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王杰走进《艺术人生》:细诉"一场游戏一场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22 天津日报

  当年《义不容情》的主题曲“一场游戏一场梦”随着连续剧的播放而被广为传唱,歌曲的演唱者王杰也由此而变得家喻户晓。此次王杰的北京之行是要宣传他的第50张个人专辑,当他第一脚踏在首都机场时,他的第一个动作竟是用手抚摸了一下地面,这个曾被人称为千里独行侠的流浪者终于来了。今晚央视三套21:15的《艺术人生》就请来了这位曾在我们记忆里唱了许久的歌手王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王杰自称小时候是被爸爸打大的,“我最怕爸爸脱皮带的时候,这就是要打我的信号,当然长大后不再打了,而且这次在北京进行第50张专辑宣传时,他带着我爱吃的水饺突然出现。而妈妈是和爸爸离婚后离开的,当时我只有13岁。那时候突然间变了个性开始不爱说话,上学读到大二,就决定不读了,背着包开始在社会上闯,想去流浪。”失去了父母的照顾,王杰小时候就只有哥哥保护他,而王杰最依赖的人就是哥哥,只要一听到哥哥的脚步声,就感到一种安全感,后来王杰还给哥哥写了一首歌叫《手足情深》。

  王杰为了养活女儿,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岁月,做过酒廊的侍应生,厨师、调酒师、民歌手,甚至于开过出租,即使这样也不能给女儿安稳的生活,不得已让小女儿陪着自己在车上度过一个又一个寒冷的夜晚。谈起这段经历时,王杰显得十分难过。“我那时候带着她,真的是不知道明天的饭盒在哪里。”

  “一场游戏一场梦”是王杰在1991年推出的首张个人专辑,后来这首歌一直稳坐冠军宝座,一直持续到第三张唱片出来,最终在全世界4个月内超过280万张,光在台湾三个月就突破了80万张。而“安妮”则是写给初恋女友安妮的,王杰说:“她是小儿麻痹症,人十分漂亮,是美国和法国混血,毕业后跟她父亲回国,后来出了车祸。这首歌是她还没出事的时候我送给她的。对我来讲,这是一辈子的回忆,我都把它记忆在我的歌里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