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罗家英证实患癌第三期专题 >正文

罗家英患肠癌 谈爱情事业对“唐僧”感情并不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3:42 南京晨报

  《大话西游》中令小妖都作呕的唐僧,他的一曲《OnlyYou》和几句时常被“大话迷”引用的经典对白,令罗家英和周星驰一样成为影迷的最爱。不过,日前有报道证实,罗家英去年12月发现患上十二指肠癌,做手术切除后现正在休养中。对此,“唐僧”拒绝透露究竟患了什么癌,只表示是五脏六腑的其中一处,而且已是第三期。

   据罗家英透露,因为去年有感觉经常胃痛,后来做了磁力共振,才得悉患癌,随即
排期于二十九日做手术,伤口有一尺长,需要三个月时间才能愈合复原。本来他想低调处理,不想家人担心,尤其不想八十几高龄的母亲知道,因母亲两年前曾心脏病发,心脏一度停顿,故更不想母亲受刺激,也不想其他人为他担心。早年抗癌成功的汪明荃表示:“罗家英早就看了医生并做了手术,现已无大碍,虽然身体比以前虚弱,但他已推掉工作专心养病。”阿姐称:“罗家英本身性格乐观,他刚开始知道自己有病感到非常愕然,但是病起来很难讲,他现在也放下手头的工作。他之前入院,我也有陪他,他很乐观,当作是拔牙一样。”

 

   关于“唐僧”:我对《大话西游》感情并不深

  罗家英说:“好片我也拍得不少,有三部对我的影响最大,第一部是《国产零零七》,从这部戏开始我走了喜剧路线,也从此开始赚钱。第二部戏是《大话西游》,因为这部戏,国内的观众才开始真正认识我。最后一部是《女人四十》,它让我得到了两个大奖,对这部戏我的感情最浓。”

  罗家英并不爱谈《大话西游》,尽管他是因为这部电影被内地观众熟悉。“其实我对《大话西游》的感情并不深,因为只拍了一个礼拜。现在想想,感情最浓的是《女人四十》,因为那种老套的拍戏方法现在几乎见不到了,而且在乔宏身上我似乎又看到了我爸爸。”

  “1994年许鞍华找我去拍这部戏的时候,本来是想让我搞笑的。《女人四十》原本是一个悲剧,但许鞍华觉得我是个有喜剧效果的人,她想我留点希望给观众。结果边拍边改,我整个形象就完全变了。她当时还不了解我。乔宏演我父亲,他人很高很壮,真的跟我父亲有点像。我最记得有一场戏,我送他去老人院,离开老人院之前,我给他系鞋带,他突然哭着向我说:‘不要留下我一个人,你带我出去玩好不好?’我感觉好像真的把父亲扔在了老人院一样。我平时是个很少哭的人,但是那场戏我落泪了,我想起了我父亲。”

  “我们再见面是1995台湾金马奖,第二年在香港金像奖又见到了他,没想到这成了最后一次相见。他喜欢四处游走,而我不是个主动的人,也没再联系过他,直到1999年他在美国突发心脏病去世,我都没有机会再见他。”

   关于爱情:汪明荃患乳癌,感觉生离死别

  有人说,罗家英曾三度向汪明荃求婚未果,他笑着说:“向她求婚?我从来没做过。”

  相识:1988年,罗家英还在香港利舞台唱粤剧,汪明荃玩票性质地出演了穆桂英,而罗家英则扮演男主角杨宗保。“她唱得一般,但是身段不错,动作戏演得尤其好。”他这样评价当时的演出。

  相恋:之后不久,就传出他和汪明荃相恋的消息。“这出戏从1987年开始排练,1988年演出,原本我以为她只会演一场,但结束之后她跟我说,还想演。事后想想我才明白,她这是在找借口接近我。直到最后一场演完,她走进化妆间,握着我的手,轻轻地抱了我一下,我跟她的事这就算成了。”

  相处:相恋后,两人都有各自的事业要发展,但是一有机会汪明荃就会去罗家英家里吃饭。对节日,汪明荃更是重视,一定要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碰上两人都有闲暇,就相约去旅游。罗家英说,他们的感情生活很平淡,偶尔也有小打小闹,就像生活中的调剂品。正说着话,电话响起,接电话的罗家英语气温柔了许多。挂上电话后,罗家英淡淡地说:“是汪明荃。她打高尔夫打到手酸痛,找我诉苦。这么大年纪的人了,运动要适可而止。我答应回香港陪她跑步,她又马上说要跑一个小时,哪受得了?”说这话的时候,罗家英的脸上露出一丝怜爱。相恋时,两人都年逾不惑,而今天更是接近花甲之年,养个孩子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奢望,“世间没有十全十美,上天对我不薄,我应该满足。”罗家英说。

  波澜:2002年汪明荃患乳癌,做手术的那天,罗家英故意开玩笑说:“你要怎么分配遗产啊?”而看着全身麻醉的汪明荃被推进手术室之后,他才突然感觉到了生离死别的悲凉。5个小时后,他在离医院不远的家中听到手术成功的消息后,差点哭了出来。

  结婚:“以前有人说我向她求了几次婚都被拒绝,那都是为了做节目活跃气氛故意搞的。我只有两次有过向她求婚念头,但都没提出来过。因为我知道,只要我说‘我们结婚吧’,她就会很开心地答应:‘好啊,我们结婚啊’。但是如果我反过来说‘我们不结婚吧’,她也会很开心地说:‘不结就不结咯’。我们俩都这么大的年纪了,那张纸对我们来说没太大意义,我们也没必要做给谁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家英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话西游》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