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林忆莲李宗盛劳燕分飞专题 >正文
李宗盛林忆莲发表离婚声明 双方朋友各执一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7:09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李宗盛林忆莲这对乐坛伉俪当年以一首《当爱已成往事》陷入热恋,谁知6年之后两人又以行动唱响了这首婚变之歌。日前,两人突然前后以简单声明的方式通知媒体,证实了近日来愈演愈烈的离婚传言。李宗盛引用《领悟》歌词表达心境,林忆莲则以《怪风》为题描摩心情,文末更以她的粤语歌曲《微凉》作结,两人分手后的作风还如此相似,反倒令人不禁唏嘘。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两人同天发表离婚声明

  这对才子佳人,结婚6年走到“梦醒时分”的局面,却不约而同地以歌词为离婚作批注,算是很有默契。而至于婚变的真正原因、签字时间、女儿归属等关键问题,两人却只字未提。

  李宗盛12日透过滚石唱片及太合麦田发表简短声明:“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Sandy(林忆莲的英文名),祝你幸福,找到你要的,你认为值得的。”接着附注“我已与林忆莲小姐,在友好的气氛下,结束了婚姻关系。以上是我对这件事最终与唯一的声明。”

  林忆莲的声明,透过她经纪人林适发布,全篇没有明确地提到离婚,只说要“迎接各自的未来”。她先说北京刮怪风让人心情坏,再说没想过为婚姻状况写声明,最后说道:“多谢大家的关心,我想,我们都很好。”同时,她也引用自己的粤语歌曲《微凉》的英文歌词“When it goes,it goes.(当它结束时,它就结束了)”,为这段婚姻作结束的说明。

  双方朋友各执一词

  据唱片公司透露,李宗盛和林忆莲原本准备一起出面发表离婚声明,谁知李宗盛于12日率先发难,直接把个人声明发到了各大媒体的邮箱中,林忆莲才会不得已而立刻跟进,并在声明中写出了“没有想过要为自己的婚姻状况写声明,的确有一阵莫名的荒谬感”等字样。至于李宗盛突然出手的原因,有一种解释是他迫于媒体的巨大压力,才将时间提前,并由亲口说明改为了文字声明。

  据了解,两人在6月初曾为离婚进行了当面协商,但没有取得共识,而他们在北京各自租房子住,已分居了大半年时间。至于离婚的原因,林忆莲方的朋友透露,李宗盛太大男人主义,而且很花心,据说他在上海有一位红颜知己,一有空就会去陪她;而李宗盛方面的朋友也回击说,林忆莲不甘平淡、现实才是离婚的主因。

  林忆莲携女回港发展

  当年,两人不顾外界眼光结合,林忆莲更背上“第三者”的恶名,于1998年2月份在加拿大奉子成婚,同年女儿喜儿诞生,不过林忆莲仍将李宗盛前妻所生的两个女儿纯儿、安儿视同己出,让朋友都为他们历经波折终于一家和乐而高兴,没想到李宗盛与好友童安格转赴内地发展后事业成绩平平,今年却相继宣告了离婚。

  据太合麦田介绍,目前李宗盛作为他们的首席音乐顾问,已在北京拥有了敬业录音室和LeeGuitar工作室,近来包括梁静茹新专辑、电影《20、30、40》原声带的后制都是在这里进行的,最近他还和成龙合作了经纪公司,签下了成龙之子房祖名,打算为其推出音乐专辑。

  而恢复单身后的林忆莲,据说她已将经纪约签给了新加坡的一家公司,而香港的各大唱片公司也都在积极跟她接触、洽谈演唱会等事宜,看来林忆莲下面的演艺重心势必将转移回香港。

  至于李宗盛的3个女儿,一般推测均认为,喜儿会跟着林忆莲回香港,而纯儿和安儿将跟着老爸留在北京,继续完成其学业。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宗盛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