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梅艳芳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梅艳芳宝莲寺灵位成观光点 重阳节阿梅最有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8:45 新浪娱乐
梅艳芳宝莲寺灵位成观光点重阳节阿梅最有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重阳节,不少孝子贤孙登高扫墓,而演艺界已故明星、娱圈中人的墓前场面各异,有场面热闹,亦有场面孤清,其中以梅艳芳最有面,分别在大屿山宝莲寺及九龙塘省善真堂的灵堂皆布满鲜花和水果,不但哥哥梅启明及经理人王敏慧(Marianne)昨日分别带备大量鲜花、水果,前后脚到九龙塘的省善真堂拜祭外,更有出家人在阿梅位于莲宝寺灵前拜祭,亦有一名由大人陪伴的七岁小朋友跪地向阿梅叩头,不少旅游团更以阿梅的灵位作观光点,旅客皆十分尊敬地向阿梅鞠躬。

  而另外两位已故乐坛巨星Beyond黄家驹、陈百强(Danny)的墓前被鲜花、祭品包围,但却未见两人的亲友出现。至于慈善伶王邓永祥(祥哥)却坟前冷落,未见有祭品,而阿梅及成龙的干爷爷何冠昌墓前则供奉了一个橙,其余祭品亦欠奉。

  梅妈宝莲寺做法事

  梅哥于下午二时一脸哀伤抵达省善真堂,分别在两位妹妹梅爱芳及梅艳芳的灵前摆放祭品及上香,梅哥表示梅妈妈年纪大,不想她触景伤情伤心,所以没让梅妈妈前来,但透露下周一梅妈将到宝莲寺进行法事,而计划年尾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纪念活动,形式未定。

  阿梅经理人Marianne拒答询问

  而到傍晚五时十五分,Marianne亦带备大量祭品前来拜祭,她先代阿梅的徒弟上了一大把香,然后再上三炷清香,对记者的所有发问都一概表示不回答,包括:与现代美容的官司、梅妈年尾为阿梅搞纪念活动会否合作或出席等,但据知,阿梅的好友张国荣(哥哥)去世后,阿梅在生时每天都在家中为哥哥念观音经,而阿梅去世后,Marianne每天代阿梅为哥哥及为阿梅继续念观音经足足十个月。

  而前日Marianne亦有到大屿山宝莲寺拜祭阿梅,而在阿梅宝莲寺的灵前本来摆放了梅哥所送的一盆莲花,日前莲花已开始凋谢及发臭,但昨日记者发现梅哥放下的莲花已被搬走,换上Marianne所送的一盆玫瑰及水果祭品;而在省善真堂,梅哥刚刚摆放在阿梅灵前的百合花,在Marianne到来拜祭时,已巧合地被人搬走。(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