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镇宇痛骂香港电影 一些导演把香港电影搞烂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5:59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由上海电影集团、北京博纳公司制作的惊悚恐怖片《秘密》在杭州“秘密”开机,在西子湖畔一家很有情调的咖啡厅里,博纳公司老总于冬,导演李虹、主演吴镇宇、田原悉数亮相,大家对于《秘密》的剧情秘而不宣,记者只打探到,吴镇宇扮演一位灯光师。采访分组进行,但是两组记者不约而同问吴镇宇同一个问题:为什么总是接拍神经质十足的角色,吴镇宇和记者展开了一场关于“神经质”的辩解。

  心声 不要叫我“神经质”

  新接拍的《秘密》是一部惊悚悬疑片,刚在南京全国看片会上亮相的电影《神经侠侣》中,吴镇宇又演了一个神经病患者,记者的问题始终围绕“神经质”这个词。“为什么总演神经质的角色呢?”“有没有想过演一个不神经质的角色?”“你在现实生活中是个很正常的人,为什么演神经质那么像呢?”

  一连串的“神经质”向吴镇宇一股脑冲来,吴镇宇故意装出很生气的样子,假装对媒体发怒说:“再叫我神经质,我打你。”吴镇宇反问记者:“我哪些角色很神经质了?”“《神经侠侣》、《无间道3》。”“《无间道3》里我神经质吗?刘德华才神经质好不好?”吴镇宇忍不住为自己鸣冤,记者也不甘示弱提出他演的角色如何神经质,一场记者见面会眼见要成了《无间道3》里的吴镇宇是不是神经质的辩论会,吴镇宇举手投降说:“好了,就算我神经质吧。”

  随后,吴镇宇突然讲起神经质的种种好处:“前段时间我和一些有神经质的智障人士接触,我发现他们很单纯,他们很多人有艺术天赋,是指挥家或者音乐家。有点神经质是当好演员的一个条件,这样才能什么戏都演好。”

  记者发现,一贯“神经质”的吴镇宇剪了一个很斯文的发型,直夸好看。吴镇宇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没有属于自己的发型,一年20部戏,每部戏的造型都不一样,最近接了一个外国导演的电影,让我留英国风格的詹姆斯邦德发型,就留成这样了。我自己喜欢乱七八糟的,有点神经质的发型。”说完,吴镇宇才意识到自己说到“神经质”这个词,哈哈大笑。

  目标 赚钱养孩子

  去年吴镇宇为香港无线电视拍摄的台庆剧《冲上云霄》让他人气攀升,俘虏了不少女性观众。昨日,吴镇宇却明确表示,近年来不会再帮无线拍电视剧。吴镇宇的解释也很直接:“因为我等钱用,无线帮不了我太大忙。”

  吴镇宇说,他每年拍20部影片,再加上他的舞台剧、电视剧和主持节目等活动,工作量大到不可思议,他甚至已经想不起去年都拍了哪些电影。一个影帝还用这么辛苦地工作吗?他很坦率地说:“我需要钱,所以要努力拍电影,多赚些钱。”

  和一般演员相比,吴镇宇算得上是高产户,“等钱用是因为投资生意失败吗?”“不是。在香港这种地方谈不上投资失败,因为我结婚了,结了婚就会有小孩,小孩子以后读书、生活到处都要花钱。所以现在要多赚钱。”吴镇宇也很实际地表示,如果无线能够给他足够多的钱,他当然愿意回去帮无线拍戏啦。

  理想 当导演拍艺术片

  吴镇宇属于大器晚成的演员,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很多年,终于熬出头成为演技派明星。吴镇宇说:“走进娱乐圈的大门就很难回头了,即使你没奋斗出什么成绩也不能回头,虽然不是明星,大家看见你也会认出你就是吴镇宇或者那个谁。我不是天生幸运的那种人,妈妈给了一张好脸蛋,出道一两年就能红。不过我是年轻人的榜样,你看电影学院每年毕业那么多学生,有几个能红呢?我的经历会让那些没有运气的新人知道,只要努力一定能被大家认可。”

  吴镇宇一年接拍20部戏,频繁地接戏也让他拍了很多烂片,吴镇宇说起香港烂片和港片的现状也是痛心疾首,“香港电影圈的辉煌已经没有了,可能是拍的烂片太多了,香港一些导演把香港电影搞烂了。”

  吴镇宇告诉记者,香港观众很喜欢看电影的,现在世道差到只有周星驰的电影才能吸引他们,他感慨地说:“我看了《功夫》,如果这部电影不是周星驰演的,大家根本不会去看。里面的功夫场面别人也能拍出来,大家这么喜欢只因为这是周星驰的电影,这就是周星驰的魅力。”

  吴镇宇向记者透露他真正的理想,“有时候看这个导演是我的朋友,就接他的戏,人家也要赚钱养家的,虽然拍了一些不太好的电影,其实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电影。我希望以后可以当导演,因为演员很难去改变市场,如果当了导演,我要拍出有思想的电影,改变观众的审美品位。”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杭州现场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