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郑智化湖南遇险幕后揭秘 被内地封杀纯属谣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3:17 青年时报

  -电视台节目承包制导致管理混乱责任不清

  -经纪人先替责任人说情后证实郑智化被骂

  时报讯 5月31日晚,与歌迷久违了的台湾歌手郑智化在湖南湘潭演出时,不仅没有得到尊重,而且还遭到了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威胁,基本上是被主办方强行架到台前演唱的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用强制性的手段威胁艺人演出,主办方的这种恶劣行径引起了众人的强烈反对。那么这期间到底谁是谁非?郑智化和湘潭电视台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电视台节目可以被人承包?湘潭电视台这样摆脱责任

  记者采访了解到,当晚郑智化的节目是由湖南湘潭电视台策划、组织的,节目最后播放权也都隶属湘潭电视台,人们当然觉得主办方就是湘潭电视台。不过,湘潭电视台却极力摆脱责任,并对此矢口否认。

  首先,湘潭广播电视局纪委书记谭学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主办方是湘潭电视台这一说法。他告诉记者,当晚录节目时,他也在现场,但他并不了解郑智化曾受到威胁。而且他明确地表示,这台晚会根本就不是湘潭电视台主办的。理由是:“在郑智化演出之前的几天,台里提前播出了广告,但这好像是外面的广告公司负责的吧。具体谁是主办方,我也不知情。节目的策划、经费都是对方出钱,最后在我们新闻频道播出也是有人拿钱的,我们不是主办的,这应该是一种广告行为。”记者反问:“那这种恐吓事情所有操作者都是电视台的人员,这是否和电视台管理不当有关?由于是电视台出面并组织晚会外界怎么了解晚会幕后还有操纵者,难道你们的行为和商家赞助电视台晚会并不一样……”话还没说完,谭书记便打断记者的话,表示自己不是电视台负责此事的,不了解实际情况,让记者找电视台的负责人咨询。

  但至记者截稿时,湘潭电视台新闻频道总监蒋希前的电话一直没有接通,电视台其他负责人也对此话题采取回避态度。到底谁是主办方成为了一个谜团?湘潭电视台就可以随便给外界办节目?

  电视台的人不代表电视台?经纪人一口咬定主办方

  而郑智化的经纪人陈先生向记者肯定地表示,郑智化在湖南湘潭参加的活动就是湘潭电视台主办的,但详情他不想再提,因为在郑智化最后上台前的几分钟,主办方还是交付了演出金,而且他们现在也安全地离开了湖南。对于当晚那场经历,陈先生现在还有些心悸,他说这种情况是他们第一次遇到。“我们5月份做了全国巡演,湘潭是最后一站。没想到竟然遇到这种事情,这次演出是电视台的人出面谈的,演出前我们没有拿到钱不说,他们竟然还恐吓我们———如果不上台演出,我们就……他们当着郑智化的面,说了许多脏话。”采访中陈先生一再表示,现在他最想赶快平息此事。

  郑智化为何遭到演出商的威胁?是不是有软肋掌握在别人的手中?据记者了解,港台艺人到内地演出是需要文化部的批文,如果没有批文,演出则属于非法。而郑智化近两年几乎销声匿迹,也有传闻说他是因为某种原因而被封杀,他受到威胁是否出于批文还是另有隐情?昨日,文化部市场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郑智化被封杀这一说法是谣言,内地根本就没有封杀他,他到内地的演出是有批文的,而且文化部也刚刚审批了他在湖南的演出批文。(青年时报记者 张海颖)

  -链接:

  据介绍,当晚郑智歌友会,由湘潭电视台和《人才信息报》湘潭工作站联合操作。而此次歌友会原定于5月30日下午3时在湘潭大剧院演出,但当天身在青岛的郑智化因为一起交通意外,耽误了从青岛飞抵长沙的飞机,只好改从青岛坐火车到北京,再从北京飞抵长沙,因此当郑智化到湘潭时已经是晚上了。对于湘潭的主办方来说,下午的票已经卖出去了,而剧院方面晚上也安排了其他的演出,主办方为了保证郑智化歌友会的顺利进行,只好再付给剧院方1.5万元,将歌友会延迟到当晚9时。

  因此,当郑智化及其经纪公司的人员赶到时,主办方以违约在先为由,提出由经纪公司承担1.5万元的损失,然而经纪公司方面却并不认为自己违约,不打算付这笔费用。双方因此而僵持在一起,原定9时的演出,因价格问题没能谈拢,拖到10时,这一个小时的时间双方都在谈判。为了救场,湘潭大剧院还临时安排了一些歌舞节目。最后双方以郑智化经纪公司承担5000元的损失而结束谈判。而郑智化以《星星点灯》开场,之后还演唱了好几首歌,期间还与当晚的主持何晶晶合唱了一首《麻花辫子》,最后以他的成名曲《水手》结束演出。综合潇湘晨报

  -采访有感

  新名词:“电视台暴力”

  继“潜规则”、“绯闻生产线”等圈中自产名词后,又有一个新名词呼之欲出。这个名词和某些电视台有关——“电视台暴力”。为什么叫“电视台暴力”?你不妨可以查查最近娱乐圈中有关电视台的新闻。

  5月28日晚,在五环体育馆举行的长春原创乐队总决赛中,水木年华组合作为嘉宾出席。在水木年华演唱时,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因阻止学生歌迷登台献花与学生扭打起来,比赛现场一度混乱,气氛尴尬。据悉,当时有几个热情的歌迷冲到台上给水木年华献花,其中一位女歌迷被一位女工作人员硬生生地从舞台上拽了下来,另一名女生在上台献花时被那位女工作人员用脚踹了一下,两人随后扭打在一起。当晚参加比赛的某乐队成员透露,和女歌迷发生冲突的那位女工作人员是电视台的人,而且是本场演出的负责人,当时她口中还骂着脏话,态度十分粗鲁。

  某些电视台请艺人开影迷、歌友见面会,可等歌友、影迷来时,又对他们动粗,这应该算是暴力吧?不过,大家都知道,艺人和电视台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如今居然发展到电视台的人连艺人都不放过,这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像这次的郑智化事件,虽然没闹出斗殴事件,但郑智化演出前直面的粗言秽语……还要什么暴力呢?

  现在关于各个地方电视台的花边新闻逐渐和演艺圈中的新闻挂起钩来,关于艺人发生在电视台的各种新闻也是层出不穷,而且都以负面新闻为多。这就让人质疑起某些电视台的内部管理、员工素质等问题。我认为这些问题升级了,就变成了“电视台暴力”,这是它的形成过程。(青年时报记者 张海颖)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