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新闻周刊访孙燕姿:商业包装下苍白的个性女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1:29 中国《新闻周刊》

  “个性”是孙燕姿被公司包装的最显著的标签,也是她取胜歌坛的法宝。

  然而,在对她的采访中,我们感受到的仍是不出所料的四平八稳和小心的外交辞令,以及商业化催产下歌手内涵的苍白

  平胸、低嗓音、长得也算不上漂亮,新加坡籍年轻女孩孙燕姿4年前凭着一首《天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黑》在华语流行乐坛不可思议地迅速走红,短短4年出了7张个人专辑,且都成绩不俗。

  除了独特的嗓音,除了成功的商业包装和市场运作,“鲜明的个性”是孙燕姿吸引众多歌迷的最大卖点。中国《新闻周刊》采访了正在准备开始内地巡演的孙燕姿。

  新闻周刊:你的第一张专集的宣传词里写着“没有一个22岁的女生会这样唱歌”。你的声音和唱法都很独特,在走红之前,你对这一点很自信吗?

  孙燕姿:我知道自己的声音不一样,但真的是那些老师们的肯定让我有了坚持自己的音乐的信念。我从来没有担心过,我觉得自己要关心的就是做好自己的音乐,做好自己,做能让自己开心的事就好。

  新闻周刊:在成名之前,你对音乐最大的理解和企望是什么?

  孙燕姿:音乐就是能带给自己带给别人快乐的东西。我企望自己的音乐能有更多的传达,能把更多自己的思绪放到创作中。

  新闻周刊:在你的歌里,塑造了一个独立思考的,有阳光也有悲伤,但是始终坚强地自己长大的孩子的形象,这是不是真实的你?

  孙燕姿:当然是真实的我啊,因为是我在唱嘛。我觉得诠释每一首歌都是在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不管什么方式,一定表达的是自己。

  我觉得很多歌迷朋友们愿意听我的歌,可能更多的是因为能从我的音乐里找到共鸣吧。

  新闻周刊:有很多人把你作为新生代歌手的代表:有个性、也有缺点,和上一代歌手们相比你和他们有哪些不同?

  孙燕姿:我觉得自己能代表一些新生代歌手的特性,比较的独立、自我。

  我和上一代一定会有很大的不同,每个年龄层的歌手都会有不同的曲风,不同的对音乐的理解。所以基本上我和他们没有什么可比性。

  新闻周刊:出道这4年,你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丢掉的最可惜的东西是什么?

  孙燕姿:出道这些年里我成长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对很多人和事都有了自己的判断,自己的看法。

  丢掉的东西应该是时间,加入华纳音乐之后真的少了很多休息的时间。

  新闻周刊:你现在的唱片销量很好,你还要超越什么?

  孙燕姿:我觉得在音乐上就是要有不断的超越才行,不是超越别人,而是超越自己。简单地说担心也没有用,做好眼前的事就行了,我不是那种太喜欢计划未来的人。-文/龙云、曹红蓓、黎轶伟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燕姿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