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香港“舞影行动”打虎不成 陈少宝被当庭获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04 新浪娱乐

  香港廉署于去年7月采取“舞影行动”,揭露娱圈行贿、买奖等丑闻,拘捕 28名包括唱片公司及电视台高层的人物,一度轰动乐坛,但廉署调查近1年,只有3人被控,当中被视为“高层”的陈少宝,昨日亦因廉署在拘查时出现技术问题,陈获当庭释放。廉署当日动员近 100人的行动,结果没有一只“大老虎”成功被打。

  拘捕28人3人被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据廉署人员在审讯期间透露,去年7月16日的“舞影行动”中,共动用80至100人参与,连日来拘捕 28人,包括英皇集团老板杨受成、英皇艺员管理总监霍纹希、无线制作部助理总监(综艺科)何丽全、《劲歌金曲》监制陈家伦、星河频道经理曾国强、香港环球唱片有限公司总裁陈少宝、环球旗下歌手麦浚龙( Juno,真名麦允然)及其父亲中建电讯主席麦绍棠。

  廉署罕有发表声明

  法官昨日指陈少宝被捕后,手机被廉署调查员收起,令陈未能即时找律师代表,因而获释。廉署对这次“败仗”罕有地发表声明,指廉署所有的调查工作,均严格依据法例及既定程序进行。

  廉署打大老虎不成,确令人质疑廉署去年 7月的高调行动,是否雷声大雨点小。廉署拘捕行动经半年调查,“舞影行动”终有“动静”,于本年 1月 20日正式起诉部分人物,但原来涉及的,只是陈少宝、向何丽全泄密的何志平司机张起健,以及涉嫌向陈少宝提供利益的公司董事蔡汉华。暂时只有何志平司机罪成,被判社会服务令。其馀被捕者在行动后已陆续获撤担保,而廉署起初提到的“买奖”、“夸大销量”等指控,却没有再提。

  其中被告陈少宝(真名陈世明, 50岁),被控于去年 5至 7月间,向中间人杜杰豪索取 80万元,并在其后接受对方 68万元,作为批准更改麦浚龙与环球合约关系的报酬。

  证供揭娱圈“阴暗面”

  审讯期间,反而透露了不少娱乐圈中的“阴暗面”。陈少宝与廉署会面纪录中透露,麦浚龙与环球之间合作得不愉快,自麦加盟后,增加了环球员工工作压力,甚至将环球唱片弄得“家嘈屋闭”。环球唱片东南亚区总裁许智更透露,麦唱片销量并没预期的理想,制作的两张细碟共 20首歌中,只有2至3首流行。

  但据过往公布资料显示,麦的首张个人唱片《 On The Road》于 02年 9月推出 6日后,环球宣布新碟销量达 2.5万只。另

  麦于 02年底获颁 IFPI最畅销本地男新人奖。上述这些成绩,陈少宝及许智没有在会面记录或庭上解释。

  陈少宝在录影会面中,亦道出娱乐圈一些“饮茶灌水”风气。他在会面中承认曾向何丽全送手机、演唱会门票,跟他们到夜总会消遣,继而向他们推介旗下歌手张敬轩及麦浚龙,虽然他强调两者没有关系,却一语道破这现象:“饮茶、吃饭这些交际,大家也会明白,这是娱乐圈。”(明、黄景怡)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