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华健要自导自演电影 剧本6月完成将拍李小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19 每日新报

  翟翊

  近日,记者采访了出席中歌榜颁奖礼的周华健,他谈起了自己正在全力打造的电影。据悉,在这部由华健自编、自导、自演的“实验性”电影中,他将诠释李小龙的形象。

  记者:听说你正在筹备你的新电影,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华健:在演电影方面,我是新人,所以比较小心谨慎。目前,剧本大纲已经准备好了,我找了一些编剧来对戏。我觉得这部戏的对白很重要,所以我会多做几次这样的试验。经过认真的准备,我才会把剧本向外公布,争取6月底之前完成该片剧本。

  记者:你的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华健:非常简单。因为这是我转型的第一部作品,当然,我不会完全地转做电影人。我在第一次接触这个题材的时候,不会想太多,只是尽量把故事情节压缩到最简单。可是,电影所带出的感觉的确能让任何人都引起共鸣。

  记者:那么你在这部戏中又会诠释一个怎样的角色呢?

  华健:我不能讲太多了!

  记者:提到李小龙,人们自然会想到精彩的打斗,你的这部戏会涉及武打动作吗?

  华健:谁敢和李小龙打,但我就是要让他(剧中人物)和李小龙打。作为导演,我要把戏里的张力越绷越紧,但不要认为我是个暴力狂,其实我非常反对暴力。我认为李小龙是个舞蹈家,我要展现他身上各种美妙的感觉,哪怕是他摆出那种准备战斗的姿势,我都觉得是美的。

  记者:我知道你是一个“小龙迷”,那你觉得李小龙的魅力在什么地方呢?

  华健:现在全世界,不分各色人种都喜欢他。喜欢他动作中透出的那种美。

  记者:听了你的介绍,你是不是担心这样的制作会有些试验性呢?

  华健:可能有点吧!因为我毕竟不是一个专业的导演,不需要去那么关心票房。但是电影的每一个部分又都与我有关系,我希望这部电影可以带给我一些其他的情绪,让我可以有新的灵感来写一些新歌。

  记者:那你对演员有什么要求,或者有什么挑选演员的计划吗?

  华健:与挑选演员相比,我更重视剧本的创作,这部电影是一部粤语片,所以我会到香港去物色演员。

  记者:我们曾经在电影中看到过你的表演,你对自己的表演能力和导演能力有什么评价?

  华健:其实演戏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我还差的很远。我唱歌的时候,已经花了很多心思,所以不可能同时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我想做一个导演,如果有一个很好的演员在我身边的话,我相信我们会有很好的合作。

  新报记者翟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华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