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杰自曝家住巨型坟场中 阴森恐怖极度寂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7:18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上海专电】 昔日的“忧郁王子”王杰昨日抵达上海,继续为自己的最新专辑《不孤单》宣传造势。在昨天下午的记者会上,王杰开始时还很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与主持人有说有笑,但当记者提及日前他“炮轰英皇唱片”一事时,王杰立刻拍案而起,站起身神情激动地历数唱片公司的“罪状”。

  家住坟场一无所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图片铃声随心换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外界传言王杰身负债务生活落魄,可能大多数人还不敢轻易相信,但王杰昨日亲口承认自己家住巨型坟场中,潦倒的神情让众记者唏嘘不已。

  那是谈到新专辑中《寂寞》的创作背景时,王杰徐徐道来:“可能大家还不知道,我住的地方四周都是坟场,大概有上千个,非常的阴森恐怖。为什么住那?为了躲狗仔队啊!(笑)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听见野狗的叫声,很凄迷很无助的叫声,我就马上录了下来,并开始用钢琴即兴创作。我当时的心境就是极度的寂寞,所以才有了后来的这首歌。”

  这次发行的专辑名称叫《不孤单》,但看来王杰的生活还是孤单得要命,那么他有想过要再找一位终身伴侣吗?“找女朋友不容易啊,因为我不够浪漫,特别记不住女孩子生日之类的纪念日,我想这辈子还是算了。”王杰表示现在他只能记得女儿的生日,但这就足够了。

  发现媒体又开始把矛头指向自己的家庭,王杰马上“求饶”道:“对不起,在生活上我已经一无所有了,请大家不要再问我家庭的问题。”

  歌手吸毒教坏歌迷

  最近娱乐圈最大的新闻就是零点吸毒一事,作为歌坛前辈的王杰如何作评呢?“我从来不吸毒!从我12岁时父母离婚,我就没有再跟家里要过一分钱,但我还是做出了这么多的歌曲,也没有做过任何违法乱纪的事情,事实证明音乐的创作不需要毒品。”王杰说到兴起,开始担任义务教导员,“毒品只能一时地麻醉自己,过后只有对身心的全面伤害。我带头呼吁,请所有有吸毒这个‘嗜好’的歌手能尽早醒悟,远离毒品!退一万步说,歌手自己吸毒无所谓,因为你有钱,但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的做法会影响到千千万万喜爱你的歌迷?这完全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不计后果力谏公司

  最近一两年,王杰的音乐作品捉襟见肘,但各种负面传闻却满天飞,这也直接导致了他这次到内地宣传时对唱片公司(香港英皇)颇有微词,某地记者甚至以“王杰炮轰英皇”为题发表了采访文章。昨天,当记者婉转地问起王杰与唱片公司合作愉快吗?他立刻拍案而起,站到最前排回答道:“我早知道你们要问这个问题了。我今天可以很坦诚地跟大家谈这件事,但请你们不要扭曲我的原意,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媒体的不公正立场而让我陷入困境。”

  主办方立刻撤掉桌椅,让王杰有充足的空间做慷慨发言。只见王杰整理了一下思绪,继续道:“所有歌手跟唱片公司之间都会有一定意义上的矛盾和摩擦,这并不是我的专利,而我跟英皇之间的矛盾也并非像你们传言的那样恐怖。我是一个非常大方的人,任何人都可以拿走我所有的‘玩具’,但有一样东西我是绝不允许别人碰的,那就是‘音乐创作权’,我视之为生命。生活上我已经一无所有了,所以在音乐上我是非常自私的。”

  王杰顿了顿,似乎下了个决心:“我希望自己这样的做法是成熟的,我要通过媒体之口,表达我的意愿给唱片公司听,说出我所有的委屈。到今天为止,并不是所有的唱片都是我自己做的,很多人都说王杰的音乐越来越不行了,我回答说我王杰的音乐死也要死在自己的手上!”言下之意是,唱片公司让他做出了极大的妥协,而且这种妥协已经危害到了王杰的音乐生命。“我这是第一次以个人身份签约给唱片公司,没想到自己完全没有自主权,同时要听命于多个部门,而他们内部的意见都不统一,我不知道该听谁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吐为快后,王杰最后表示,这次“发飙”后将不在乎公司的反应,不理会任何后果,他要用事实为自己澄清一切。

  4月26日在五台山体育馆举行的“音乐十年——流行经典”演唱会上,王杰将演唱代表作《一场游戏一场梦》等4首歌曲,昨天他还特地通过金陵晚报记者向南京观众问好,并致谢:“金陵晚报的读者:大家好!感谢大家的支持。”特派记者甄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杰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