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负距离接触”陈志朋:张国荣是完美超级巨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1: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马向新)5月19、20日,“张国荣负距离接触”舞台剧将在中山纪念堂上演。下周二,主角陈志朋将会到广州为舞台剧宣传造势。这位当年台湾偶像组合“小虎队”成员之一的“小帅虎”一直以来都以外型酷似张国荣而著称。在经历了上海的首演之后,该剧剧情的改进将令广州的演出更让人期待。到广州之前,陈志朋接受专访时谈到了他对张国荣的感情和了解。尽管扮演张国荣对于他而言要付出很多,但陈志朋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张国荣在他心中始终是完美的超级巨星。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认识“哥哥”:从陌生到熟悉

  记者(以下简称“记”):张国荣生前跟你有交往吗?

  陈志朋(以下简称“陈”):此次演出之前,我从来没跟“哥哥”见过面,所以只熟悉演唱会和戏剧中的“哥哥”,但我会用心演好他,努力模仿他的一举一动。

  记:这次演出张国荣跟你以往在影视剧中的表演最大的不同在哪里?

  陈:最大的不同应该是“哥哥”真的不在世上,所以心里一开始也会毛毛的,但我最终告诉自己:“哥哥”是国际巨星,所以自己未来的演艺目标也要以“哥哥”为标准。

  记:要把自己完全当成另外一个人,投入角色是很不容易的,你是怎么做到的?

  陈:我想就让“哥哥”跟我的生活和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排练厅里、住所里白天黑夜到处都是“哥哥”的声音和影像,我通过不断地和他“零距离”的接触,慢慢了解这位巨星的点点滴滴。

  记:你在演出中穿的张国荣的服装和演唱会的舞台道具是真的还是复制?

  陈:此次演出的服装,都是模仿“哥哥”在演唱会里的造型。

  记:这次你的保险开出天价,很多广州的保险公司不敢承保,为什么会开这么高价?

  陈:保险是每个演员对自己的保护和保障,开高价保险,只是为了演出更顺利安全地进行。

  扮演“哥哥”:突破心理防线

  记:对剧中需要穿高跟鞋、裙子等造型,你会不会有心理障碍?

  陈:穿高跟鞋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上海开演的前两天我才真正穿上高跟鞋,脚底很痛,因为是演出所以并没有想太多,总之人都有第一次,所以很珍惜此次的经验。

  记:你女朋友会介意你在这部戏中的女性化演出吗?

  陈:女性化其实是为了要模仿“哥哥”,“哥哥”在演唱会里就是这样的演出,所以要模仿到极致。至于我女朋友是非常赞同的,她明白一切是为了艺术,值得。

  记:在排练过程当中,是否会有“走火入魔”的刹那,觉得自己就是““哥哥””?

  陈:排练过程的确很辛苦,但“走火如魔”还不至于,我会暗示自己,让自己觉得我就是“哥哥”,这样会比较容易进入状况。在台上演“哥哥”的角色时,的确会有一种巨星的感觉。

  记:是否担心以后一直无法摆脱““哥哥””的影子?

  陈: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我的样子像“哥哥”,我的确担心会有“哥哥”的影子,因为外表相似,所以会有“似有若无”的感觉,但我还是希望能做回最真实的自己。

  记:之前担心过这个角色不讨好吗?对于网上一片骂声时有些什么想法?是觉得委屈还是决心用实力说话?

  陈:接演此剧并没有想过利与弊,只想将最真诚的演出呈现出来、将“哥哥”最好的一面献给大家。

  记:负距离接触““哥哥””之后,对他的了解有什么变化?

  陈:他始终是完美的超级巨星,我会一直喜爱“哥哥”。

  告别“哥哥”:“负距离”之后

  记:除了演《负距离接触》外,你今年在演艺上还有什么新打算吗?

  陈:除了此次的演出,公司也开始安排出唱片的后续计划,再加上原有的广告和电影、电视的邀约,在结束了舞台剧的演出后我也不空闲。

  记:有没有计划到港台地区演出?

  陈:我想之后会有这样的机会。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