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张国荣蜡像在香港首展 重逢“哥哥”唐唐无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1:28 新闻晨报

  张国荣过世一年后的今天,密友唐鹤德出席了张国荣蜡像揭幕仪式。在整个仪式上,唐唐始终默默无语,只在眼神里流露出牵挂的神情。

  今天13:00,当晨报记者赶到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时候,看见一辆灰色的面包车从蜡像馆迎面开来。因为车窗玻璃全部摇下,可以清楚看见最后一排坐的是张国荣生前密友唐鹤德,他身穿黑色西装,面无表情地和车旁的荣迷挥手道别。记者从工作人员那里打听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为了避免和大量荣迷正面遭遇,唐鹤德选择了“赶早”的策略,提前赶到蜡像馆,完成揭幕活动后迅速退场。

  据始终陪伴在唐唐边上的工作人员游小姐说,自从蜡像揭幕后,从头到尾唐唐都没有就工作人员关心的“蜡像是否传神”这一问题发表任何看法,只是默默看着蜡像。记者问她,唐唐看到蜡像的片刻是否情绪激动,一位工作人员说:“我看他似乎在努力控制情绪,只是在揭幕的一刻,身子不由自主地震动了一下……”而游小姐笑着补充说:“我当时很紧张,没有注意到,不过我看他一直看着蜡像,流露出想念的眼神。”她说,虽然没有亲口回答,但是唐鹤德临走的时候还是托人转告杜莎夫人蜡像馆方面一句简短的评价:“很好。”

  记者了解到,这次张国荣的蜡像制作从造型、衣服甚至年龄,几乎都是征求唐鹤德的意见,比如这次张国荣蜡像的实际年龄挑选的是35岁,而穿着的则是中式长袍(很像《霸王别姬》中程蝶衣的服装),不过唐唐并没有说明为什么这样挑选。据悉,唐唐为了这次张国荣的蜡像制作,特地将自己收藏的哥哥的几百张照片贡献出来,并和英国制作人员进行了详尽的交流,谈论有关哥哥平时的性格特征、神情。杜莎夫人蜡像馆负责人表示:人的五官中眼睛最为传神,眼神像不像最终决定了整个人像不像,而哥哥因为已经故去,所以只能根据照片和亲友的口述来尽量模仿,这个过程中唐唐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昨天13:00到15:00,前来观看哥哥蜡像的荣迷越来越多,白色的玫瑰花和百合花的花圈很快就铺满了蜡像馆一边的墙角。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到15:00左右,前来看望“哥哥”的人起码超过了400人,其中还包括部分日本、韩国的荣迷,很多人都是组团前来,像其中一个上海团的人数就有27人。大约15:00的时候,蜡像馆所在的山顶也被越来越浓的大雾包围,长长的队伍在大雾中蜿蜒。

  在馆内,荣迷们在参观哥哥蜡像时表现不一,有的急切地跑到“哥哥”身旁摆姿势拍照留念,或者做出欢笑的神情,或者哭泣,而工作人员有时候不得不出面阻止他们太贴近哥哥。更多的人则像唐唐一样,远远地站在一角,一言不发,任凭眼泪默默流淌。晨报特派记者李建中香港3月31日电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