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关之琳:爱上黄家诺是上天对我的眷顾(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04 北京青年周刊

  要是生活中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你是选择勇敢地走出来还是继续固守原来的家庭?

    我一定会走出来,不会还守在没有爱情的家庭里。在感情上我一直在很主动地去找寻机会,争取找到与自己情投意合的另外一半开心地过生活。导演说他第一次见到我,就从我的眼神里看到对爱情的期望。

    所以20岁那年你毅然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婚姻。

    对,因为在他身上发生了一件让我们两人的感情无法再继续下去的错误,所以我非常果断地离了婚。我觉得现在的人百分之九十都会选择走出来,不会就这样凑和过一辈子。

    也许我妈妈那一辈可能会选择守住家庭。18岁那年,我父亲感情出轨,离开了我们母女俩。我妈妈当时好传统,她本来知道爸爸感情有问题已经很长时间了,但她一直想给爸爸再养个儿子。所以两人又拖了好多年才分手。如果换了我,第一时间就放弃。可能是时间过得太久了,要不是别人提起,我真的想不到我是一个曾结过婚的人,很好笑!

    (1982年8月,年仅19岁的关之琳和40多岁的商人王国旌认识仅仅两个月后,不顾父母的强烈反对,跟王国旌一起飞到美国的拉斯维加斯闪电注册结婚。9个月后,关之琳独自一人伤心地回到香港,结束了这段闪电婚姻。)

    按照中国传统的道德观考量,一个女人有婚外情,是大逆不道的行为。但当今社会的人们已能冷静地面对“婚外情”这种现象,你个人怎么看“婚外情”?

    生活中这种事情在我的朋友中时有发生,我觉得他们做这种选择肯定有各自的理由,不可一概而论。我们常常听到男人会发生婚外情,我觉得男女要公平,当让不是说女人也一定要这样。但如果在感情上双方已没办法继续下去,就要找一个方法去解决。

    你的意思是说女人不一定要从一而终才是伟大的,才是贤良的?

    对,如果那个男人值得爱,就可以从一而终;但如果不值得爱,就不要去忍受痛苦了。我在这方面比较开放,我觉得男女在感情上起码要平等。人的一生是很有限的,所以每个人都要对自己好一点、负责一点。

    一个家庭的解体,不能简单地归罪为某一方的责任。依你的切身体会,你觉得情侣之间怎样才能和谐相处,永远给对方新鲜的感受?

    我觉得这是很难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人的爱情会逐渐转变为亲情,好像一家人似的。我的感受谈不上经验之谈,但我觉得,爱人之间要保持永远的和谐真的要付出很多代价,很多努力才行,还要忍受对方的缺点。这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做或能做到的。

   现在的世界来自外面的诱惑很大,很多人变得很自私。一些父母有了孩子后却不管不顾。我经常看到很多小孩子都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而且都是妈妈管,那男人到底干什么去了!似乎越来越多的人不看重婚姻。

    你曾说过不想再结婚,觉得结婚只是个形式而已,现在仍然没有结婚的冲动?

    对。这种想法和我刚才看到的状况很有关系,我父母也是结婚18年后离了婚。我觉得结婚这张纸不是太重要,我从小时到现在都有一个想法,就是要对自己负责任,对自己的孩子负责任。如果没做好这个心理准备,就不要结婚生小孩。

    我曾问过身边那些单身妈妈的朋友,她们都后悔结婚了。所以我很庆幸自己的选择,现在这样我很舒服。可能有人会觉得以后没有人陪我,但我觉得小孩子长大后也会离开我的。如果以后离婚,或不离婚两人关系不好,孩子知道后仍然很不快乐,他的身心同样会受到伤害。与其这样,还不如选择两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

    感情都是双方的,当对方说想要结婚时,你不同意,你会顾虑到他的感受吗?

    我想如果结婚后出现一些问题就更伤对方的心了,所以不如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告诉对方我对感情的态度,坦白点会更好。如果对方觉得他要的生活和我是两个方向的,我会给他选择,每个人都选择的权利的。

    “黄家诺就是我现在最想找的爱人”

    冯小刚的电影《手机》中说到夫妻之间容易产生“审美疲劳”,你和男友黄家诺交往的过程中,出现过审美疲劳吗?

    不会的,因为我们相处时间还不算太长,只有三年多的时间。但我不知道十年二十年后的感觉,我想如果哪一天出现了“审美疲劳”,那说明我们两个人的感情可能就从爱情变亲情了。我现在还不知道到那时的感觉会怎样,也许会更注重对方内在的东西。

    已过不惑之年的你,相比20岁时对爱情的态度变化大吗?你曾说自己是一个沉迷爱情中的人,愿意为爱而生,为爱而死?

    为爱而死就算了吧(笑)。其他的没有太大的变化,虽然这么多年长大成熟了,但我觉得爱情对我还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我想这就是性格的原因。每个人对爱情的态度都不同,要求也不同,有人可能更侧重事业的发展,我更看重感情,期望有一分安定的情感寄托。

  作为艺人经常要满世界的跑,怎样来填补和男友聚少离多带来的相思之苦?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关之琳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