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金庸向《功夫》要版权费六万 全部捐给海啸灾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4: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出席完浙大的活动后,金庸即赶赴象山探班新版《神雕侠侣》,并在宁波梅兰山海景大酒店观看了片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对当下的热门话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令人惊异的是,印度洋海啸期间,金庸正在泰国度假,他表示:这回差点见不到大家了。

  关键词:海啸

  ———差点见不到你们了

  “差点见不到你们了!”这是金庸与记者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这是为何?原来金庸夫妇在此次海啸中两次死里逃生,早在去年12月初,喜爱旅游的金庸便决定带着家人到泰国普吉岛欢度圣诞节,并决定入住普吉岛上的Trisara酒店,可由于酒店早已客满,最好只好临时改订在考叻的苏菲特酒店。就在出发前两天,突接到Trisara酒店销售员的电话,说有人退房,现有两个房间可以招待金庸一家。于是金庸决定照原定计划入住Trisara酒店。没想到,此举反而救金庸夫妇一命。圣诞那天地震海啸突然来袭时,夫妇俩还在睡梦中,这时隔壁房间律师打电话大叫:海啸来啦!这时酒店经理也很机警,连忙跑到5楼猛拍金庸的房门。这时金庸夫妇才在睡梦中惊醒过来,刚出酒店房间门,咸海水已漫上过道来了,东西也不要了。

  金庸的太太回忆:酒店经理赶快出来带着我们一家从5楼爬在了更高的楼层,我们才算是逃过了第二劫。菩萨保佑啊,我们当初没有住那个苏菲特酒店,第二天,我们得知苏菲特酒店在海啸几乎被夷被夷为平地,死了500多名旅客。

  关键词:批评

  ———要做真正的侠士

  金庸的辞职风波,犹如一根导火线,把隐藏的矛盾一一点燃,甚至有人称他没有资格当博导。对此,金庸大度地一笑:“我做人有一个原则,就是一生都要做好人。或许有些人认为我连做一个中学教师的资格也没有,可这

  有什么关系呢?那些只是个人观点。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何必管别人说什么。”

  “有人说我批评自己的学生‘不够好’,这是说谎。”金庸在提及自己三位门生的时候,评价相当不错。重提此事(“不够好”遭曲解),金庸显然很不满:“这个记者完全讲假话。我

  自己办报40多年,他(那个记者)要是我的手 下早就被开除了。”金庸还说:“在我担任人文学院院长的这六年中,我一直对我的学生、特别是新闻系的学生说,一定要做好人,要说真话,不能说假话,要做一个真正的侠士。”

  关键词:《功夫》

  ———周星驰付了6万元

  金庸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周星驰在《功夫》中多处引用了金庸笔下的人物名字或作品名字,这属于“知识版权”范围。在影片上映前,周星驰特地找到金庸支付“版权费”。细细一算,《功夫》中共有六处地方使用了金庸著作的知

  识版权,如片中的房东和房东太太自称是“杨过”、“小龙女”、“神雕侠侣”等。金庸就对周星驰打趣道:“你用了6处地方,每个地方给一万

  元吧!”后来,周星驰果然支付给金庸6万元。

  金庸随后把这笔钱捐给了海啸灾区。

  周星驰最近被人民大学聘为教授,金庸谨慎地说:“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马路上找个人都可以做老师,为什么周星驰不能做老师呢?只要他在大学里教的是他擅长的学问,他就有这个资格。”

  关键词:新版《神雕侠侣》

  ———我打80分

  在张纪中黄晓明等《神雕侠侣》剧组成员的陪同下,金庸观看了片花。金庸连看两遍,他对张纪中称赞:“画面非常漂亮,比我想像的更好,我给你打80分,要超过香港和台湾拍的。”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金庸还对张纪中说:“当初我最担心杨过和小龙女的扮演者,现在看他们演得非常浪漫,哀情也演得很到位。我正在改《碧血剑》《鹿鼎记》,以后都交给你拍了。”

  张纪中说:“这只是片花,我希望做完之后,您能打95分。”

  最后,本报记者将四川产的茶叶送给金庸,作为本报的“老朋友”,金大侠非常高兴,他感慨:“感谢四川的美景,九寨沟的画面太美丽了,我还要到四川。” 杜恩湖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