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庭作客新浪聊天(2):懂得遗忘是最幸福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8:17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说到张国立,又说到王刚,别落下张铁林

   张庭 : 我觉得张哥是三个里面脾气最好,最可爱。比如说有时候逗他,我们三个一起欺负他的时候,他总是嘴角往上一仰,平时挖苦他,他都不会在意,笑的很腼腆。

   主持人 : 听说过张铁林老演皇帝,有人说他演的像卡通皇帝了,也希望他能够转型?

   张庭 : 每一个人都有他的特色,他想转型就会转型,他觉得乏了就不会演。我看他的《五月槐花香》,就用不同的方式表演。很重要一点,他的皇帝演成功之后,每个人找他演的都是皇帝,并不是每一个演员都愿意。其实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演时装戏,我想演,但是往往找你都是古装戏。

   主持人 : 给大家留下了这样的印象。我想起来了,说他是卡通皇帝的是郑杰。除了拍戏之外,生活中最辛苦的事情是什么?

   张庭 : 生活中最辛苦的?(笑)我觉得我的生活一点都不苦。我想不起来我的生活中苦是什么,我是一个没有记忆的女人,所以人家问我是什么苦,我不记得,我只记得开心的事情,我不记得辛苦的事情,所以我记不起来了。我一点记忆都没有。

   主持人 : 没有记忆是你自我调节最好的方式?

   张庭 : 我觉得懂得遗忘应该是最幸福的人。只要我讨厌的事情,不愿意记的事情就不会记它,所以我很快乐。

   网友:我要下班了,要离开了,一直支持你,希望你过得快乐。

   网友:我是报社的记者,我想问问你对媒体的看法,尤其是娱乐媒体?

   张庭 : 我觉得要分哪个地方的媒体。我想内地媒体的文化水平跟知识水平比较高一点,当然他会因为香港、台湾特别的商业化受影响。当一个艺人很辛苦,因为他没有隐私,没有私生活,任何一面都是公开的,很残忍。

   但是如果你在媒体的工作立场去看这件事情,这就是他的工作,他也没办法。有那样的需求,所以他做那样的报道,事实上现在的人挺喜欢看八卦,挺喜欢聊八卦。还好吧。对于香港和台湾媒体可能会比较害怕一点,我觉得内地大部分媒体都是很专业的,很多报道都是对于你的表演跟表现,不会在意你的私生活,我自己的看法是这样的,可能因为我的私生活很公开,可能人不会问我特别尖锐的问题。

   主持人 : 首先感谢你对大陆媒体的夸奖。其实都是在相互学习。

   网友:是不是在大陆发展比较多?

   主持人 : 也跟有些媒体没有那样的八卦有些关系?

   张庭 : 也有可能,因为我在内地4年了,几乎没有在台湾拍戏,对内地的印象会比对台湾和香港好很多。内地的媒体真的非常尊重你,也许他报道八卦新闻,但是他也在乎你的表现和表演,而不是很多的媒体,我们可以看到台湾和香港有比较多的时尚明星,他可能没有作品,但是他不停上报纸和媒体。可能内地不会,大家都很注意你的节目,你的作品,你的东西出来的表现。

   主持人 : 我想除了媒体之外,FANS的热情程度应该差不多?

   张庭 : 不一样的。我想内地的影迷会比较热情一点,比如说偏远的地方可能很难见到明星,在香港和台湾看到这些人的机会很多,他们不会像内地的观众这么热情,像香港不会,在台湾也不会。因为距离他很相近,可是在内地不一样,地方太大了,你到其它的地方作宣传的时候,容易引起很大的波动。

   主持人 : 新浪嘉宾聊天室正在作客的嘉宾是著名演员张庭,很多网友提了很多的问题,我们一点一点问来。

   网友:我是舟山群岛的,你什么时候来?

   张庭 : 舟山群岛在哪里?

   主持人 : 在上海的外面再往东海?

   张庭 : 那还是我邻居了。(笑)

   网友:我特别着急,等问这个问题都等疯了。你喜欢动物吗?

   张庭 : 喜欢,非常喜欢,我非常喜欢狗,我一直在寻找一种狗,一直找不到。我不知道从哪里听来,有一种狗叫袖犬,是古代有钱人把狗养在袖子里面,因为它非常小,我特别喜欢小的东西,我一直很想养,它好像只有手脚这么大,养在袖子里面,是古代有钱人养的狗。

   主持人 : 是狗吗?

   张庭 : 是小狗,我非常喜欢小狗,我一直在寻找小狗,如果你有袖犬打电话来告诉我。(笑)

   主持人 : 一直没有找到?

   张庭 : 我透过很多的朋友,很多记者问动物园的人,他们说没有,这只是传说,可是就有这样小的狗,我一直很想养一只,我很喜欢狗,可是一直找不到,找了4年了。

   主持人 : 你那么确认有?网友知道吗?我不知道。

   张庭 : 应该有。我看卡通里面有一个青春玛丽这么小,在牧羊犬上面,应该是有,不会错的。

   主持人 : 如果你找到了,一定通知我们。

   张庭 : 你帮我找到吧,比较快。(笑)

   主持人 : 希望网友会帮上你的忙。我倒知道藏獒,只不过那些狗大了一点,比人还大。

   网友:我是你的忠实影迷,我为你做一个俱乐部,怎么告诉你?

   主持人 : 你有很多的俱乐部和网站?

   张庭 : 对。

   主持人 : 经常去的网站是什么?

   张庭 : 就是我公司的网站,常常进去看,www.zhangting.cn

   网友:我是你忠实的影迷,我给你买了很多的礼物。

   主持人 : 可能不只是他一个人,因为他做了一个俱乐部,怎么给你?

   张庭 : 不要买礼物,你们喜欢我,我就高兴,多看我的节目,我刚刚说过,我什么都不缺,也没有不开心的事情,我知道你们喜欢我,喜欢看我的作品,这样就给我很大的鼓励,不要为我花一毛钱。如果是你们亲自做的小卡片,我会喜欢,我自己就特别喜欢做,我觉得自己做的东西可能比外面买的东西更有诚意,我希望网友不要花这么多钱给我做东西。

   网友:在内地的男演员中,你最想和哪一个演员配戏?为什么?

   张庭 : 其实每一个演员都有每一个演员的特色,就我目前合作的,张铁林、张国立,张国立老师是我所有的合作的演员里面是宇宙超级工作狂,他非常热爱他的工作,张卫健是非常有幻想力的演员,他是走在时代前面的一个男演员,非常可爱,永远嘴角都仰起来,特别可爱,笑嘻嘻很敬业的演员。

   主持人 : 你们觉得有点像?

   张庭 : (郁闷的笑)

   我长的这么漂亮,他长这么丑。(笑)他不丑,他不丑。我非常可爱,他跟他的老婆长的非常像。你太可恶了,居然让我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主持人 : 徐峥也刚来过,

   张庭 : 我跟他合作非常有默契,我们两个可以把剧本这样写,我们两个人可以撞击很多的火花,自己演自己觉得很好笑,特傻。我们两个都完全不是,我跟他拍戏的时候也很开心,可以比较正常的戏曲表演。

   主持人 : 想过演舞台剧?

   张庭 : 一直没有机会,可能是我声音太小,一直没有机会演舞台剧,我想有一天可以试试看。

   主持人 : 你说到徐峥,现在他把舞台剧作为更大的重点,庆祝努力?

   张庭 : 真的吗?我没有机会去看,前天他给我发请帖的时候,我一直赶着杀青,所以没有去。

   主持人 : 刚才说做俱乐部的网友,叫张庭波,他说跟你见过面,还让你签过名?

   张庭 : 我刚才还在问,有吗,可能是有,因为我常常跟人签名。

   主持人 : 谈到三张王牌,提到徐峥和张卫健,想听听你对陈道明的看法。

   张庭 : 我也很喜欢他,我刚到内地拍戏的时候,不认识他是谁,在台湾看到他一个画面,大概有两秒钟,他演的是八王爷,这个人好帅,不是英俊潇洒,我就问这个人是谁,旁边的人告诉我,这是陈道明,从此就喜欢他,他很有魅力,很冷酷的样子。

   主持人 : 冷峻的美,你刚才说了他不是英俊潇洒。

   张庭 : 我又得罪人了。(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开玩笑,很多人的梦想都是周游世界,我自己无法完成这个梦想,但是我希望你能完成?

   张庭 : 我一直在做。

   主持人 : 你已经周游了半个世界了?

   张庭 : 还没有,我爸妈比较幸运,我一放假就去法国、米兰等国,我给自己两个月休假,我希望可以周游世界,现在在慢慢实现,可能到生命结束的时候,所有的国家,就周游列国了,有这个可能。

   主持人 : 放了两个月假去了欧洲?

   张庭 : 还没有放,从今天开始放,昨天杀青,今天开始放,明天回上海,然后就开始忙我房子的事情,忙出国旅游的事情,再到8月底,9月的时候才开工。

   主持人 : 两个月的假期。羡慕,而且去欧洲,很多人都喜欢去的地方?

   张庭 : 对,欧洲特别的美丽。

   网友:杭州永远欢迎你。

   网友:我今天也放假。

   主持人 : 不行,不能再看这样的留言了,我想很多的网友都会羡慕得不得了,因为你马上过这么自由的生活。

   网友:我想知道你出游的时候,会请谁做伴?

   张庭 : 譬如说我月底会去海南岛,讲去海南岛,会不会一堆人跟我去海南岛(笑)。

   主持人 : 现在去的人很多?

   张庭 : 我大概带全家20几个人一起去海南岛,我旅游喜欢带家人,而且我希望带着十几个人浩浩荡荡出国旅游。我是非常注重家里面,我希望爸爸、妈妈、姐姐、妹妹跟我一起出游,所以我必须努力工作,才可以每年请他们旅游。

   主持人 : 这也是你的奋斗目标之一?

   张庭 : 努力的目标之一。

   主持人 : 不光是自己环游世界,带着全家环游世界?

   张庭 : 对。

   网友:15年前的期待终于在今天实现,能够通过网络和你面对面?

   张庭 : 15年。(诧异)。

   主持人 : 张庭去的网站不止一家,为什么一直等到现在。跳回到电影方面,大家都知道,一个很有名的电影在今天上影《十面埋伏》你有没有兴趣,你对张大导演的印象如何?

   张庭 : 我还没有看过这个电影,我不敢枉下断言。(笑)中国很多大导演都是很优秀的。

   主持人 : 有没有谈过相对来说比较大的电影?

   张庭 : 香港的徐克导演跟我谈过,但当时没有想过去香港发展,我只拍了《电线杆有鬼》,里面我演一个反派,我有点抗拒,当时年纪比较小,害怕离乡。现在想想当时去发展,可能有另外一片天空。

   主持人 : 还来得及。很多艺人做的事情是挣钱、旅行、出书、出唱片,暂时想不起来其它的,你做了哪些?

   张庭 : 我好像就做了两样:拍戏、出书。出写真集,其他的事情没有来得及做。

   主持人 : 有计划吗?

   张庭 : 正在规划当中,年底会去进行另外一本书叫《写真心情》。里面可能有很多漂亮的照片,还有一些心情故事,在一些拍摄现场的自己记录的事情。

   主持人 : 这个习惯不错?

   张庭 :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所以我有很多的题材可以写,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因为一直在拍戏,而且都非常忙。出唱片也有很多人想帮我出唱片,自己都不敢尝试。我觉得这个领域,就像昨天张国立跟我讲,你千万不要去尝试很多其他的事情,如果一个成功的人,没有80%以上的把握,你就不要去做,你只是想要去赚钱,基本上都不要去伤害自己。

   我跟他讲,也不是这样,我觉得要勇于尝试新的东西,在新的东西里面会得到新的经验,不管它是好是坏,我的想法是这样的。

   主持人 : 比较慎重,张国立老师的说法挺正确的,而且值得借鉴。现在很多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多尝试一下自己各方面发展的潜能?

   张庭 : 你没有去尝试下,怎么了解自己适不适合,通过那一关会得到很大其它的启示,要给自己更多的压力和新的机会,会有新的火花。

   主持人 : 现在住在上海,网友的评论也是。

   网友:你给我的感觉很像在上海在长大的上海女孩。

   主持人 : 因为上海女孩都是精灵古怪的类型?

   张庭 : 是吗?

   主持人 : 关于女孩的地方特色就不讨论了。

   网友:你是否喜欢白色还是其它的颜色?

   张庭 : 我喜欢白色、粉红色、紫色。大概就这几个颜色,最喜欢是白跟粉红。

   主持人 : 今天没有穿自己喜欢的颜色的衣服?

   张庭 : 本来想穿粉红,后梁想想穿绿的好了。

   网友:你的副业是什么?

   主持人 : 除了拍戏之外,是不是开餐馆?

   张庭 : 在台湾我开了一个烤肉店,其它的投资,我也做房地产的投资,因为我男朋友做房地产投资,所以我自己也做了房地产投资。

   主持人 : 不太容易,开餐馆不太难,房地产跨度大了一点。我看了资料,知道你男朋友做房地产也成很成功,你自己也参与?

   张庭 : 我常常跟他聊天谈事情的时候,从中学到很多。还有在台湾做保养品,以前自己生产,非常好的保养品,但是现在没有经营。而且很多的精力都转移到内地来,我非常喜欢上海,现在爸爸、妈妈、姐姐、妹妹,姐姐今年暑假也过来,让小孩子适应上海的生活,应该会定居在这里。

   主持人 : 刚才有网友说去买海南的机票。特别可爱,特别有意思,自己对时尚的理解是什么,你当然是时尚中人了?

   张庭 : 时尚要配合自己,适不适合,比如说今年流行迷你裙,今年流行比较靓丽的颜色,但是你不适合,就不要跟着流行,是适合自己的颜色才跟着流行。流行什么的时候,我会看适不适合我,适合我我才会跟,不适合我就不跟。

   主持人 : 你碰到模仿秀里面长的很像你的人吗?

   张庭 : 有,台湾有一个人非常像我,媒体采访她说,你像张庭,但是她说,有人说非常像。但是我通过电视看非常像,眼睛、酒窝非常像。

   主持人 : 会不会有人为了跟某些自己喜欢的人长的像去整容?

   张庭 : 有,很多这样的。

   主持人 : 在网上看到这样的怎么看?

   张庭 : 只要是安全的,不伤害别人就行。

   主持人 : 张庭跟我们的感觉是非常自然,很多东西都看的很开,并不是很较真。

   张庭 : 这句话我听的懂了。(笑)

   主持人 : 时间快到了,我们把时间抓紧一点。网友的问题你的感情生活怎么样,我们已经谈过了。

   网友:我看过你演的台湾剧和大陆剧差别很大,自己觉得这种差别怎么评价?

   张庭 : 那种很大是很夸张的,比如说我在《绝色双娇》里面的芊芊,那是在内地,也是第一次表演喜剧。我回台湾作宣传的时候,电视台主管碰到我,眼睛磴的特别大,张庭你怎么会演喜剧呢,不敢相信,因为我以前演的都是很悲苦,永远是挂着两行眼泪,从早开工哭到晚,常常回家妈妈问我眼睛怎么这么肿,妈妈不看我演戏,她不知道。从我拍戏第一场到最后一场都是哭戏,现在是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都是在笑,所以有很大的差别。

   主持人 : 下一步的打算,20号去郑州?

   张庭 : 20号去郑州。

   网友:希望知道到郑州做宣传的准确地点?

   张庭 : 我是一个不想知道任何事情的人。

   主持人 : 可能是郑州电视台演播厅?

   张庭 : 对。

   主持人 : 不是一个公开的场合?

   张庭 : 25号在常熟是公开的。因为做户外是很好的,往往做户外上台不到5分钟就请下台了,活动就不用进行,人太多了,会发生危险,常常是上去3、5分钟就被请下台,所以我们不太敢做户外的活动。

   网友:实际生活中,其实你既不悲观也不乐观,很平静,是不是这样?

   张庭 : 有点错误。我应该是蛮两极的,一般人看不到我的另外一面,比如像我拍《纪晓岚》,只要有我在,三位哥哥心情都非常好,只要我不在,他们的情绪会不好,有时候拍戏的时候,演员演的不好都会骂人的。只要我在,都会开玩笑,我是双子座的人。朋友也分程度,有些有深度的朋友也会知道,我是蛮犹豫的人。

   主持人 : 犹豫?

   张庭 : 应该是有双重性格的人,在现场看到我是一个这样的,回到家里面又是另外一个人。

   主持人 : 犹豫这一面在台湾表现不是很多?

   张庭 : 台湾这样的戏很多。

   主持人 : 你是说平常挂着眼珠的戏?

   张庭 : 但是平常我不会挂着眼珠。

   主持人 : 性格多变的时候才更有魅力。在结束的时候把这位网友的话。

   网友:希望你身体健康,笑容永驻。早点来青岛。

   张庭 : 谢谢。

   主持人 : 也谢谢在线支持张庭的人。

   希望在一个小时之内感受到和张庭交流没有阻隔,欢迎张庭在度假完了以后还有机会来新浪。

   张庭 : 再见。

   主持人 : 谢谢各位网友,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张庭作客新浪聊天(1):喜欢肖邦的演奏曲(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张庭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