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镇宇:我演“老大”我怕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23:27 新浪娱乐

  吴镇宇是香港的资深演员,演过数个角色,扮演的反面人物尤为出色。近日,他做客《FTV-心情电视》笑称,演黑帮老大没什么坏事。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吴镇宇在演艺圈打拼差不多有二十年了。二十年来,他演过很多角色,既有纯情少男又有警察,既有街头小混混也有黑帮老大。于是大家给他起了很多名字,什么“戏霸”、“戏仙”还有“戏圣”,每次听到别人这样叫他,他都觉得是一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种肯定。因为以前在香港,从来没有听过有人用这方面的形容词去形容演员。

  在吴镇宇看来,演员就是演员,演什么就要像什么。什么戏霸、戏仙、戏精,都没有演员这两个字来得自然与亲切。演员既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身份。看多了娱乐圈的浮华,吴镇宇对那些虚无飘渺的名词并不在意,倒是出演一些反面人物,让他有些思索。

  在电影《枪火》里,吴镇宇演了一个坏人,这是他第二次接演坏人。就是这个并非主角的角色,让他成了2000年香港金像奖影帝,从此,他一个个坏人演下来,一发不可收。

  其实在成为影帝之前,吴镇宇是一名喜剧演员,一部部戏演下来,渐渐地,人家改变了对他的看法,这让他感到好无奈。因为不管演什么样的角色,对他来说,都是一种挑战,都不会重复演一种类型的角色,都不会让他对工作有所懈怠。

  在电影《无间道2》里,吴镇宇演的是一个黑帮大哥。他演的很用心,加了很多沉稳的性格在里面,所以事后参加金马奖评选时,他放言说自己一定能拿奖,而且连感谢词都准备好了,结果却落选了。

  这次落选对吴镇宇的打击很大,失落之余,他带着家人出外旅行。没想到却由此引发传闻,说他陷入角色而走不出来。其实,每个演员都有走进戏里出不来的经历。吴镇宇觉得自己还好,因为演戏比较多,接戏比较多,经验也比较多,很少会出现这种情况。

  吴镇宇觉得,之所以有的演员从戏中抽离不出来,是因为演戏不多,一年只拍一部戏,拍完后,在脑海里面总有那个角色的影子。但是自己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他一年要接拍二十多部戏,根本没时间去那么投入,旧的还没去,新的就来了,所以赶快把旧角色踢出去,心里才会有空间接纳新角色。

  虽然没有陷入无法从角色中抽离出来的苦恼中,吴镇宇却为传闻所恼。虽然在外地旅游,却静不下心来。后来还是太太的一句话点醒了他。太太说:别人这样说你,说明大家关注你,你何必计较呢?太太的话让吴镇宇豁然开朗,想想也是,没什么大不了的。

  也许是为了证明自己就是一个纯粹的演员吧,在演了多年的坏人之后,吴镇宇开始接演一些其他角色。演过之后发现,自己一样可以演得很好,这让他释然。

  在电视剧《冲上云宵》里,吴镇宇演了一个飞行员的爱情故事。以前吴镇宇说他的专长是演爱情故事,可是没人相信,演完那个角色后,很多人认可了他的说法。

  这么多年的演艺路走下来,吴镇宇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迈向成功的路就像等公交车,人很多,大家就要排队,可如果有人插队,那排在你后面的也许比你先红,还有人家有私家车的,到达目的地当然也比你快。这时候,有人会因为老是等不到车就不等了,吴镇宇的不同就在于,他相信公交车虽然慢,一路的风景会非常好看。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4年8月24日播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吴镇宇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