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蓝正龙:最爱沉闷的文艺片 其实大S也很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2:03 新闻午报
蓝正龙:最爱沉闷的文艺片其实大S也很闷(图)

虽然闷,蓝正龙还是有阳光的一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很多人知道蓝正龙是因为他是大S男朋友,喜欢上他是因为他在《斗鱼》、《情书》等偶像剧中有帅气而忧郁的表现。黄昏的一大片草地前,蓝正龙身穿笔挺的西装,左边的头发自由散下,几乎遮住眼睛,双手潇洒地插在裤子口袋里,轻声对记者说:“其实我的个性很黑暗,我看待世界的态度基本都是悲观的。”尽管低调,蓝正龙从不吝啬谈大S,每次说到“我女朋友”时,他安静的脸上总会流露出一丝甜蜜的笑容。

  最爱沉闷的文艺片

  《中华英雄》是蓝正龙首次拍摄清末民初剧。本以为自己可以穿清装,然而剧中他所饰演的角色却是一个留洋归来的新派医生,因此还得穿着一本正经的西装,“看Peter(何润东英文名)他们穿的清朝衣服都蛮好看的,我想我也要争取穿穿吧。”蓝正龙说第一次来内地拍戏,发觉普通话中的许多口语和文法都和台语不一样,因此看剧本时有些吃力:“昨天和Peter第一天拍戏就乱NG。”他不好意思地笑笑:“我第一场戏的台词就超长,又赶飞机一个晚上没睡……”

  记者告诉蓝正龙,央视正在放他和刘嘉玲的旧作《红玫瑰》,他又腼腆地笑笑:“可不可以忘记它,三年前的东西了!”相比《斗鱼》,蓝正龙坦言更喜欢和女友大S一起拍的《情书》,但不是因为这是和女友的首度合作,而是因为“它是个悲剧,剧中我的女朋友最后死了,很伤心很震撼”。蓝正龙说:“我喜欢悲剧,我想事情基本上往悲剧方面想,我也想尝试演喜剧,但本身喜感真的不强。”

  拍完《中华英雄》,蓝正龙将返台拍摄一部文艺片:“很闷的,你们肯定看不到的,而我最喜欢演这种电影了。”话语间,蓝正龙流露出难得一见的调皮笑容。

  其实大S也很闷

  “我的个性就像《斗鱼》中的单子一样沉默,不爱说话。”“爱交朋友吗?”“不爱,总是一个人闷闷的。”蓝正龙回答得毫不犹豫。“那么大S开朗的性格和你是互补喽?”记者好奇地问。“没有,大家看她很开朗是她做主持人的缘故。其实她跟我一样,也是闷闷的。”“那你们俩在一起岂不是要大眼瞪小眼,没有话讲了?”“对呀,对呀,这是我们经常的状态。”蓝正龙露出狡黠的笑容,对记者的想像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我可以三天不出家门,看看电视,吃吃东西。然后拉她和我一起,沉默地你看我,我看你。”入行三四年,蓝正龙坦言这样的性格还是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愿和女友演情敌

  采访中,蓝正龙总是用“我女朋友”或“她”代替“大S”,声音充满了温柔。在台湾宣传《情书》时,两人曾肯定地说以后再不合作。“跟女朋友一起演情侣,会感觉我看她很奇怪,她看我也很奇怪。”蓝正龙笑着解释不合作的原因:戏里戏外都是情侣,本来是二人世界讲的话,做的亲热动作,现在却有那么多人围观看着,还有摄像机在拍,演戏和现实混淆了,总觉得尴尬。“还好,《情书》里不用和女朋友耍太多浪漫,因为我们大部分时间在吵嘴。”于是记者出谋划策:演情敌或仇人吧。蓝正龙大笑:“可以考虑。”

  此番蓝正龙要在内地拍将近三个月的戏,和大S一天一个电话慰藉相思之苦?没想到记者的猜测错误,蓝正龙又是毫不犹豫地说:“一天好几个!”

  晚上,当记者的车开出车墩影视基地时,门口也正停了一辆出租车,蓝正龙站在车旁似乎要到上海市区,出租车司机与门卫的交涉似乎出现了问题。而蓝正龙仍然十分优雅地双手插在裤袋里,不急不躁地静静等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