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名导钦点英雄谱:谢霆锋演杨过 古天乐扮乾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9:00 金陵晚报

  本报横店专电 在《傻王闯天下》剧组中担任总导演的范秀明可是一位高手,83年港版的《射雕英雄传》、《戏说乾隆》(第一部)、刘德华、陈玉莲版的《神雕侠侣》等经典作品都是出自他之手。近两年,范秀明一直在内地“淘金”,先后执导了《大汉天子》《李卫当官》等多部卖座剧目,本报去年曾连续报道的电视剧《千古风流一坛醋》也是范导的得意之作。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日前,记者在横店采访时,范导为几部即将开拍的影片钦点了英雄谱。

  新人看好黄晓明

  在内地“淘金”多时,范导慧眼识得哪几位明日之星呢?他神秘一笑,回答道:“我认为黄晓明的发展前景无量,我们在拍《大汉天子》时合作过,他的敬业精神和演技悟性令我折服。其实,早在5年前,我就认识并看好他了,直到去年合作时,我才认定自己没看走眼。”除了大赞黄晓明外,范导对于《傻王闯天下》中的男二号刘虎也是青眼有加,“我们也是在《大汉天子》时认识的,他给我的印象不错。”

  杨过钟情谢霆锋

  对于张纪中即将投拍新版《神雕侠侣》,范秀明非常感兴趣:“如果让我来导,我有绝对的信心可以超越我当年的那部。”

  如果真能如愿以偿,几位主角将由谁来担当呢?范导显然早已是深思熟虑,脱口而出道:“杨过当然是找谢霆锋啦!他们的性格很相像,知名度又高,应该是最佳人选。”那么小龙女会找王菲吗?范导摇摇头,道:“不适合,王菲不够惊艳。我觉得陈慧琳不错,冷艳、高贵、清纯,小龙女非她莫属。”说归说,范导对于张纪中是否可能找他执导并不抱多大希望,“内地有内地的规矩,我想他们还是会找一些老人来演吧。”

  乾隆惟有古天乐

  当年的《戏说乾隆》让郑少秋和赵雅芝在内地如日中天。但紧接而来的《戏说乾隆》第二部却差强人意。

  原来,当年范导的《戏说乾隆》第一部火了之后,香港无线就非常希望能尽快拍续集,但当时范导被台湾“借”去导片子了,为了赶进度,无线就更换了其他导演上马,结果质量落差太大导致惨淡收场。谈及此事,范导至今还忿忿不平:“如果他们愿意再等等我的档期,就不会落得如此下场了。”

  今年,拍摄《戏说乾隆》第三部已经排上了范导的工作日程。那么郑少秋还将继续风流吗?范导沉思了一会儿,郑重答道:“不了,我决定换人。就让古天乐来饰演乾隆,我观察了很久,觉得只有他能担此重任。郑少秋毕竟年龄大了,不能永远风流倜傥下去了。”至于赵雅芝的角色,范导也决定启用新人,“我对新人有信心,他们会帮助我再创经典。”特派记者甄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霆锋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谢霆锋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