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冬不想“娱人”想医人离开凤凰卫视改学中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6:43 新闻晨报

  12月25日,当凤凰卫视2004年最后一期《娱乐串串秀》播出时,观众突然听到主持人梁冬说要离开。尽管平时经常和大家开玩笑,但此时的他态度十分严肃。记者昨天通过凤凰卫视香港方面的负责人对梁冬进行了独家专访,他告诉记者,离开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准备去学中医。

  据悉,在12月25日播出的节目中,观众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看到梁冬在节目
当中播放了一首《我会想念你》,并神秘地说:“为什么播这首歌,待会儿再告诉你。”歌曲播完后,他非常突然地告诉观众自己要走了,随后让摄像机带大家去看看演播室外的情景,留作纪念。接下来,凤凰高层刘长乐、主持人阮次山以及《娱乐串串秀》的监制等人一一出现在镜头中,大家对梁冬的节目给予肯定,也希望他将来能有更好的发展。昨天,记者与凤凰卫视香港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梁冬的确已于日前递交辞呈,凤凰方面对他的离职表示理解,而《娱乐串串秀》也将随着梁冬的离开而停播。

  梁冬1998年加盟凤凰卫视,先后主持过《凤凰早班车》、《体坛消息》、《相聚凤凰台》等节目,最终因主持《娱乐串串秀》节目走红,他调侃的风格和辛辣的语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人评价他的主持是“用后现代解构的方式对现代信息娱乐、文化现象进行剖析”,他也因此获得了“中国电视榜2002-2003年度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的称号。

  尽管事业一番风顺,但梁冬的生活却并非没烦恼———昼伏夜出的工作节奏让他每每在凌晨时分赶去上班,看到街上派对归来的人们,他总是感慨不已,“主持娱乐节目当然要‘娱人’,而代价往往是把自己的情绪掏空”。此外,他一直认为“娱乐也有深度”,但要把一个娱乐的话题挖深,实在是件“力气活”……很多事情慢慢积累起来,终于到了一个不得不去整理的时候。

  梁冬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考虑“暂停”,就是因为观众的期许越来越高,让他感到必须去充实自身。但他没有选择MBA,也不准备继续钻研自己的老本行“电视传媒”,而是选择了“中医”:“学习中医对我来说不是一个职业,而是终生的爱好,确切地说是学习中医史和中医学,我只是希望将来能为中医的推广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对于观众的依依不舍,他说:“我非常感谢观众的喜爱和支持,请相信我会以推广中国文化为终生事业,无论是以任何形态。”

  而对于一手将他捧红的“凤凰”,梁冬表示:“凤凰是个非常伟大的家庭,它可以让任何一个在这里工作过的人对它充满敬意。”这几天,梁冬关掉了手机,似乎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开始他的“充电”生活了。晨报记者邱俪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