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7:04 新浪娱乐

  张国荣:风中感叹号(1956-2003)

  张国荣对于这一代人来说是一个记号,一个里程碑。也是这个时代香港的一个缩影。

  2003年4月1日,在这个全世界人互相开玩笑的日子,荣少为自己写下一个休止符。风,这次是彻底的停了,不会再起,更不会继续吹。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5)
年轻时的张国荣

  其父亲为著名洋服商人张活海,家中有十个兄弟姊妹,其中三人夭折。张国荣排行第十,所以又被称为“十仔”。

  张国荣于1977年参加歌唱比赛后踏入影坛,从此红透香港歌影坛,八十年代与王祖贤合作演出的“倩女幽魂”,最为人乐道。他一生得奖无数,其中更以《阿飞正传》一片夺得香港金像奖影帝。此外,张国荣一生拿到不少奖项,包括1990年以《阿飞正传》获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1995年获日本影评人会评审颁给《最佳外语男主角》;1996年获日本《ASIA POP》杂志读者票选获得《人气最旺》、《最佳艺人》大奖。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5)
张国荣《霸王别姬》中剧照

  他从24层楼上坠落,西装口袋里留有遗书,随身还有钱包(内有9200元)、绿色口罩、停车证等物。

  坊间小报以骇人的大幅图片报道他坠落后在地面留下的人形血痕,这是他给这世界留下的巨大惊愕。

  此时香港政府正在疲于应付非典型性肺炎造成的恐慌,滚石的中国巡演和不少公开演出活动都被迫取消。关于他的死亡,充满各种猜想和假设,通常是感情困扰和事业不顺。但24层的坠落,终究是匪夷所思。

  东方的好莱坞,虽然风光不再,但2003年4月1日这一幕,却不是好莱坞式的美好结局。

  他曾经说自己是一个传奇,这传奇以猝然的方式结束。

  80年代初,他们的黄金时代还没有来到,两个差不多大的青年正在憧憬未来,电影在青年鼓手终于获得掌声后就戛然而止。谁知道终于登上顶峰的鼓手的最后命运——张国荣以奇崛的方式了结了20年前青年时代的热情。

向80年代致敬--香港娱乐圈永远不灭的星光记忆(5)
张国荣《风继续吹》唱片造型

  他是活在香港光荣年代里的男主角,以自己的纵身一跳,给这个年代的传奇画上了最惊艳的感叹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请勿转载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