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传张国荣现身南美 传奇明星“复活”传闻全记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国内各大网站将“张国荣传奇现身南美布宜诺斯艾利斯”这条在坊间流传甚广的消息公之于众,于是张国荣的歌迷一片哗然———难道这位在去年4月1日从香港文华酒店一跃而下的飞鸟真的飞向南美了吗?本报记者连线香港演艺人协会副主席和秘书长,他们表示:“哥哥已经过世一年多了,现在的那些传闻可能是歌迷因为思念哥哥所制造出来的,我们觉得不可信,我们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哥哥的表演,尊重他的演艺成绩和公益心。”而有关心理学专家叶老师也指出这种将传奇明星“复活”的新闻并非罕见,他们反映了对于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奇人物的缅怀,满足了人们的猎奇心理,他也希望呼吁张国荣的歌迷:理性追星,尊重死者!

  去年4月1日晚,张国荣跳楼身亡,他死后官方已经为了确认身份而为他进行了非常细致的验证,其中最据说服力的就是DNA验证———最终确认了张国荣的死讯,他作为香港的一代巨星为人们留下了很多出色的戏剧形象和歌曲作品,他对于社会的公益心也备受推崇,因此他受到了人们广泛的悼念,香港演艺人协会组织了张国荣的葬礼以表达对他的纪念。因此当这条消息出现后,香港演艺人协会就表示了相当的关注,他们认为这条消息并非恶意的攻击死者,而更像是歌迷的一种传说,表达了对传奇巨星的一种纪念,然而由于张国荣已经过世,所以他们也希望不要在这样的问题上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而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关于一篇名为《跳楼是假象为避世?张国荣惊现阿根廷首都》的消息就开始在坊间的BBS上流传,除了少许张国荣歌迷对此消息将信将疑外,多数访客都觉得不过是一个传奇故事,昨天终于有大量网络媒体对此事件给予了大规模报道。对此,各方面网友评价不一,而记者采访了相关的青少年心理学专家叶老师,她表示:“这样的事例屡见不鲜,它反映了对于传奇人物的缅怀,满足了人们的猎奇心理。”

  新闻链接

  网站刊登的“现身”新闻

  据近日数家阿根廷著名媒体报道,有人曾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街头曾目睹酷似去年跳楼身亡的张国荣。据称当时一名当地华人在市区的一个陋巷角处见到一名戴墨镜的男子,极似张国荣。正当这名华人要追上去看个清楚时,那名戴墨镜男子却拐过巷角不见了。据称当日天气很好,距离也不远,那位华人经验证也没有很严重的近视。另外,也有人说去年年末也有过此类事件发生。一名便利店老板称一名男子在他店里买东西的时候脸上的围巾掉落在地上,一瞥之间宛然竟是前天晚上所看电影《东邪西毒》的张国荣。

  另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有一号称是张国荣生前密友的上海人称他无意中得知其实张国荣并没有死,他安排了一切跳楼身亡的假象后,乘坐远洋货轮去了南美大陆。他这样做可能是厌倦了现在的生活,希望以此作一种了断。但更多的细节还没有得到。还有消息说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得知这些消息后已赶往布宜诺斯艾利斯。根据著名演员梁朝伟透露,王家卫得知这些消息后认为很可能张国荣真的没有死,他这次去阿根廷就是专门寻找张国荣,并请他再次出山演他这部继《2046》之后的电影。

  他们都曾“死而复生”

  猫王“活着”!

  2003年8月31日,一位53岁的女游客在格里斯兰“猫王”别墅前见到了一个疑似“猫王”的老年男子,并拍下黑白照片为证。她表示自己是偷偷溜进别墅的,并坚称她所看到的就是“猫王”。照片上的“猫王”韶华已逝,在他别墅前的一辆轮椅上休息。看过照片的人都表示,如果这张照片的真实性可以肯定的话,上面的人98%是“猫王”无疑。

  许多人一直认为,1977年8月16日“猫王”死于心脏病纯粹是他想退出公众视线而导演的一出戏。去年5月27日,加州一女侍甚至还称“猫王”到她们餐馆买了个三明治!

  李小龙犹在?

  作为国际功夫巨星李小龙的一生是短暂的,正当李小龙准备继续拍完《死亡游戏》的时候,1973年7月20日,他突然在香港红颜知己丁佩的家中逝世,享年33岁。由于当时对李小龙死亡的传言很多而且医疗检验困难,目前认定他是死于药物过敏。

  李小龙的猝死和他出神入化的功夫电影一起构成华人明星里最大的秘密,陆续推出的诸多李小龙的纪录片和报道对李小龙的死都提出了各自的假说,然而在不少影片的最后都对李小龙未死避世作出了诠释,还有影片谈到李小龙隐居泰国的说法———也正因为如此,李小龙的秘密至今还为人们津津乐道。

  玛丽莲-梦露现身?

  自从玛丽莲-梦露去世后,出版了300部有关她的书籍,其中五十部通篇讲述的仅仅是她生命最后一周的经历以及围绕她的死编造出的许许多多故事。其中一种说法宣称她被黑手党所杀,因为她对弗兰克-西奈特可能有的风流韵事知之太多;另一种说法是在她行将泄露肯尼迪弟兄们的性丑闻时,肯尼迪家族的人派人杀害了她……等等说法不一而足,但都很难服众。

  不过有一种说法是梦露的影迷愿意相信的:其实并没有死去,那个躺在她家中床上的只不过是她的替身。而她则一个人来到了北非的摩纳哥,并在那里度过了自己的余生。

  约翰-列侬不死!

  1980年,约翰-列侬在纽约他的住宅外被枪杀。据警方的报告,枪击发生在夜里11点之前,他被38毫米口径的枪击中数发,在被送往罗斯福医院的途中死亡。

  但是有一种说法是列侬其实并没有离开人世,只不过在遭到枪击之后一直隐姓埋名地生活着,有人甚至还声称“在伦敦街头目击过列侬。”不过,这对于歌迷来说,已经无所谓了,因为列侬将“在音乐和爱情中永生”。(记者施庆 刘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