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青云忆苦思甜话当年 曾在无线当周润发跟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4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刘青云这位“黑马王子”经过多年奋斗,已经成为香港影坛一只奇葩。在《窈窕淑女》中扮演菲律宾男佣后,刘青云再次发挥自己的“特点”,在韦家辉贺岁电影《喜马拉雅星》中扮演印度人阿星。一张黑黑的脸庞,一脸憨憨的笑容,乍一看刘青云还真像印度人。

  日前,刘青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并不风光的过去,在无线电视台跑龙套的时候,曾是周润发屁股后的跟屁虫。

  刘青云忆苦思甜地说:“记得训练班快结束时我才19岁,第一次演戏是在郑裕玲主演的一个电视剧中跑龙套,我和一群年轻人在沙滩上演流氓。那时,很多影视剧看我这副长相,都想叫我去演坏人。”

  作为一个“死跑龙套的”,刘青云那时候出演的戏没有一句台词,不过,刘青云得意洋洋地说自己是群众演员中的红人:“跑龙套虽然苦,却没什么压力,我那时候还是龙套里很红的,每天都可以开工,虽然常常是站上一整天没台词。”

  刘青云印象最深的经历是和大明星周润发的一次合作,“有一次拍周润发主演的戏,我演跟在周润发身后的小弟,一有周润发出场,我就站在他身后,没一句台词,这个戏拍了一个月,就这样哑巴似的站了一个月。那时的我就像一只企鹅呆头呆脑的,不过年轻的时候嘛,看什么都很新鲜,那时候能看到周润发就很高兴了,当他一个月跟班也很知足。”

  现在,刘青云的演技受到大家公认,也是声名显赫的大明星了,刘青云坦言,现在的他不像跑龙套时轻松,会有票房、拿奖等等压力困扰。

  同为演技派的老将,也同是无线艺员培训班出身,眼看着梁朝伟连连获奖享誉国际,连刘德华也收获颇丰得奖无数。在演艺圈闯荡多年的刘青云对名利看得很淡:“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路,我拍电影自己开心就好。”

  刘青云以一部文艺片《新不了情》成功打入影坛,先后拍摄不少有影响力的电影,最近几年刘青云出演了不少喜剧片,过多的商业片演出让影迷有一些不解。刘青云表示:“我不喜欢一成不变,非常喜欢尝试各种角色,演一些喜剧也很好。”

  不过,刘青云透露,刚接演喜剧片时觉得伤“自尊”,因为演喜剧只有放下所有的东西才能演好,刚由文艺片转拍喜剧片时觉得有些莫名尴尬。现在,刘青云非常喜欢演喜剧,因为香港电影世道不好,希望大家能在电影院看到开开心心的电影。孟娟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青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