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7:04 新浪娱乐

  陈百强:王子神话覆灭记(1958-1993)

  陈百强总是给人太多的惊奇和不解。出生于名门望族的上流公子,自小受父母的百般宠爱与呵护,在我们看来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应该是一路阳光的,可陈百强不是,他生性孤独,从小便是一脸无助的样子,惹得父母包括亲戚愈加对他疼爱有加,或许正是太多的爱让这个梅艳芳嘴里的“极需爱护的大孩子”如此抑郁。歌如其人。《一生何求》、《一生不可自决》……一个年轻的生命为何总是拿“一生”来歌唱,这是否在冥冥中暗示着什么?是否暗示着他年轻的生命之花将过早的凋零?

  他初中毕业后去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进修,1977年回香港参加山叶电子琴比赛获得冠军,同年亦获得香港流行歌曲创作季军,隔年便出版了他的首张专辑《眼泪为你流》,从此在歌坛走红。同年,他又进军影坛,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拍了三部电影,而这三部电影当时的配角正是张国荣。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3)
陈百强与钟镇涛合影

  酒丧送了丹尼年轻的生命。事业的颓废让争强好胜的丹尼倍受打击,他开始沉湎于酒精药物。最后,终于在1992年5月18日因酒后服药,在家中昏迷,后变成“植物人”,一年后离开他心爱的歌坛、影坛和人世。

  黄家驹:客死异乡的行者(1962-1993)

  香港放不下我们的理想, “香港”的确是BEYOND的故乡,为了音乐理想,BEYOND在香港奋斗十年后,决定放弃,转向一个陌生的地方“日本”,然而谁知道,日本却是令BEYOND更心碎的地方。

  在黄贯中所写的“Paradise”中,他声嘶力竭地唱着“可惜,我们的故乡,放不下我们的理想”,令人心痛。日本人永远不会了解,当1993年6月24日凌晨一时,EYOND主唱黄家驹在日本富士电视台猝然坠地,对我们和香港来说,不只是失去一个艺人,而是失去了一个音乐的‘革命者’和一个时代”。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3)
家驹在演出中

  1983,EYOND成立,组成是为了参加一场音乐比赛,他们也不负众望,演出自己作品并得到冠军,当时的成员是黄家驹、叶世荣和邬林。1988年 BEYOND发行了第二张大碟《现代舞台》,音乐走向比以前更显得柔和,却也是BEYOND开始批判社会现象的开始,这张专辑的销售量也是欠佳。本年BEYOND发行了一张《旧日足迹》精选,在大专会堂举办了一场音乐会上,刘志远正式宣布退出BEYOND。随后的《秘密警察》尝试走向大众化,重新收录四人合唱的《再见理想》,而合唱歌曲也成了他们最受欢迎的风格之一。《大地》成了BEYOND的第一首经典名曲,《喜欢你》成了极受欢迎的情歌,BEYOND终于拿到港台流行乐坛的奖项。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3)
黄家驹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