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慧琳获颁2004年“世界杰出青年”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21:55 新浪娱乐

  《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正式公布陈慧琳(Miss Kelly Chen)凭着“儿童、世界和平及人权工作”参选界别荣获本年度“世界杰出青年”奖项。陈小姐是香港首位女演艺人获得此项殊荣,她亦是代表香港第13位“世界杰出青年”得奖者。

  陈慧琳在香港完成初中课程后,便到日本继续其高中课程,继而前往美国纽约修读平面设计。毕业回港后随即受到现时经理人赏识,从而开始了她的演艺事业。

  陈慧琳出道至今九年,已先后推出了五十五张个人专辑,包括广东、国语及日语唱片,于亚洲地区获得超过200个奖项。而她主演过十三部电影,一部日本电视剧集及为三部卡通电影配音,并在世界各地举行个人演唱会及接拍多个本地及国际级的电视广告。她因此成为全球华人社会所熟识的人物。

  Kelly不断学习及改善其歌唱技巧,于2001年至2003年荣获亚太最受欢迎女歌手,于2004年更获中国4千5百万人投票而成为全国最受欢迎女歌手。2002年陈小姐喜获杜莎夫人蜡像院为其制造蜡像。同年代表香港到日本东京出席亚洲广播联盟音乐会。2004年更代表中国出席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及韩国KBS电视台于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韩歌会。

  陈慧琳小姐不单致力发展她的个人演艺事业,更不遗余力推广及参与各项慈善活动,尤其是儿童服务。她明白到她的一行一言对大众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因此她分别出任多个慈善团体的名誉大使,协助宣传环保意识、捐血助人、肃贪倡廉、 远离毒品及培训英语等讯息。她亦以联合国儿童大使的身份分别于2000年及2001年前往内蒙古及青海探访当地儿童,为中国儿童筹款。

  此外,Kelly更于2002年成立“陈慧琳儿童助学基金”,身体力行,务求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为他们谋福祉及加深大众对儿童福利的关注。

  由于她的正面、积极的形象,陈慧琳于2004年荣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同时更获得由城市大学访问调查中,最受青少年崇拜的偶像。

  《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会长白富鸿先生表示:“本人谨代表《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各会员恭贺陈慧琳小姐获得此项殊荣,此奖项是表扬陈小姐在过去付出之努力及对社会之贡献;而我亦希望透过此奖项可激励青年于个人事业及社会服务方面能锐意进取、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以陈小姐作为良好之榜样。”

  《国际青年商会》将于11月20至27日假日本福冈举行第59届世界周年大会,届时10位‘世界杰出青年’得奖者将在颁奖礼中发表演说及接受大会所颁发的殊荣。

  【世界杰出青年选举简介】

  世界杰出青年选举由国际青年商会所举办, 每年均由来自世界各地杰出人士组成评审团,评选出10位年龄介乎18至40岁,于多个领域有杰出成就的青年。

  世界杰出青年选举的候选人来自以下10个界别:

  1.商业、 经济及企业;

  2.政治、法律及政制事务;

  3.教育;

  4.文化;

  5.人文及环保工作;

  6.儿童、世界和平及人权工作;

  7.慈善及志愿工作;

  8.科学及科技发展;

  9.个人改进及个人成就;

  10.医学。

  过往曾获选的世界杰出青年, 均是不同领域中的表表者,为社会发展付出重大贡献。

  历届获选为世界杰出青年的香港人:

  年份得奖名单

  1983蒲炳荣

  1984梁玳宁

  1985曾慧燕

  1988陈港生(成龙)

  1994麦汉辉

  1995佘继标林顺潮

  1998张伟良

  1999张学友

  2000刘德华

  2001卢煜明

  2003黄英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