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钟镇涛:人生的最低潮找到了生命中的真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8:45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张清芳

  专访嘉宾:钟镇涛

  播放日期:2004年3月28日

  播放时间:晚上7:30-8:30

  曾经是温拿五虎其中一名团员的阿B-钟镇涛,在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情况之下,选择和章小蕙结婚,甜蜜的婚姻在当时羡煞了不少人,但日后却在两人投资房地产失利的状况下,让婚姻亮起了红灯,加上媒体又爆料章小蕙的地下恋情,让这段看似王子与公主的美好生活画上的句点…

  一直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也曾经在香港造成一股温拿旋风的阿B,万万也没想到会走上破碎婚姻这条路,房地产的失利更是让他负债上亿,尝到破产的噩运,在如此严重的打击之下,阿B究竟要如何面对与自处?

  纵使面临了人生最大的低潮,但却也让阿B遇到了生命中迟来的的真爱,在他身边那位默默支持他的女友,不仅打理他的生活,还将阿B的孩子视如己出,如此无怨无悔的付出,就连阿B都忍不住心疼的说:这个女孩子实在太傻了…

  究竟是什么样的女人,愿意在钟镇涛最失意的时候不计一切的陪伴在他身边?想要了解钟镇涛戏剧性的命运,请记的锁定【封面人物】。

  张:张清芳

  钟:钟镇涛

  张:欢迎收看今天封面人物,今天请到这位特别来宾呢,我一直很多很多事情想问他,因为他对很多人来讲是一个奇迹,然后不管他的外型,跟他的内在,以及他所呈现出来的,现在呈现出来的意义来讲,我想是很多人来讲,是一个希望,我要叫…

  钟:叫阿B好了。

  张:我本来想B哥。

  钟:不要。

  张:阿B。

  钟:你好,这个送你的,我的最新产品。

  张:我刚刚在摄影棚我就说,真的要很恭喜你出唱片这件事情。

  钟:是啊,九年了都没出,那现在我已经好象在开庆功宴了已经出了,虽然才刚刚出…

  张:这张就叫《男人》。

  钟:就叫《男人》。

  张:你对,你啊,你对男人来讲,你从最幸福的时候,然后再到变成人家的先生,那变成很多新闻到前几年,最低潮的时候,我想男人一辈子最怕碰到的事情,你都碰到了。

  钟:最想碰到的最怕碰到的都碰到了。

  钟镇涛屏幕上深情款款的模样,曾经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一九八七年和章小蕙结婚之后,两人如影随形的拍广告,合唱情歌…

  林立洋:那个完全是一个天上掉下来的,那个我想,也不这么容易碰得到,说实在说,不这么容易可以碰到像,像章小蕙那样子的女生,我是认为他是不容易碰到,对,他不是一个平凡人,他经过离婚经过破产,我想这个事情,当然这个事对他影响是蛮大的,从以前我们在北京,在成都拍戏的时候,他老婆大包小包这样去看他,然后他

  我觉得,他只会付出,阿B他只懂得会付出,他比较没有为自己着想,那我所知道的是,经过这个事之后他,他更清楚看到人性,其实他离婚了太太其实不重要,破产其实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想,他现在真正看到,身边到底谁才是他真正的朋友,那他说当然他原本以为…

  岳潼:宣告破产会是一件人生的,好象绝境的一个决定,没想到他觉得说,因为做了这个决定,而发现了他身边有这么多这么多人,是默默的支持他,他说甚至还有个烧腊店的老板,就跑过来跟他讲说,钟镇涛,阿B没关系,你觉得,你如果肚子饿的话,我呢我们的烧腊店,我供应你整个下辈子所有的便当,你要吃什么我就给你吃什么,真的,然后你知道B哥真的是感动到,B哥说原来他发现,只要人格没有破产,他破产是饿不死人的。

  晓青:就是B哥宣布破产的那一刻,那后来隔了没多久之后,B哥在香港开了两场演唱会,第一场我记得第一场,就是一切都,准备就绪,你就看到他从那个舞台升起那一刻,音乐一响他就觉得很感动,开始卯起来一直哭一直哭,整个演唱会结束,但还会有安可,所以他就下来还要换安可的衣服,结果他下来的时候,我哭的比他还惨。

  张:从来没有看过一个化妆师,一个幕后的人讲一个,她跟她共事的一个幕前的人是这么的,你看她讲的时候是完全要把她所看到的你,告诉观众朋友,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钟:上一张专辑她也有帮我化妆,那毕竟那个是九年前了所以,那九年之内我的变化特别大,所以她都看到了。

  张:这边是阿B推出这张专辑的时候,附的一张感言,他就写了一段话他说,人总要在最黑暗的时候,才发现爱的存在,前年破产之后,在红馆开的演唱会,可以感受到我这一辈子最难忘的温暖,我看不到哪一位歌手开演唱会,后台无时无刻,都像在开PARTY一样,一群一群的朋友来,给我支持的力量,连素未谋面的一家烧腊店的老板,都会大盘的烧鹅过来,我要赞助你吃一辈子。

  钟:对,很多烧鹅。

  张:三十年不见的父母可以,为了我坐在一起看我的表演,你很想飞过去抱他们,但是你身体没有这样做,你心已经这样做了,所以你说破产其实没那么不好。

  钟:我算是蛮幸运的,那我常常就会想到开心的,算是报喜不报忧的,那不开心的我就,过去就算了,对,我算是蛮幸运了,因为我起码都没饿过,我饿我可以去吃烧鹅,然后又,而且又那么多朋友的支持,虽然他们没有什么特别的行动,但是起码跟你讲一句加油,然后从他们的眼神知道,他们都希望你好的,那我就觉得很温暖很开心了。

  张:就表示你在这个圈内的人缘非常好对不对?

  钟:对,我都觉得这个可能是我最大的财富了,当然有一些反面的,但是那些我都不记得的不理的。

  张:对于这个投资这个事情,譬如说投资失利,这个钱财的这个事情,你有没有懊恼过就是说,当时其实要用点心或者是,当时应该要怎么样。

  钟:那又能够怎么样呢,因为我非常重视家庭,那我到现在也是,那当时我是相信我的家人,我的家人怎么样就怎么样无所谓的,那因为我想因为家人是一辈子的,我不知道是,我真的太天真,我没想到是可以,原来家人都可以不是一辈子的。

  张:家人会离开的你没想到过会离开的,你的个性是浪漫乐观,你就觉得不会的,对,就算有人提醒你也觉得。

  钟:对,我也不理。

  张:因为我不相信这当中没有人。

  钟:没有。

  张:真的没有人提醒,没有太多。

  钟:没有太多,那那个时候,也有一些朋友有提醒我,但是那个时候,怕什么呢是我的家人嘛反正。

  张:我那时候还听过一件事情就是,伟忠告诉我王伟忠,他跟你很好他也跟陈友很好,对,他就有跟我讲说,阿B自从娶了这个太太之后,就跟兄弟们就有点距离了,兄弟们就觉得,他已经不是哥儿们了,其实那个时候你的顺位就,虽然在温拿的时候,他们就是你的家人,你也很爱他们可是也,解散就是解散了,离开就离开,当你有了自己家人的时候,哥儿们就,朋友是朋友,但是你的顺位还是把家人放在第一对不对?

  钟:对。

  张:有的男的不是,有的男人是朋友还是很重要,我现在都是朋友也是很重要,但是是你真的当我是朋友那些朋友我才重要,以前是我觉得,从小认识的就是朋友,无论怎么样发生什么事情都是朋友,但是有一些朋友,我觉得不是对我那么好的,我就是一直喜欢占一些便宜,然后有利益什么,有利害关系什么的,那如果到今天还是这样,那我还能当你是朋友吗,那些我当然不能当是朋友了,既然比较,虽然还是不是很聪明,但是也没有以前那么笨了。

  张:不过在当时那个阶段确实是以家人为主。

  钟:以家人为主。

  张:完全相信就对了。

  钟:百分之百相信所以无所谓,有什么好是一起好,不好就一起不好的。

  张:你会不会觉得人生当中,你最大挫败就是娶了这样的一个女人?

  钟:一种经历,起码我现在都有两个小孩,那两个小孩都很健康很快乐,那就算了。

  张:不过他讲这种算了这个事情,因为其实还是要一段时间,你觉得时间是不是一个最好的,因为很多男人都,不是男男女女,不只是说男人

  女人也会碰到一些事情是,最爱你的人伤你最深,对不对,你从来没想过会背叛你的人会背叛,这种事情我想多多少少,有的是感情有的是友谊,有的是同事金钱的关系,是不是就真的就是时间拉长,就淡掉了。

  钟:我相信可能有一点帮助吧,但是发生过的事情,我当然不会忘记了,但是好象一路以来,都幸好,幸好因为经过那件事情我离了婚以后,那一直也有发生很多事情是提醒我你不要那么笨,就是不断的提醒我,就是如果你一直被人家打的话,你不可能说,你打我我还爱你,那不可能的,对。

  张:当你发现,其实最痛的背叛是什么,应该不是钱应该是感情。

  钟:不是钱,我是觉得,我只是怪自己很笨,我觉得我当时我觉得,结婚是一辈子的,但是我不知道原来结婚,可能有人当是开PARTY,那我不知道,那后来也过了那么多时间,也有儿子也有女儿,就虽然有女儿的时候已经是,已经有很大的问题出现了,那个是,那个有一点意外,不是希望得到一个女儿的,你是说第二个小孩,第二个小孩…

  张:不是预期中的?

  钟:不过得到我是非常高兴。

  张:当然,就是说第一个其实,就是说大家对婚姻的认同不一样,所以其实你还是,你会觉得说最笨的就是,你自己没有看清楚,你觉得的婚姻对象应该是怎么样,可是她欠缺一些条件进来,然后你们两个去结了婚这一件事情,因为她觉得是另外一个意义,她觉得是像PARTY一样,可是你觉得是终生的承诺,可是当发生问题的时候,又不小心又有二个小孩出现,那你的看法是完全执着进去,没有二意可是,对象当然不适的时候,就开始问题就出现了。

  钟:问题其实一直都有,一直都有不过,不过人总会变的,那可能当时不是这样想法,但是我就是,我没有那么容易变的可能。

  张:当你发现有第三者介入你们婚姻的时候,那是不是你最不能忍受的。

  钟: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所以没什么面子可言,因为全部人都知道,我知道的时候是所有的记者在我家楼下给我看照片,那个人坐着我的车,还有被警察开罚单,怎么全世界都知道,我是最后一个,虽然我有之前,我有怀疑什么的,但是我都是自己告诉自己,这个是假的。

  张:也有这样的男人,就是说我觉得真的是就是,不要以为只有男人会背叛女人,其实人是公平的,就是说如果你没有诚心诚意去付出的时候,你的受到伤害,不是说先知道后知道,而是为什么会这样子,为什么你会,曾经相爱的人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你有没有对人性开始,在那个时间什么都不相信了,把自己关起来。

  钟:那个时候很多算命的跟我讲什么都很好的,所有的算命。

  张:都没有人看出你有这个。

  钟:什么关什么关那个都,都没有一个人讲不好的,所以经过那个事情之后,我相信我自己了,我再也不相信我给你算命,我给人家算都可以胡说八道,讲好的不讲不好的。

  张:有没有那一关是你好险好险,差点过不去。

  钟:有蛮苦的时候有,有蛮多的不过我比较少讲而已,好象我最烦就是,如果财务上的烦恼是蛮烦的。

  张:那个…

  钟:这很烦人的。

  张:那不是你能力可以解决的。

  钟:对,我又不是特别精通在那一方面的,那那阵子有时候蛮烦的,小孩呢?

  张:就是说小孩,因为我们大人有时候做的决定,会不会怕影响到小孩,这一方面…

  钟:我能够给的不是一些物质上的东西,物质上的我觉得足够就够了,而且小孩也不注意那么多,那么多的物质上的东西。

  张:可是那阵子那么多的新闻,你说他说,而且香港媒体那个时候,几乎天天在报导这个事情的时候,小孩子有没有受到影响。

  钟:有一定的影响的我相信。

  张:我觉得小孩好无辜。

  钟:对,我能够给的就是时间,我那个几年之内我完全没有接,离开香港超过一个礼拜的工作,那我都留在香港,什么时候尽量陪他们,辅导他们,结果现在也有成绩,他们起码也会像别的小孩一样,很开心的成长,也不会受很多奇奇怪怪的影响,那当然每发生一件事情我要辅导他们一下,每发生一件事情。

  张:先辅导或先讲对不对,对,譬如说你要宣布破产那一天,其实儿子已经有点懂事了。

  钟:他懂女儿都懂,都懂你有没有,我把他们送到大陆住在一个朋友家,以为他们就会不知道,结果全世界的电视都在播,那个电视机还要是,那个卡拉OK的那种电视,然后我打电话给他们的时候,我说我现在过来了,然后他们还讲别担心开心点,他们是我想象中更懂事,而且更懂得处理一些很尴尬的场面。

  张:很尴尬的场面。

  钟:很尴尬譬如说,有一些杂志出现什么话题,譬如说你问他,他居然会有一些很好的答案的,他会处理的。

  张:真的?

  钟:对。

  婚姻失败的风暴,只能尽力保护孩子的钟镇涛,却在人生的最低潮,找到了生命中的真爱…

  岳潼:B哥常常跟我说他觉得,他现在身边的这个女人很笨,他在他自己这么悲惨的状况里头,却有一个女人愿意在旁边默默的支持他,而且你觉得她能图什么,这个女人就是纯粹就是爱他而已。

  欧阳龙:我看到的范姜,我觉得她是四个字,甘之如饴去形容,其实今天最想的,是想的是想感谢所有的媒体,因为,我特别的话,我会回家慢慢跟她说,那很难当众说出来,但是我就非常感激她为我做的一切。

  张:欧阳龙介绍的我记得。

  钟:对,不小心的,这不是特别介绍给你认识,就是一个聚会碰到的,对。

  张:你说她很傻,你说。

  钟:对,哪有女人那么笨连我都跟。

  张:可是你相不相信真爱。

  钟:我,你是不是有怕到其实,但是如果像她这样子我看真的没有,很难碰到的,那这样你还。

  张:她有没有跟你讲过她最想要什么,最想要,结婚或什么她有没有讲过。

  钟:她跟我在一起她就很开心了,我不知道我觉得我,她对我那么好我不知道能不能够,怎么样还给她还是怎么样,但是最要紧她开心啰,她开心就好了嘛。

  张:而且刚刚林立洋讲说,那是天上掉下来不一样的章小姐,是一个不一样的女人,我觉得老天爷公平,那个时候给你一个这样的,现在也给你很不一样的。

  钟:上天掉下来的礼物。

  张:你要好好捧着对不对,我每次在不同场合看到她的时候,我真的要跟她学习一件事情就是,她永远,像我们有时候都会忘记旁边有谁,你知道我们说忘记有时候就是人来疯,表演或是看到开心的时候就忘记譬如说家人在旁边,譬如说男朋友在旁边,譬如说谁在旁边我们就自己寒喧,她永远不是她永远都是会先,把你摆在第一顺位。

  钟:这个是真的,我相信不会那么倒霉,起码都有一些好东西,这真的是我的福气他的形容就是这样,不会这么。

  张:就是再坏我都坏过不可能再坏了,而且我们人哪有老,我又没做过什么事情,我怎么会老是碰到不好的事情对不对?

  钟:对啊,起码我现在讲起来,我起码我现在女朋友,比我年轻二十年,那多威武啊。

  张:你从来没有打算娶她吗?

  钟:没有。

  张:为什么你们都没有谈到这个。

  钟:因为我现在凭什么,人家不一定肯嫁我。

  张:她一定会嫁你,她为什么不会嫁你?

  钟:但是我觉得应该,这个结不结婚我觉得,我们两个都有一个,觉得结婚结来干什么呢,除了一张纸以外其实一切都,跟现在没有不一样。

  钟:你会不会怕,你会怕那些,我不怕,我不怕,跟她我就不怕,对。

  张:你现在怕什么?

  钟:我怕,现在怕什么,这我倒没想过,我现在怕我不能工作,怕我的,怕精神不好。

  张:精神不好,状况不好。

  钟:怕状况,健康不好,因为我现在还需要,如果我现在我有健康的话,我想东西什么,我可以健康的话我就可以,就很多事情都可以解决了。

  张:你现在,你现在债务还有多少,你有没有算过,因为你每一个工作,你说你要工作,你怕不能工作,工作,我知道你赚的钱好象不能放,不能入自己的帐户。

  钟:对,现在是这样的,每个月我有一限额,大概给我一个基本的生活费,那当然还有我女儿的学费,一些基本的,那超过那些就要还了,但是如果还四年之内,还的多少就多少,过了四年就还不清就还不清了,所以现在我,我一张单都五仟万港币了,那我第二张还没拿出来,那这四年之内,我也看不见,我会从哪里可以赚到五仟万,所以就尽力了。

  张:所以你们没有规划未来什么,其实两个可以作陪。

  钟:两个可以生活在一起,而且现在我儿子女儿也当她妈妈一样,他们感情也非常的好,那就是一家人一样啰。

  张:像她这次宣传期,她没陪在你旁边,你会不会不习惯。

  钟:都没有关系我工作嘛,身边多了一个伴侣。

  尽管一切都必须从头开始,钟镇涛也甘之如饴,因为王子般的外表,过去阿B总是会被误会来自富裕的家庭,但是事实上在他成长的过程中,却有着外表看不出来的沧桑遭遇…

  欧阳龙:温拿五虎时代两首歌,我刚才说过一首是爱你一万年,就FOUR FIFTY FIVE,另外一首是这个,SHA LA LA有没有,我想这几首歌,对于我们在青少年的时期,成长的时期就是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

  林立洋:温拿五虎他们每一个团圆都会玩乐器,会唱歌,而且大家都很,就是很,电影,电视都能,其实温拿五虎是香港第一个乐队,就是一个团体这么红,从以前拍戏,就算在一起拍戏,他到房间他就是吹他的萨克斯风,玩他的吉他,就是音乐。

  张:我们知道那个时候是以你跟阿伦为主导对不对,两个,然后甚至有两派的歌迷对不对,很早,其实香港就会,很早就有这样的对立关系,感觉是对立其实,我相信你们两个应该还是很好。

  钟:对,没事。

  张:对不对?可是就是好象无形中就会有这样自成一个风气,那个时候温拿确实对你来讲,你是主导,你是主唱对不对?

  钟:我是,对啊,那个时候唱英文歌比较多,然后就唱轻松的歌,我唱快歌比较多。

  张:那时候怎么组成的?

  钟:组成是,其实他们几个本来就在了,温拿的英文名字叫WINNER,那他们以前叫LOSER,就失败者,那后来我加进去就变成胜利者,他们找我是因为我便宜,因为我能够做很多样工作,其实那个时候没有想过要溉唱片要发展,那个时候之前是在表演,就是在那些酒吧PUB那些唱,那因为我能够弹琴,能够唱歌,能够吹萨克斯风,所以一个人做了几个人的位置,便宜对不对?便宜。

  张:就把你加入进来了。

  钟:加入,然后他们有时候上班晚了,我还可以替一下工打打鼓,弹弹吉他,你怎么会这么多呢?我就是那个时候替工替多了,所以才会的,但是我不是真的音乐学院学回来,就是现场被逼学的,那可能那个时候很小,学东西也很快,音乐的东西好象一拿上手就很容易会学会。

  张:而且那个时候,因为你如果不会,你这个工作机会就没了,所以有时候就硬着头皮要上对不对?

  钟:对,一定要,当时我吹萨克斯风的时候,我还当过一些伴奏乐队,就好象你们以前华视大乐队,什么大队的在后面吹吹吹,帮很多歌星伴奏过。

  张:真的?

  钟:对啊。

  张:但你不是音乐学院,你就是因为有一个工作机会了,或者你常常在旁边,然后耳濡目染,你就有这样的慧根去,摸到它你就开始会去,没有真正拜师学过。

  钟:没有正式拜师。

  张:所以这也是天生的。

  钟:有一点点,但是要加上自己的练习,当然练习然后自己听,听歌听多,我当时我最喜欢的是西洋歌曲,但是光西洋歌曲没用,因为有时候找不到工作适合你喜欢的音乐的,那就国语歌什么歌,什么去到哪里就去哪里啰。

  张:譬如说那个,是为了讨生活去表演。

  钟:那个时候也有兴趣的,也有兴趣。

  张:念书呢,那时候是念什么?

  钟:我是业余学生,我才十六岁我就出来了,我职业就是晚上去演出。

  张:如果不讲人家会说美国什么大学,加拿大什么留学回来,没有,十几岁就开始出来。

  钟:对。

  张:晚上就出来打工了。

  钟:晚上出来打工,然后那个时候我还觉得很威武,因为我那个时候就不用家里供养我了,就是自己付学费,我记得那个时候联考我也没有好好的去考,睡过头了就…

  张:你父母都OK吗?

  钟:OK,不过那个时候父母分开了,那我就是,应该算是跟妈妈比较多的,但是妈妈就不在香港,那我就一个人住在亲戚家里。

  张:寄养在亲戚家。

  钟:对,但是我又觉得不是很好,我觉得要自立,那个时候那个环境没那么恶劣,没那么多古惑仔,那些奇奇怪怪的,那我就玩音乐很纯的,就是玩音乐就是工作,自己供自己,那我还记得一年后我就买到一部冷气机,还不错。

  张:等一下一年后,人家通常是打工一年后买一台摩托车,或买一个什么,就是,交通工具或什么,你为什么是冷气机,因为我住在天台,太热了,睡不到觉没有办法,天亮就热醒了。

  钟:对,就热醒。

  张:然后天台那个没有防热?闷住所有都是像铁皮屋这样子。

  钟:完全是铁皮屋,那个就是有那个横的,我们叫石绵瓦,我不知道这边叫什么,就是那种铁皮屋,就是一个铁皮屋,所以很热,那个时候没有冷气,我中午睡不着,就是天亮了睡不着,还要去戏院买一个票,然后去那边睡,所以那段时间过的蛮长的时间,其实那时候是你青少年时候。对,青少年时候,十几岁的时候,其实是很容易学坏的对不对。

  张:可是你反而是去打工。

  钟:就去打工,没机会给我学坏,因为我就是喜欢音乐,就是玩,一有空就玩唱,听歌什么。

  张:还记得谁引导你进这个学的这个…

  钟:我是跟一个乐队的领班的,有一次我去,到处逛逛,然后就碰到,然后他叫我晚上来唱唱歌,结果我真的跳上去唱,没唱过歌,也没参加过比赛,那时候就上去唱,结果我又不怕又唱的到,然后我就唱那些歌还是蛮新的歌,因为我常听收音机对,那他觉得我可以用,然后就请我,然后就被领班欺负了两年。

  张:为什么欺负?

  钟:完全欺负,因为,反正学徒无所谓吃亏一点,吃到现在都吃习惯了。

  张:所以其实不是很顺利的开始,是住天台天热,知道,但是也没办法,因为父母都不在旁边。

  钟:对。

  张:然后住在亲戚家。

  钟:亲戚,亲戚对我还行,但是后来我就,但是人家始终有他们的家庭,我就自己一个人搬出来住,所以就学会了,常常搬家的,我就学会了所以现在我,常常搬来搬去我都习惯了,很容易习惯环境。

  张:其实影响很大,就是说,其实那个天台就是你的家了,对啊,就是我的家,所以你开始就想要拥有一个好的环境,但是如果条件不好你要搬来搬去,你也OK就对了,你可以蛮适应的。

  钟:对,我蛮适应的,那个时候我觉得,完全不觉得是熬苦的,我还养一头狗,一头狗。

  张:一条狗,一头牛。

  张:我那条狗的名字叫回来,因为那个时候它,我在街上捡回来的,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反正每次我一开门它就跑掉,我就回来,那以后就叫它回来,对,叫它回来,那我觉得生活还不错,因为开心,年轻人不怕熬的,不觉得那个是苦的,苦完第二天醒来又没事了,现在就惨一点如果,现在如果要再去住铁皮屋实在是就。

  钟:就很惨了。

  张:那个时候你这样加入温拿之后,其实很快的时间就。

  钟:就红了,温拿几乎没有怎么熬过,只是累的熬,但是累当然什么工作都累,当时我最怕就是解散,因为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被丢来丢去,亲戚家里。

  张:对,好不容易加入一个团体。

  钟:对,然后我就觉得好象,因为他们又很开心,几个人都很开朗,我们的个性都不一样的,兴趣都不一样的,但是唯一同的就是大家都很喜欢吃,那大家都蛮开朗的,而且你喜欢那个气氛。

  张:大家一起吃东西,工作

  钟:对,又可以分担,然后我又可以有我的优越感,因为在团体面音乐方面我是比较可以,还可以比他们走前面一点的。

  张:因为你有实战经验了嘛,你在那个对不对,你十几岁开始你就是鼓我也打,萨克斯风我也吹,琴我也弹,吉他我也来,唱我也会对不对?

  钟:对,然后就还要学编合音,对,因为一个团体你们唱,那个时候,对,那时候的歌。

  张:对啊,那个合音什么…

  钟:什么都要做,但是我又不觉得累,就反正可以吃饱吃很多就很高兴了,就是怕解散,当时也有试过有日本一些经纪人公司,就是挖我自己过去演出什么,在那边训练什么的,电影也有找我去拍的,后来到最后很后我才会拍自己电影,那那个时候我都不肯。

  张:就是说那时候担心被解散,后来真的解散你有没有事情,你还是有事情做,其实还更开拓了你的表演生活。

  钟:对,我那时候也不是,其实那个时候就二十几岁,那我就过来台湾就开始拍戏,你算早期就来台湾拍戏,对,我是,如果算辈份来讲,我是跟秦汉之后的。

  张:是不是很,对,秦汉那个。

  钟:对,我也有跟秦汉拍过戏。对,也有。

  张:我记得我看过你的小城故事。

  钟:对,我就是有跟林凤娇拍很多戏,就没有拍过林青霞。

  张:你的外型在当时来讲,就是帅,到今天其实我来看你,以我的年纪来欣赏你,我觉得你还是帅。

  钟:谢谢,不敢当。

  张:真的,结果可是出道已经三十年,三十年。

  钟:对啊,好象,好象过的很快又好象过的很慢,经过了很多东西,三十年,对啊,也出了第五十张专辑,电影也拍了八十几部了。

  张:也就是说你做不少事情。

  钟:现在我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过有一段时间,刚刚你讲起我都拍戏轧戏,其实拍戏始终不是我最喜欢的,对啊,音乐才是排第一位。

  张:可是我们的印象中你是最早在,在拍戏的歌手。

  钟:蛮早期的。

  张:那个时候你是单纯的,还是你警觉到你想要转型。

  钟:我不是很懂,有一点点命运带着我走,我那么喜欢唱歌音乐的,但我又没有好好的去,特别去研究它,反正你给我一个歌两下就唱完了,又没有说特别要想办法,怎么把这个歌唱好演艺好,反正第二天又要去拍戏了,变成是一个业余歌手职业拍戏,那我总不能推掉五部戏,来为了灌一个唱片专心的去做,也没有,那如果那个时候我清楚一点我的方向,我应该是,可能命运又不一样了。

  命运的安排,让钟镇涛历经了生命的大起大落,更让七年没有再出过唱片的他,重新在最爱的音乐里找到了生命的起点,专辑里的一首歌,其实我没有那么坚强…

  巩莉:人在一生中会遇见非常多的困难,那最重要的是,你怎么面对这些困难。

  刘德华:我们所有人都支持你的。

  梁朝伟:阿B哥哥,今天下雨,明天出太阳,怎么知道,我也不知道,反正希望在明天嘛。

  任贤齐:B哥就是双鱼座的,所以他有双鱼座那种,敏锐跟细腻,然后有一点点,很微许的那种多愁善感,然后他有一点小小的坚持,譬如像我们拍戏的时候呢,B哥有一天很想吃那种香喷喷软绵绵的面包,可是我们拍戏的地方很偏僻很乡下,可是他想说,就很想念,所以他跟那个助手就出去走了两个多小时,逛遍了那个小城镇,终于找到他想要的面包,刚出炉的,然后热烘烘,软绵绵的,然后他回来吃的时候也带了一些给我们,然后你知道他在吃的那个过程当中,很像那种小孩子得到一种满足的幸福,我觉得在这方面他有他的那种很可爱一面。

  岳潼:我跟B哥说,B哥你录音你习惯怎么样,我让你心情很好嘛,你才会有好的表现,跟我说,我其实现在这样子的阶段我已经无欲无求,我什么都可以,我简简单单穿一个衣服,保暖就好,我能够唱,你们给我一个觉得温暖的环境就行了,有一次比较特别的是,他收到一个示范带,就是大家现在听得到的第一首歌,他光听到示范带,他看了歌词以后,那时候示范带听的是制作人小虫唱的,你知道他整个人跟我是,他是坐在录音室,然后他是穿的很休闲,然后带一个围巾,然后一个衬衫披在肩膀上,他听完示范带以后呢,他感动他就掉眼泪,他故意把那个椅子反过来,本来我们是平行坐,他就反过来,然后你就看到一个男人,就是一个你觉得,你曾经很崇拜的一个男人,他拿着他肩膀上的衬衫来擦眼泪,因为他戴眼镜透过眼镜擦眼泪,然后我跟我同事,两个人心都酸掉了你知道吗?

  张:那是一个,哪一首歌?

  钟:那个是《其实我没有那么坚强》,那个是我收到的第一份歌词,对啊。

  张:小虫写的?

  钟:其实你在录音的时候…

  张:我们刚刚看到有一张照片,你在录音室跟小虫合作的时候,多年前其实你在唱歌,唱小虫歌曲的时候,跟多年后再录小虫的,他同样帮你制作专辑,我想那个感觉一定差很多,这当中当然你还自己曾经拥有过录音室,拥有过最先进的器材。

  钟:对啊,小虫当时,其实我最红的一首歌,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就是小虫写的,不过那个时候就不是他来制作,后来我们都没机会碰头了,因为大家都不同唱片公司。

  钟:有一次就是在美国街上碰到的。

  张:美国那么大居然在街上碰到?

  钟:路上碰到,对。那我就看到他我就很高兴,因为我们本身也认识,但是没有说聚在一起,只是在一些聚会碰过,那美国碰到朋友当然很高兴,那我就很感激他,我就把我手上一个链子,跟现在这个链子差不多的,我就解下来就送给他,我就很感激他给了我一首好歌,因为我们当歌手的,有一首好歌就等于是一个代表作很开心嘛,然后我们就聚了一下,然后晚上吃饭,那就是这样子,也没有再碰面了后来,那结果到最近,最近就,就是我签约新的唱片公司,原来他是幕后主脑,原来他是企划一切的,然后这一次有机会跟他合作,所以特别高兴,那以前只合作过一首歌就有那么好的成绩,那现在整张是给他制作的,那十首歌我相信都也能有一两首代表作吧,起码。

  张:而且我刚刚在听你哼唱,譬如说你明天要练习的歌曲的时候,明明是一首台语歌,可是他哼起来就像一个西洋歌曲,所以我觉得音乐,其实很迷人的一件事情就是,奇怪,你唱它的时候你就会,你就自然你有那个情感的,不管多年没有碰到他,就像音乐人这种,在美国碰到,只是吃个饭,结果他就决定了你,你下一步重要的工作开始。

  钟:对,这有,看音乐人很重要感觉,那大概小虫也是双鱼座吧,当然我最开心就是,这一个专辑没有跟人家争,因为都是我的歌路,什么都不是跟现代的都不一样。

  张:你听他的声音觉得,哪有人天生讲话就是哑,哑的。

  钟:另外一个国的…

  张:对,你天生就是这个声音,还是你有一阵子把它破坏掉?

  钟:可能吃炸的东西。

  张:抽烟?

  钟:抽烟我抽很久了,但现在戒掉,戒掉很多年了,可能我喜欢吃炸的东西吧。

  张:而且他说他现在很重视健康养生,现在很健康,现在我连人家抽烟我都要走开,我什么都就很注重健康,这个年纪到底几岁?

  钟:五十一岁。

  张:属龙?

  钟:属蛇。

  张:你五十一岁?

  钟:对啊,刚刚要生日了,双鱼座嘛。

  张:五十一岁,一定有很多人这样,五十一岁…

  钟:我有时候在,碰到一些老朋友老同学,我一看见怎么保养的那么差,我就讲,不要告诉人家你是我同学,告诉人家我班主任我校长好了,不要影响我。

  张:要交一个小二十岁的就要这样,就要保持。

  钟:对,这个是原因之一。

  张:阿B真的是一个完全,我访问他完全改观,我本来以为他是一个,只是不小心,结果他原来不是一个这样的,他原来其实是一个从小,其实没有被栽培没有被期望的小孩,然后慢慢自己拥有了东西,然后本来觉得拥有了,可是又一下子没有,没有之后他也OK,就又重新来,然后很感念就是,其实就是一直在付出,很感念就是人家给你的东西。

  钟:对,现在我更懂得的感激,有一些朋友对我好的我都会,我都会希望有一天我会好,希望我一天好的时候,我会问旁边的朋友,开不开心,开心,那就好了,我最希望是这样子,而且我现在很非常的珍惜跟朋友相处的时候,因为已经我觉得有一些让你很烦恼的事情,可以躲的开就躲的开,可以不理就可以不理,有时候有一些事情也不能太执着,为了执着一件事情可能烦,烦很久,然后得到的原来也差不多,那我烦那么多干什么呢?就随便了。

  张:用简单的方式。

  钟:对,用比较,愈简单就愈好这样

  张:所以也没有担心什么事情,今后…

  钟:那个…

  张:你怕不怕范姜走了?

  钟:也不怕。暂时还蛮有信心的。

  张:这个五十一岁的男人还蛮有信心的,祝福你,阿B一切顺利。

  钟:谢谢。

  张:而且我真的期望,你如果这张唱片大卖,那给多少人信心。

  钟:我就,就是我的完全是好象点着了我的人生一样。

  张:请大家支持阿B的这张《男人》专辑。

  钟:谢谢。

  张:谢谢阿B。

  钟:谢谢阿芳。(由华娱电视《封面人物》节目提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钟镇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