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剧中人郑佩佩:张国荣当年拍短剧时郁郁寡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3:23 南方都市报

  《女人33》讲述了一个年轻男孩(张国荣饰)与一位33岁离婚女性(郑佩佩饰)的爱情故事。张国荣去世后,台湾影后、也是本报娱乐大手笔专栏作家郑佩佩在为本报撰写的“与你谈心”专栏里回忆了与张国荣拍摄此剧时的一些往事。并强调此剧“是一个政府机构的制作,所以一点也不含糊”,剧长30分钟,“竟然拍了9个工作日……这样拍出来的东西,绝对有资格参加国际影展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从我第一次认识张国荣,他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美”,是“靓”。很少人用“美”、用“靓”来形容一个男孩子的,然而对他却是例外,你非得用“美”、“靓”这些字眼来赞美他,不单第三者看他是这样,就是他自己也如此。没有人比他自己更眷恋“靓”、更为“美”而心动的。我和他的相识,得从我婚后息影说起。其实我虽然是息影了,但在那十几二十年里,我还是断断续续地拍了不少东西,其中在20世纪80年代初,我回香港、台湾推广健康舞蹈时,帮香港电台拍过一部短剧叫做《女人33》。那部戏的内容大概是说,女主角到了33岁那一年,突然发现丈夫有了外遇,而且还要跟她离婚。虽然她很无奈地恢复了单身贵族的身份,感情生活却并不寂寞……

  当然在这个社会上,会有很多男人对像她这样一个离了婚的女人不怎么尊重,随便占占便宜,跟她展开爱情游戏。但是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比她年轻的男孩,不顾年龄的差别无条件地爱上了她,然而她却不敢接受……这是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因为她无从选择,不知自己何去何从。但是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着。

  因为这是香港电台,一个政府机构的制作,所以一点也不含糊。我们这个30分钟的小短剧,竟然拍了9个工作日,用的是16毫米胶片拍的,当然这样拍出来的东西,绝对有资格参加国际影展的。戏到底拍得怎么样,我拍完了也就不怎么记得了。幸亏我的小妹妹保佩那时已经是我的经理人了,她好像曾帮我存了一盘录像带,放在澳大利亚我母亲家里保存着。

  对这段往事,在我脑海里一直无法忘记的,因为和我一起拍这部短剧的男主角是张国荣。那时我演的是那位33岁的被丈夫遗弃的女主角,而他呢,演的就是那个男孩,一个从小就暗恋着比他年纪大的家庭教师的男孩。他小时候只能偷偷地爱着,一直等到家庭教师离了婚,以为机会来了,才不顾一切展开追求……当时的张国荣还真年轻,不过倒也不是初出茅庐,应该已经在娱乐圈混了好些日子了,但是他还没有“得志”,还没有“成名”。虽然他已经是那么“美”、那么“靓”,却整天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很失落的脸……

  当然我也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美和靓对张国荣会那么重要呢?”

  那时候我和张国荣只是初相识,所以我不好意思问他,但是他却很坦诚地跟我讲他的感情世界。他是那么坦白,毫无保留,或许因为我是从美国回来的,所以他认为我会理解,不会像当时的中国人那样,否定他不一样的感情归宿。其实我虽然在美国生活了好长一段时间,他却是第一个那么赤裸裸地让我明白真挚的感情不一定只发生在男女之间。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