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张柏芝:现在学会了感恩 缘分到了就会结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5:25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拍摄《喜剧之王》的时候,初出茅庐的张柏芝已经相当惹人注目。2004 年,对张柏芝来说应该是最重要的一年,凭借尔东升导演的《忘不了》,她一举夺得香港金像奖影后的殊荣。正如张柏芝自己所说,18 岁以前的自己是一个平凡的女生,因为上天所赐的天赋,使她成为一个明星。

  跟很多在娱乐圈内打拼多年的人相比,张柏芝从出道到成名是直截了当、水到渠成的过程。张柏芝向来敢爱敢做,即使在情路上磕磕碰碰,身心都有点疲惫不堪,但她还是愿意投入百分百的感情。真心恋爱,怎会不伤不痛,不管怎样,每一段感情,都丰富了自己的人生。

  少年得志,难免轻狂,所幸的是,张柏芝说她开始学会了感恩。对这位年轻气盛的影后来说,或许才是她事业上真正的开始。

  “如果得奖是观众对我的认同, 我希望在台下我的家人会笑到流泪。”

  在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你在得奖感言中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努力地拍了很多电影,几乎可以算是产量最高的女明星”,在那一刻,奖项对你来说是否在更大程度上意味着一种对自己辛苦工作的肯定?

  这是说给我家人听的,希望他们不用太担心,我会继续努力。得奖并不代表我身价提高,在过去的6 年里面,有4年半我在片场过活,我承认自己好想站在金像奖的台上领奖,想得奖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成为影后,片酬就可以更高,如果得奖是观众对我的认同,我希望在台下我的家人会笑到流泪,我妈妈会想,每天看到女儿那么累,那么辛苦拍完戏回家,她终于得奖了,家人会觉得那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这么年轻就当上了影后,会不会觉得这一切来得太早太快?

  一个影后应该是热爱电影,尊重电影,以及很清楚自己拍戏的原因, 那是十分重要的。我得奖是大家及金像奖评审对我工作的肯定, 最近在戛纳, 一个十四岁的日本小男孩获得影帝称号,因为评审认为他在戏中表演出色, 很配合整个电影。 其实一个演员的成功, 不需要用他的年龄来衡量, 一部戏的成功, 是一个团队精神合作的成果。

  从出道到现在,有哪些人对你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足以令你成长,令你更懂得在这个残酷的圈子里很好地生存下去?

  我一定要感谢的是我的家人, 每天我拍完戏回家, 虽然好辛苦, 但回到家里感觉到的是一种安全感, 因为家人给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生日那天, 爸爸更为我准备我最爱吃的海鲜。每次看到我的家人, 我就什么工作压力都没有了。此外, 当然还要谢谢我的公司中国星的老板向先生及向太, 他们给我很多机会, 也要感谢导演尔冬升, 还有刘德华刘青云, 在他们身上我学到好多, 和他们合作拍戏也获益不少。最近我去洗礼成为教徙,且每天看圣经,在学习了如何去包容别人,最近我也有出席公开活动,也学会从容不迫面对传媒,他们问我什么我都有回答。我希望自己不要怨天尤人,学会以一个包容的心去对待别人,以心平气和的心态去对待所有事情,而且我也学会了感恩。

  “不能因为我是明星, 就可以容忍媒体随便写什么来伤害我, 其实很多话我并不是冲口而出的。”

  很多时候,你给人的感觉是很自我,就像刚出道时你面对媒体会很真,毫不掩饰自己,到现在,自己经历过一些事情,也算是成熟了不少,此时你对生活对工作的心态有没有什么变化?

  我是双子座的, 性格确实很爽直, 甚至有人会觉得我口无遮拦。其实就算我是一个明星,我也不希望别人无端来指责我,每一个人都有她的优点和缺点,如果你尊重我,我也会尊重你。像你今天很尊重地来给我做访问,我也会很开心地回答所有问题。可能因为我是混血儿,是一个性格比较Open 的女生,一般都是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但是,不能因为我是明星,就可以容忍媒体随便写什么来伤害我,我会为正义而站出来,其实很多话我并不是冲口而出的,我早已想好说什么,也早已想到会有什么效果。香港媒体写我不好,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销量而已,所以当我清楚他们提的问题是别有用心的时候,我一定不会让别人伤害到我,我会为了保护自己站出来说话。

  对付坏心情的最有效办法是什么?

  回家休息, 和家人聊天。

  从小到大,你心目中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有没有什么变化?

  钱对我来说不是太重要,因为钱买不到真正的幸福,我最理想的生活是身体健康,身边不需要很多朋友,只要有一两个真心对你好,不出卖你的朋友已足够了。作为一个女人,自己也好想有一个真正很温馨的家庭,人太贪心也没用,如果你有数亿元身家而没有健康也没有用。做人应该要简单和懂得去感恩,其实在我十八岁之前只是一个很平凡的女生,我没有学过演戏及唱歌,可是我却成为一个艺人,因为上天赐给我一些天份,在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上天既然安排了这样的生活及使命给我,我要感谢上天,继续努力工作。如果有一天,没有人再喜欢我,不再红了,我也会坦然接受。

  “如果突然有一个男人向我求婚, 我觉得合适就会一起。因为我的亲戚很多, 所以我结婚一定会大摆宴席。”

  你希望自己是个独立自主的女孩,还是个小鸟依人的宝贝女孩?

  我在父母身边, 永远是个小鸟依人的宝贝女孩, 也希望在男朋友以及将来的老公心目中是个宝贝, 每个女孩大概都是如此吧, 不过, 在工作的时候, 当然要独立地去照顾自己。

  不开心的时候,最能安慰你的是谁?

  爸爸、妈妈、一姐、三弟。

  现在有可以结婚的对象吗?

  现在都不会想太多了,如果缘份到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男人向我求婚,我觉得合适就会在一起。因为我的亲戚很多,所以我结婚一定会大摆宴席,我其实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人,不想举行婚礼,因为我想旅行结婚,不过我家人特别是我父亲比较传统,所以就一定要举行婚礼。

  你觉得自己善于理财吗?

  我不否认是个不懂理财的人, 所以也没有计算过一天会花掉多少钱。我是家庭的经济支柱, 也是家人非常重要的支柱, 我的家人并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 其实那么辛苦地赚钱是为了什么呢, 赚钱也是希望家人生活稳定, 开开心心, 只要有能力我也会买给他们, 所以我到现在为止也是很享受生活的。

  “我相信因果, 也相信宿命, 不过做人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如果上天给你很多天份, 你却整天待在家中, 什么都不做, 也不可能成功吧!”

  有生以来最疯狂的行为是什么?

  在片场拍了很多天戏不睡觉。

  到目前为止最难演绎的角色什么?

  《旺角黑夜》的丹丹, 这个角色性格单纯,因被骗来港结婚而改变了一生,当她遇上来福( 吴彦祖) 后,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观。

  《旺角黑夜》和《大块头与大智慧》都充斥着因果轮回的情绪,你自己是否相信因果论?

  我相信因果, 也相信宿命, 不过做人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如果上天给你很多天份, 你却整天待在家中 , 什么都不做, 也不可能成功吧!

  在《喜剧之王》中和《旺角黑夜》中,同样是扮演妓女的角色,你如何演绎两种不同的感觉出来?

  其实拍《旺角黑夜》这部戏真的好辛苦,因为每晚都在旺角跑街, 跑通宵,其中有一场戏, 是拍摄给几百人包围的大场面,真的好难控制。不过我对导演很有信心,所以再辛苦也没所谓。 而拍《喜剧之王》的时候, 因为我是新的演员, 很多前辈包括周星驰也教我如何去演演一个妓女, 我当然要喝酒吸烟去配合那个角色。不过, 到拍《旺角黑夜》的时候, 我已经可以比较快地投入到角色的状态中。

  “每个导演都有他的拍摄手法,就算只是拍我的脚,我的脸部也要有戏,我的脚才会有戏。”

  谈谈《无极》吧,这次对你来说是一种什么样的经历?

  在《无极》里, 我要演一个美丽的公主,所以扮相及戏服一定要好美,我觉得如果剧本要我演公主,我当然要好美,如果剧本是说我是有钱的女人,又要很有仪态,我也会演得很成熟及有仪态,好像在《喜剧之王》,我演一个妓女,我也不介意去演。不过关于《无极》的其他方面,我想自己不太方便说。

  陈凯歌的作品,像《荆轲刺秦王》《霸王别姬》等, 主要都是男人的戏, 女主角也变成配角, 好像巩俐也可能只在戏中出现不多的镜头,你会介意吗?

  我不会介意,就算拍了十天只是一个镜头,我也不会介意,我记得我还是新人的时候,我帮电影拍了一条宣传片,在香港中环的街道上,霆锋拖着我走,我们给坏人追斩,我非常努力去演这个角色,做出了很多逃亡的表情,结果那条宣传片出来,只拍到我的腿,我的样子也看不到。我觉得每个导演都有他的拍摄手法,也有他的思想,身为演员只要努力地去配合,就算只是拍我的脚,我的脸部也要有戏,我的脚才会有戏。

  你以后的发展方向,是随遇而安还是希望自己有一定的规划?

  我拍电影会很投入,每年有差不多9个月的时间在片场,每天24小时也活在电影中,没有离开过片场,而且我要求很高。拍电影虽然会很累,可是我也不会放弃音乐。出一张好的专辑,也许十年后也会有人听,所以状态不好我宁愿不录歌,2003 年年底我已录了3 首新歌,计划今年出唱片,刚好我想录音的时候,就接了《无极》这部戏, 所以半年以内也不能在香港出唱片,所以我计划在北京及上海录音,如果我的状态好的话,一定做完专辑。其实我喜欢唱歌多于电影, 我比较喜欢在舞台上的感觉, 可是上天给我的天份是演戏好过唱歌, 那么我现在只能花更多的时间来拍电影。(《OK!》杂志提供)

  《OK!》杂志声明:版权所有 谢绝转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柏芝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