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洪金宝笑称拍不出文艺片 透露与周星驰并无芥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3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早已经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美国的动作片前辈洪金宝昨日出现在上海,为他第一部在内地拍的电视剧《特警飞龙》宣传造势。面对记者,洪金宝谈的当然是他的老本行:动作指导。

  精通动作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作为当年著名的“七小福”的核心人物,洪金宝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武打世界里。当年在香港他就曾经制造出无数辉煌,如今年过半百,在美国拍电影的时候还是无比敬业,很多危险的工作全都自己先做示范。“看我示范他们都傻了,做一件事情,一定要了解对方,让他做能做到的事。”很难想像,如今身体发福得厉害的洪金宝还处处身先士卒,可见他对电影的热爱。

  在跟儿子洪天照一起拍戏的过程中,他也同样实际,“我是一个武术指导,你身上有多少我知道。你能做的事情我创出来你一定要做,我不可能找一样你明明不能做的东西一定要你做,那是不可能的。跟我的洪家班也一样,你能做的你不要装孙子。因为你的本事,你的每一样东西我太了解了。”

  欢迎特技

  如今计算机特技横行,以专业功夫自豪的洪金宝却没半点“怨言”,“我觉得以前做动作真的很危险,我受伤都不知道有多少次了。我很庆幸我现在还能打,因为我身上的伤太多了。现在有计算机的帮助,受伤的机会就少了。跟我以前一起出来的兄弟,有的都半身不遂了,而且没有保障。在香港电影圈里,所有的保障一点也没有。现在有了计算机的话,我们可以真正做到跟别人一样,只要解决视觉的问题,效果会很好的,希望不要再有受伤的事情发生了。”

  不懂文艺

  对做导演,洪金宝谦虚地表示自己本事太小,而做武术指导却游刃有余,“我要做‘I am the king’那种武术指导。如果做导演的话呢,现在电影行业不太景气,我没本事去拍很低成本的文艺电影,我不会拍。指导武术就不一样,我只用做设计动作这个工作,那样要求会少很多,我可以做到这个。因为我还是喜欢电影这项工作的,所以还是做武术指导。我不是不想当导演,只是我没本事。你试试看,你要是给我一亿,我就做导演给你看啊。现在这个电影行业不是那么好,很辛苦。”

  原来是被蚊子赶出《功夫》剧组

  当初洪金宝离开《功夫》剧组的事情曾经闹得沸沸扬扬,外界到处传着他和周星驰不和的消息。如今再问作做为当事人之一的洪金宝,他的答案却出人意料,“其实也没有说什么和不和啦,当时我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都被蚊子和跳蚤咬了,我受不了,不得不回去看医生。他们不能等太久,就不等我了。”洪金宝一摊手,一脸无可奈何。

  洪金宝称自己绝对明白作为武术指导的职责,绝不可能脱离导演的要求,“因为我做武术指导那么久,我觉得做一个武术指导不管你有什么思想永远要配合导演。我也有一班洪家班,不管我怎么说他们都听。因为导演是一个戏的灵魂。我这么说不是因为我今天做这个戏的武术指导,当初我也是做导演出身。”而被问到和周星驰的配合,洪金宝笑着说:“我一定会配合他。”

  在《功夫》剧组没完成就离开,在后期制作上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洪金宝表示不介意这个,即使在最后的演职员名单上没有他的名字也无所谓,“我也拿过人家钱,每一样东西,人家付了你钱,你就要付出自己的东西。”

  洪金宝虽然否认在那之后就和周星驰有什么芥蒂,但是话里话外还是有些异样。“我们的关系还可以吧。只是没说过话而已。”接着又补充道,“就是没机会见面,没有见过面怎么讲话啊? 就算我们拍这部戏的时候,我们也很少通话的,要么就是开会。”(青年时报驻上海记者 芮 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