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房祖名:和李宗盛合作压力大 要做怪怪的音乐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02 南方都市报

  我就很欣赏师傅(李宗盛)的做事方式,我今后也希望能作曲给人,以后希望做一个怪怪的音乐人。  ——房祖名

  本报讯 (记者马向新)昨天早上,房祖名首度接受电台采访,在广东电台城市之声和香港新城电台的连线采访中,谈到了他的新唱片、和父亲成龙合作拍戏的感觉以及今后的发展路向。在采访之前,电台也播放了他的新歌《边走边唱》,这首国语歌是由房祖名自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包办词曲,与同门师兄谢霆锋的新歌《边走边爱》只是一字之差。

  和师傅李宗盛合作压力大

  问:请先谈谈你的新碟情况吧。

  房祖名(以下简称“名”):这张大碟做了大概有两年的时间,做得很慢。是由我师傅李宗盛监制的。和他一起做唱片压力很大,以前早有听闻每个歌手和他合作,出来之后女孩子个个都会哭,而男孩子也怕得要命。况且自己还是他的徒弟,所以这次的压力很大。

  问:但这次你在新专辑中有很多的创作,是否以后想向创作歌手方向发展?

  名:在这张专辑中有12首歌,其中有9首是自己包办词曲的,另外3首别人写的歌是师傅根据市场需求而挑给我的。昨晚在公司开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了我要加入乐坛,而今天早上的采访也是我首次上电台节目,所以特别紧张(怯怯地笑)。在专辑里面大部分都是国语歌,只有一首是英文歌。因为我每次在美国写歌时,都想让朋友们听听,给点意见,但他们都是外国人,听不懂中文,听到都睡着了。所以这次就特别写了一首英文歌。

  问:你的首张专辑就推国语唱片,是想主要发展内地市场吗?

  名:其实内地、台湾的市场都非常大,这也是现在香港音乐人做音乐的趋势,有越来越多的香港歌手出国语唱片。不过这些其实都是借口,主要是我认为自己没有创作粤语歌的天分,粤语歌词太难写了。不过我会继续努力,以后写多些粤语歌。

  向前辈学习

  问:娱乐圈中不少明星都是你熟悉的长辈,他们是否对你有影响?今后你希望在娱乐圈中怎样发展?

  名:其实每个艺人都有不同的做事方式,我就很欣赏师傅(李宗盛)的做事方式,我今后也希望能作曲给人,我自己是很喜欢音乐的,以后希望做一个怪怪的音乐人。在拍完首部电影《千机变Ⅱ》后,我未来会集中精神做音乐。可能会再练习一下如何写歌给别人,因为只有交出好的功课,别人才会认可你。

  问:在音乐圈里有哪些歌手是你比较欣赏的?

  名:很多,华人歌手像叶倩文梅艳芳张国荣、李宗盛、罗大佑、陶巴、林忆莲、戴佩妮、陈绮贞等。

  长辈管教方式各有不同

  问:昨晚的记者会,你妈妈也去了,会不会觉得妈妈对你的管教很严格?

  名:我妈妈对我在娱乐圈发展非常关心,之前我曾经试过现场唱《边走边唱》唱错了,回到家她第一句话就是:“你唱错歌了喔。”

  问:平时拍戏时,妈妈也会去片场看吗?

  名:我不给她去片场的,否则我会集中不了精神。她昨天晚上也是没有告诉我就偷偷去了记者会。

  问:之前在拍《千机变Ⅱ》时你和父亲成龙一起开工,父子兵同上阵有何感受?

  名:其实在这部戏里面是没有我和爸爸一起演出的对手戏的,我只是每次拍完戏就会跑去看老爸开工,看他是怎样演戏的,他在片场很严厉。本报记者 马向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