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港台艺人内地演出手续简化 演出票价会下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2:1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获悉,从昨日起,若要邀请国外或者港澳台地区的艺员、表演团体来内地演出,不用再像以往那样要获得国家文化部审批,而是直接到所属省文化部门进行审批就可以了。南京演出商得知这一消息后,个个喜笑颜开,他们纷纷表示,此法规出台后,市民可以欣赏到越来越多精彩纷呈的演出。由于竞争的更加激烈,一直居高不下的演出票也会有所下降,这将对南京较为低迷的演出市场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最快15天可拿到批文

  昨日,酝酿了3年的《行政许可法》开始实施。条例规定,港、澳、台的歌手来内地开演唱会及各类商业演出,已无需再向国家文化部送审、报批。只需向当地省文化厅报批即可。江苏省文化厅市场处孙福海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只是在国务院法治办的网站上看到了此文件,具体如何实施尚在商讨之中。但他很肯定地表示,这项政策将刺激江苏演出市场的繁荣。孙福海还说,“以前国家规定的报批时间至少要30天,而今后如果一切手续齐备的话应该在15天就可以拿到演出批文。”

  演出票价会下降

  南京市大洋文化广告代理公司的丞澎洋总经理表示:“以往不少演出都是因为手续繁琐而被迫取消。批文的效率提高之后,这样的尴尬就会少很多。”他告诉记者,以前文化部进行演出审批的时候,往往会限制艺人的演出场次,一些当红的艺人看到演出如此紧俏,就会故意抬高自己的身价,演出票价也会因此而上涨。现在直接由文化厅审批,演出的价格也会有所下降,也能让引进演出的管理更规范严格。在说了一大堆“好”之后,丞澎洋也表达出了他的顾虑:“这也给我们演出商带来了一定的竞争压力,由于报批程序的简化,可能会出现众多演出商一拥而上,疯狂报批的状况,我担心会出现同一天几场演出相互撞车的局面。”

  演出花样会变多

  南京五环广告公司负责人张建新认为此举必将有利于南京演出市场的繁荣。“一场演出在送文化部审批的时候,前期筹备工作也顺势展开,例如找企业赞助商、进行前期投入,一旦文化部的批文下不来,前期的这一切筹备都算白费,无形中,演出商的风险和成本不断加大;另一方面,批文下不来,演出商也不敢轻易启动票房销售,等批文下来后,距离演出的时间已经很短了。报批时间缩短后,就为票务的销售赢得了更多的时间。”

  张建新说,国家把演出市场放开后,扩大了地方的自主权,演出商必然会增多。相信各演出商都在摩拳擦掌,酝酿着各种演出。这项政策的实施,最受惠的实际上是老百姓,“有了竞争,演出的票价肯定会有所下降,老百姓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演出。”南京日报记者顾小萍孙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