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艺人张国荣跳楼自杀身亡专题 >正文
纪念张国荣形式不一 歌迷:他不曾真的离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2:12 新闻晚报

  <<香港

  唐唐昨为“哥哥”蜡像揭幕

  今天是“哥哥”张国荣逝世一周年忌日,来自不同地方歌迷准备出席各项悼念仪式。昨天首先举行的,便是位于山顶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张国荣蜡像揭幕仪式,并由哥哥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前密友唐鹤德亲临现场为“哥哥”揭开帷幕。驻足片刻,唐唐便离开会场,只剩下媒体的摄像机灯闪烁不停,捕捉“哥哥”的各个角度。

  据悉,这次张国荣的蜡像制作从造型、衣服甚至年龄,几乎都是征求唐鹤德的意见,比如这次张国荣蜡像的实际年龄挑选的是35岁,而穿着的则是中式长袍(酷似《霸王别姬》中的陈蝶衣)。(东方)

  >>上海

  歌迷给陈志朋版“哥哥”打80分

  记者孙立梅摄影任国强新闻晚报报道在《风继续吹》的熟悉旋律和全场“Leslie”、“哥哥”的喊叫声中,大型歌舞话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演员们,心中久压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即使离开已整整一年,哥哥张国荣仍是所有荣迷心目中至高无上、百分百完美的偶像,在这个节骨眼上把“哥哥”搬上舞台,“招骂”比“叫好”的可能性大得多。对于昨晚走进上海大剧院看首演的大部分观众,与其说是冲着这部歌舞剧来的,还不如说他们更想用苛刻的眼光看看饰演“哥哥”的陈志朋到底能有多像。此前陈志朋曾战战兢兢地说“能打80分就很满足了”,散场后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观众给他的分数差不多已经到了这个分数,甚至一位自称铁杆荣迷的小姑娘很诚恳地说:“哥哥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肯定是不可取代的,所以其实我们本来对这部戏没抱多大希望,之前甚至有人说,就是来看看陈志朋演得有多么糟的。可是效果出乎意料的好,看得出他是下了功夫的,我愿意给他打100分!”当然,对于陈志朋版“哥哥”的不同方面,歌迷们也自有评分。

  造型:90分

  近年来在娱乐圈发展并不算得意的陈志朋,能从众多英俊小生中脱颖而出,成功抢到“哥哥”的角色,他那公认的与哥哥有几分相似的外型占了很大优势。陈志朋曾说过自己侧面45度时最像哥哥,而在演出中,记者发现,在摆静态的pose时,他果然更爱侧对观众席,特别他闭上眼睛的样子,有几分“哥哥”的忧郁气质。而当他情不自禁向底下鼓掌的歌迷致意时,那笑容,还是属于小虎队的那只虎。

  歌舞:80分

  整个剧情由“哥哥”的十多首金曲串联起来。虽然与“哥哥”声线不尽相同,但陈志朋的歌经过刻意模仿,再通过混响效果,差不多也能表现出几分“哥哥”嗓音中相对比较低沉而略带沙哑的味道,粤语歌尤其受到歌迷的一致认可。而陈志朋的劲歌热舞参照“哥哥”历次演唱会上的经典招数,成了全剧最大的看点。

  台词:60分

  很多观众的共同反映,是原以为剧中“哥哥”作飘然脱俗状、只有歌舞而没有台词,而陈志朋居然张嘴说话,而且还是一口台湾普通话,适得其反地把观众拉回现实,把他与“哥哥”的“不像”暴露出来。尤其是他的第一次对话,就是“哥哥”在电影《胭脂扣》里的那句名对“如梦如幻月,若即若离花”,用台湾腔道来,笑倒了一批观众。还好他的台词不多,不至于影响到对他的整体评价。

  部分歌迷反应过激引来其他观众不满

  又讯昨晚,大屏幕上间隔出现的张国荣影像资料,成全了歌迷们集体缅怀的心愿,他们更把对“哥哥”的无限热情,毫不吝啬地投注到陈志朋身上,只要他一亮相,肯定就有掌声迎接。其他同台的演员就没有得到这种待遇,甚至当舞台上出现较长时间的对话时,台下竟然有歌迷抱以连续的嘘声和嬉笑声,甚至有人大喊“快下去吧!”引起场内其他观众的不满。

  在女主角追问为什么再也见不到爱人的一幕戏中,二层看台上有人大喊一声“他不在了”、“你快下去”,周围居然还有人为他鼓掌,已经影响到了演出正常进行。散场后有观众对这种歌迷素质嗤之以鼻:“戏剧本来就是集体行为,如果你想看张国荣一个人,大可以回自己家看碟片!他们既然是张国荣的歌迷,怎么不学学张国荣的斯文礼貌?!”(记者孙立梅)

  张曼玉:他们的离开让很多东西停留

  本报讯: “还有30分钟就是张国荣一周年忌日了,他和梅艳芳的离开让很多东西都停留了。”昨天晚上11:30,著名影星张曼玉在新都里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

  “我每天都会想哥哥好几次。他和梅艳芳都是第一代真正的‘星’,香港的娱乐文化是从他们开始的,他们的离开让很多东西永远也不会回来了。”(记者肖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