家人朋友在身旁不断为她加油打气。她也从中了解到,当艺人很重要的条件就是抗压性要够。

  马景涛:放纵灵魂杀人

  6年前,马景涛官司缠身,再加上弟弟入狱,让他情绪低落,终于患上抑郁症。而他减压的方法是,既然不能真的杀人,那就让自己的灵魂放纵,想象着去杀死仇人。

  周华健:转移目标

  曾经和张国荣有过短暂同门情谊的周华健,有一回从台北飞伦敦,一飞二十几个小时,快抵达终点时,飞机还因为大雾在高空盘旋,当时他简直快坐不住,脑子竟然冒出劫机的想法。而只要一旦牵涉创作,他总反复要求完美,让自己郁闷得不行。不过现在他处理情绪的方法是,写歌没成就时就去弄个网站,自己找一个出口满足自己。

  专家评述篇:抑郁症是常见病

  南京直面心理诊所的李辅导员告诉记者:“其实在当今紧张烦杂的工作生活压力下,大部分都市人都患有或轻或重的心理问题,抑郁症便是最常见的一种病例。但一般轻微的病人我们只称为情感障碍,只有严重到影响生活社交的我们才称之为抑郁症。”

  据介绍,在医学上对于病症有着严格的划分鉴定,一般发病时间在6到10周以上的才需要专业治疗。抑郁症又分为普通严重抑郁和精神严重抑郁两种,前者通过心理辅导便可以逐渐减轻至于康复,而后者就要进行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了,“电休克治疗”就适用于此类病人。

  至于预防之法,关键还是在于心态的掌控,随时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不仅是抑郁症,任何症状都很难近身。本报记者 甄俊 整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