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连杰:娱乐圈就是修行圈 学佛为让自己更超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4:54 新闻午报

  一度被传信佛出家的李连杰昨日现身2004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期间,李连杰亲口向记者证实:出家之说纯属传闻,不过自己信佛已有多年。

  有十几个佛学师傅

  不知是否是学佛的原因,李连杰回答所有问题都大而化之,让人几乎抓不到实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对于出家传闻,他大笑道:“你都说是传闻了,还去信它干吗?学佛是为了让自己更超脱,和出不出家没有关系,出家就好比是进寄宿制学校啦。”

  有报道称李连杰的法名是“成就金刚”,对此李连杰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自己有十几个师傅,分别教自己不同的内容。记者追问这会不会有悖拜师不入二门,李连杰又打起了比喻:“这就好像是求学,有主修和辅修,当然可以辅修很多门课。”李连杰说自己全家都学佛,这让他们变得很开心,“研究自己、思考接触痛苦的缘由,你会没有痛苦,不会为争名夺利烦恼,这和武术的最高境界很相似。别人传闻我出家,无所谓啊,娱乐圈就是非常好的修行圈,这是一个大染缸嘛。”他透露说前不久在纽约上了一门进修课,10天中,每天从早到晚睡在冰冷的地板上冥想。

  全身七根肋骨受伤

  对于将来拍片计划,李连杰不愿过多透露,只是含糊地表示正在筹备中,前不久他刚为一个电子游戏做过代言。

  与很多武打明星一样,李连杰拍戏多年也落下了不少伤病,他告诉记者自己全身有七根肋骨受过伤。记者问这是否影响他以后拍一些比较危险的场面,李连杰说:“影响当然有,不过选择了一个职业就会有职业病,做了士兵就要准备好有一天面对伤痛。”

  对于媒体所报道的李连杰计划在上海买房,李连杰坦然回答:“不是有计划买,这边的房子已经买了十几年了。”而谈到将来的打算,李连杰又大谈起佛经:“以前会给自己设立很多目标,如果目标实现了就会开心,但开心后又会不满足;现在就不同了,不会给自己设目标,不会被目标所困,只要享受过程就好。”本报记者鲁文静摄影朱良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连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