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龙祭祖被影迷抓伤 祭祖活动被质疑为明星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09:19 南京晨报

  南京晨报西安专电(特派记者 王慧) 万众瞩目的首届全球华人华侨黄帝陵大祭祖活动昨日终于在西安结束,原本一场庄严神圣活动的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因为现场民众涌进了近万人,而主办方事先又明显估计不足,整个活动现场非常混乱,就连武功高强的成龙也不能幸免,被兴奋的人群抓伤了脸,活动不得不被迫中途结束,草草收场。一场祭拜轩辕黄帝的神圣盛事演化成了追逐偶像成龙的娱乐活动。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轩辕殿前——成龙开影迷会

  昨日上午9:20,记者一行跟随成龙来到了祭祖活动的第一站——轩辕殿,殿外的广场已是人声鼎沸,猎猎旌旗、威武战士,再加上青山绿树环抱、蓝天白云缭绕,这样的场景似乎一下将时光拉回到了两千多年前,春秋战国时期的秦灵公首次祭黄帝陵。但如此庄重的场面,随着成龙的到来被彻底打破了。

  身穿米色唐装的成龙和众多嘉宾要走过近一百米的红地毯,这一段距离,平时最多走三分钟,但因为前来一睹巨星风采的当地民众疯狂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纷纷把摄像机、照相机举过头顶,记录成龙的入场,这一段路就花了二十分钟。成龙在众多人的簇拥下终于进入了主祭人的角色。敬香、祭酒、献花,这一系列程序,每一次转身都会引来现场的山呼海啸,大人小孩呼喊“成龙”的声音响彻云霄。成龙也频频挥手,“篡夺”了主角轩辕帝的位置,就像是开自己的影迷会。一个端着香盘的宫女因为过于兴奋,在上台阶的时候一个趔趄,幸亏成龙眼疾手快把她扶住。

  轩辕殿内——成龙很受伤

  当成龙一行进入轩辕殿殿内拜谒时,一拨一拨的人潮冲过护栏,爬上台阶将成龙团团包围,大殿正中树立着轩辕黄帝的石碑,两旁有铜鼎、编钟,但这些用来祭扫的物品全部变成了追星族们的争睹偶像风采的垫脚石。乱七八糟的脚印随处可见,成龙哪还敢驻足停留,被蜂拥的人潮胁迫着退到了殿后的停车场内。在突围的过程中,成龙不得不临时充当起保安的角色,护卫起其他嘉宾。他的脸上不知何时多了几道被抓伤的血印,胸前的围巾也早就不见踪影,但成龙也无暇顾忌,一再高喊“大家小心,注意安全。”混乱中,有三个报社的记者丢了钱包、照相机、手机。轩辕帝泉下有知,看着眼前的场景,内心或许会生发出几丝尴尬和无奈吧。

  黄帝陵前——成龙找回主祭人角色

  在黄帝陵前,多数人潮被拦在了外面,成龙终于找回了主祭人的角色。成龙按部就班地捧上一撮黄土、植上一棵松树、敬上一柱高香、喝上一杯壮行酒,将本次祭祖活动的第二部分完成了。但是担心在轩辕殿前百名剪纸艺人剪纸祭祖,成龙为剪纸作品点睛的亮点环节,会引发又一拨无法控制的追星高潮,该环节只好被迫取消,为祭祖活动留下了深深的遗憾。

  变了味的祭祖

  几个扬州远道而来拜谒黄帝的游客看到此番场景,也颇有微辞,他们认为,祭黄帝陵的意义,在于表示全球华人“不忘本”,用龙的精神凝聚龙的力量。但是昨日的祭拜活动却如同一场追星的娱乐活动,实在让炎黄子孙汗颜。成龙的经纪人对此也十分恼火,他说成龙参加这个活动完全是基于对中华文化的宣扬与崇敬,他不但分文未取,包括助理的费用也是他承担,但是活动变成这样,也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成龙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成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