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镇宇南京玩“变脸” 我本好男人被迫做老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4:14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香港影星吴镇宇来到南京,这个刚刚在《无间道》中再次成功扮演黑道老大角色的当家反派演员很无奈地表示:“我在银幕上的形象不太健康,但不意味着我私底下不健康。事实上,我比银幕上健康的很多人还要健康。”听上去像绕口令,语气却很掏心掏肺。

  喜角忽然变奸角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吴镇宇说他从影之前已经是香港相当知名的喜剧演员,演过60多部舞台剧,其表演还被录制成VCD火热发行。他说自己在香港,就跟赵本山地位差不多。而他为什么会去演反派,吴镇宇说:“我开始演电影,本来眼神很善良。但有些人不愿意做那种凶残变态的眼神,叫他们做一个坏的眼神,跟叫女明星脱衣服一样。这样他们就把位置留出来了,我就演了。”就这样,有了《古惑仔》系列中的“靓坤”,《无间道》中的黑家族掌门人倪永孝。

  家里家外两张脸

  外表风流倜傥的吴镇宇其实却早早沦陷在婚姻的城堡,而且乐不思归。连外出做宣传活动,也带着媳妇儿一起,在艺人中实在是难得一见。吴镇宇说:“我出来她肯定不放心,每天晚上都要打电话回去哄她,更花时间,她还不一定理解。现在带她一起出来,她看到我有多辛苦,不会埋怨我了。有时间,我们可以一起去西湖、去秦淮河这些书上看到过的地方。我没时间的话,还可以叫她代我去买雨花石、盐水鸭这些当地特产,真是一举两得。”

  吴镇宇还说:“香港有句俗话‘怕老婆会发达’,以前我不理解,现在我完全赞同。因为男人在外面打拼,家是让你休息的地方,只要老婆在事业上不提太多意见,其他事都听她的就好啦。”

  变身导演不是梦

  对于未来,吴镇宇的设想是做导演,而且“要做张艺谋那样的导演”。吴镇宇说:“张艺谋最让我感动的是,他曾说过一句话——‘我拍的电影从没让老板亏过’。现在很多年轻导演,拍电影仅仅是为了试验自己的想法,根本不考虑投资人,这样只会让电影业走进泥潭。”张艺谋的所有片子吴镇宇都看过,甚至包括其每部电影的拍摄制作过程,他也找来资料研究过。前两年,吴镇宇还悄悄执导了两部电影《9413》和《自从他来了》。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镇宇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镇宇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