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罗志祥:有周杰伦在中间,我和蔡依林不来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4:38 信息时报

  三年没出唱片的“小猪”罗志祥刚在内地推出了首张个人大碟《Show Time》,大家对于在《TV三贱客》中的罗志祥的印象都是很“贱”的,经常作弄别人,根本没料到他会转型唱日式嘻哈音乐。但是他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其实音乐是他从小的爱好,贱客也由此多了一个称号就是嘻哈歌王。而我们话题也先从他的新专辑《Show Time》开始,看他是如何“Show”自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碟《Show Time》

  “我们打出‘国语歌坛首张日式嘻哈专辑’的口号”

  信息时报:可不可以介绍一下新碟的情况?

  小猪:新专辑以日式嘻哈曲风为主,这是我一直喜欢的,而且在国语歌坛也比较少见,所以我们才敢打出“国语歌坛首张日式嘻哈专辑”的口号。而且唱片公司还特地安排我去东京拍摄专辑封面。摄影师或让我扛着椅子在街头走啊,或者是在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高声唱,又或者在很多人聚集的地方表演rap这样在街头表演,非常恐怖,让我觉超级尴尬的,心想可千万别叫我在台湾和祖国大陆也这样表演啊!(大笑起来)

  信息时报:你是以“罗密欧”这个乐队组合出道的,但《TV三贱客》使你成为当红主持人,那你未来会以音乐发展为主吗?

  小猪: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打算。什么我都会尽量去尝试一下。

  信息时报:那你是怎样看待唱歌与主持电视两者的关系?

  小猪:现在很多主持人都纷纷出唱片,对我来说,两者之间不会存在什么矛盾。相反,从利益的角度来说,还会给我带来名气。如果有时间,我还想做更多更多的事情。

  信息时报:当初为什么会想推出新专辑?

  小猪:因为通过主持节目,我在台湾有了一定的知名度,经纪人觉得是让我单飞的时候了,所以我就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专辑《SHOW TIME》。

  信息时报:新碟会否像主持人形象一样,沿用搞笑方式?

  小猪:其实专辑虽然以嘻哈为主,但慢歌也还是很多。而且嘻哈表现出来的感觉也不是搞笑的,只是为了表现那种酷酷的、很随意的感觉。里面的慢歌都是以情歌为主,很感人的,有几次唱着唱着我自己也差点掉眼泪了,这与平时电视上你们见到的搞笑形象有很大区别,希望大家能够接受吧。

  “TV搜查线”

  “因为它的内容突破了很多人的道德防线,才令人怀疑它的真实性吧。”

  信息时报:与‘黑人’(陈建州)合作愉快吗?《TV三贱客》里的“搜查线”是真的吗?

  小猪:黑人是我的好朋友,从事主持这么多年来,黑人跟我的配合是最好的,我们在兴趣跟爱好都会有很好的默契,可惜因为某些原因他不能再跟我拍档了。我们主持的“TV搜查线”很火爆,也引起很多人争议。我想是因为它的内容突破了很多人的道德防线,才令人怀疑它的真实性吧。

  与蔡依林的绯闻

  “我们都当对方是知己……有Jay(周杰伦)在中间,我跟她更加不会来电呀!”

  信息时报:为什么和川岛茉树代分手?

  小猪:不能说分手,我们一直就是好朋友,现在是,将来还是。

  信息时报:在歌唱方面有什么目标?

  小猪:其实自从15岁出道以来,我尝试过很多种的表演身份,我以前说过,如果我没有持续冲动,那就是退步。我一直会以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力做好每件事情,不管是唱歌还是主持还是演戏。

  信息时报:可以谈谈你与蔡依林的关系吗?

  小猪:其实我跟Jolin已经认识很多年了,大概有四五年了,我们都当对方是知己,她有什么都会跟我谈,我有心事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她。再说有JAY在中间,我跟她更加不会来电呀!

  小时候的经历

  “有天妈妈在家练歌,我在敲鼓,而且节奏很准确,所以我从小便成了‘三岁的天才小鼓手’了”

  信息时报:能谈谈你的人生经历吗?

  小猪:我出生在一个康乐队家庭,乐队只靠爸爸的简单乐器和妈妈的歌喉,其实也没什么特色。那年两岁时候,因为每天在康乐队看着叔叔打鼓,所以自己在家里倒放了两个饼干桶,那就是我的鼓,也没有人注意我。直到有天妈妈在家练歌,我在敲鼓,而且节奏很准确,所以我从小便成了“三岁的天才小鼓手”了!那时候跟爸爸出去演出,很多路人围观。路人里最特别的一个美国人,赶紧递出名片跟爸爸认识,“我跟你签约,这个孩子让我带到美国去训练,保证将来会成为名扬国际的鼓王!”可是因为我是独子,而且才三岁,爸爸妈妈最后因为舍不得而没有答应。说不定也许因为这样我就错失了一个成为天才的好机会啊,哈哈。当然,这些是听我妈妈后来说的。

  信息时报:你在音乐方面受过正规的训练吗?

  小猪:我从来没受过任何正规的音乐训练,跟大多数从小就在父母的栽培下学习正规乐理的歌手比较,我真的很不一样。也许我在爸爸妈妈身上遗传了一种血统,非常神奇的,真的可以省去很多学习的时间。在没有老师教导的情况下,除了天分,还要不怕辛苦,更重要的是,我玩得很开心。跟你讲一件事情。就是有一次录节目时候有一个录影的空档,乐团keyboard老师正好走开,我一时兴起,拿起老师的keyboard就弹了起来,然后keyboard老师突然回来了,在我背后问我:“原来你学过keyboard啊!”我说:“没有,只是每次录影时看你练习的时候我自己学的。”乐团的老师当场就傻了眼。后来每次只要录影休息,乐团老师都会觉得很惊讶,“这些我都没教你,你怎么会?”这句话竟然就变成那个老师经常说的话。

  音乐和舞蹈创作

  “那是另一种疯狂,一堆人在一起整天HIGH,每天都要发明新舞步来秀一下……”

  信息时报:你在专辑中参与了作词作曲,以后还会往创作这方面发展吗?

  小猪:我真的很喜欢唱歌。专辑中两首歌《红线》、《你说你的我说我的》是我一边工作一边写来的。虽然在之前的三年中我没出过唱片,但我并不会因此停滞。因此这段时间我开始写歌,而且我相信有一天我可以把它们唱出来。灵感这东西是稍纵即逝的,我习惯了用手机录旋律,当音乐突然从脑袋里跑出来的时候,就哼着赶紧录下来。《红线》这首歌曲是我在香港拍电影的时候写的。《你说你的我说我的》则是随节目在泰国拍外景的时候,在大太阳底下,我流的汗把手机屏幕都弄湿了,当时也管不了那么多,赶紧哼着录下来的。

  最高兴的是徐若瑄帮忙在《你说你的我说我的》填了词,还被柴智屏柴姐选做我和蔡依林主演的《HI,上班女郎》的片尾曲。这两首创作曲,后来也在公司六百多首侯选歌的严密筛选下,终于成为《SHOW TIME》里面的歌。对我来说,真是很大的鼓励和肯定啊。

  虽然不是主打歌,但我而且还要继续写,不只是真的唱出来,而且还要写出大家公认的主打歌。

  信息时报:听说你很擅长舞蹈,是真的吗?

  小猪:其实我进入娱乐圈的时间很早,早在15岁那年,我就和好朋友大目一起,加入了舞团,成为专业的Dancer,为当时的歌手伴舞。那是另一种疯狂,一堆人在一起整天HIGH,每天都要发明新舞步来秀一下,一群人,你学我的,然后我又试图超越你,都是挑战体能和极限的事。不过15岁那年一起跳舞的好哥们大目,现在已经是超级艺人御用舞团Dance Soul的首席舞者,也是其中一个老板了。为了这张新专辑,我还特地邀请大目跟我再次联手,带领着整个Dance Soul的伙伴一起跳玩舞蹈,玩最新的舞步,这次啊,舞蹈一定会让人耳目一新,我相信很多年轻人都会争相模仿的啊,等着啊。

  本报记者叶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杰伦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