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海若车祸后首次返港省亲 计划下周重返录播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孙倩实习生万子君)凤凰卫视总部前日迎来了车祸后余生的著名女主播刘海若,这次是海若在英国车祸后首次返港。据该台高层透露,刘海若下周有可能在《锵锵三人行》和《冷暖人生》节目中率先露面,但正式回到工作岗位还得有段日子。

  前日,刘海若和家人一道乘飞机从北京返回香港,这是她受重伤600多天后首次返港,她是听从医生安排回“娘家”省亲的,以便为日后复出提前进行一个适应过程,希望海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借这次的“凤还巢”活动与新闻界朋友多多接触,可进一步推动海若恢复健康。

  前天她参观了发布会,参观了自己以前主持《生命20小时》大型节目的直播室。记者会上她谈及自己的近况和健康进展,以及这次回港和稍后返台湾等相关事宜,表示将会回台休息并为在英国与她同行而罹难的好友巫佳静和林家欣扫墓。据悉,刘海若这几天一直显得十分兴奋,甚至连觉也睡不着。虽然伤后的海若由于药物引起了暂时性发福,但她表示自己现在已在展开积极的康复健身运动,希望尽快回到阔别了一些日子的主播台,回到她以前工作过的地方,看望以前一起工作的同事,唤起更多的记忆,找回受伤前的专业感觉。

  据凤凰卫视公关部负责人林先生透露,刘海若这次重回她工作过的地方“省亲”,是她康复治疗计划的重要部分。作为其目前治疗的一部分,她下一步将在北京、香港等地进行体能、认知、记忆和心理辅导等多项康复训练,至于完全复出、回到工作岗位上,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她已经能在荧屏上露面了,目前公司安排她下周二录制《锵锵三人行》节目,她还将出现在《冷暖人生》节目中,接受主持人陈晓楠的采访。

  凤凰卫视行政总裁刘长乐还表示:“海若手术康复后,我们会给海若量身订做一个节目。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观众将可在今年下半年看到刘海若再次主持谈话性节目的画面。”据悉,她还在病床上完成了《我的康复录》这篇文章。

  -文涛拍案

  《锵锵三人行》主持人窦文涛回应:

  “我已经被公司通知,她很快将走进《锵锵三人行》节目。不久,大家就会在凤凰台荧屏上再度见到她的身影。”

  “我这两天一定会和她见面,与她沟通一下。”

  “她现在的心情、未来的打算肯定是目前大家最为关心的,这个自然将是到时话题中的重头戏。”

  -海若自述

  “动一下指头就像搬动一座大山一样累”

  惨祸发生近两年之后,我们在电视屏幕上看到了一个能够自主行动的、接近康复的刘海若,从昏迷到苏醒、从肢体麻木到独立行走,从认知障碍到思路清晰,一切的细节都记录在刘海若在病榻上完成的《我的康复录》中。

  “每次赛跑我都拿第一”

  我的过去,我的学生时代,实在太健康了。我的身高在初中三年级就长到170cm,体重48kg-50kg左右,在那时是有点偏瘦,从初中开始每逢赛跑我都是第一名,这样的纪录一直保持到大学,我的卧房墙上总是挂满各式各样的奖牌,有金牌、银牌,也有铜牌。赛跑会给我一种自由、要飞起来的感觉,所以我很喜欢赛跑。

  “昏迷时我已接受康复治疗了”

  度过了生命的危险期,我很快就进入了康复程序。其实在我昏迷的时候,康复医生就已经在为我做康复治疗了。刚开始要借助机器来帮助我训练恢复,像是最初要用一种叫做“起立床”的器械,把我绑在上面,慢慢从20、30、40……90度升起。虽然我躺在床上,可是随着角度渐大,我人是逐渐直立起来的。

  “康复运动很无聊也很累人”

  主动康复就是让我自己主动地来运动我的肢体,那时我刚刚恢复,身体很虚弱,动一下指头就像搬动一座大山一样累。康复运动说实话真的很无聊也很累人,康复就是一直做某种固定的、枯燥的动作。只记得每天一睁眼就是运动、训练我的姿势、力量、灵活性,每天累得我半死,晚上除了睡觉其他事都不想做,因为实在太累了。我还记得那次过生日,大家问我想得到什么生日礼物?我的愿望竟然是:可以让我休息一天不做康复运动好吗?

  “有时候我都受不了我自己”

  认知康复让我有些害怕,我总觉得这么简单的东西我应该可以迎刃而解,但却解决不了。对此我很懊恼也很难过,不过是一个车祸,对我的伤害、影响却这么大。特别是记忆力部分,它导致我的记忆力不好,容易忘事,常连日子都记不清楚,显得很没礼貌。不仅别人受不了,连我都受不了。

  刘海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