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星驰与王志《面对面》 坦言成功靠运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5:30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帅)前晚,央视新闻频道的《面对面》栏目原定播出的是与著名喜剧演员周星驰的“面对面”,但因为有更重要的时政新闻采访节目要播,周星驰的这期节目被迫延后。记者了解到,本周六晚将播出对周星驰的专访。据悉,在这期节目中,周星驰围绕“我是一个演员”的主题,与主持人王志展开了精彩的对话。

  周星驰表示,从小他有跟其他孩子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喜欢观察别人,“我小时
候常常都在窗户边看,自己一个人看下面的街上的人。长大了我也很喜欢观察别人,我自己觉得有趣的都会把它记下来,所以很多时候观众看见的一些东西,其实都不属于我自己,是我的很多资料都攒在脑里,然后在演戏的时候就把这些资料再拿出来去用,发挥一下。”

  谈到当演员前的工作经历,周星驰介绍道:“我的第一个工作是在写字楼里做助理,每一天的工作是去帮其他人买早点,把杯子洗干净,还有送一些文件等。整天就是这种工作。但是我那种学业程度只能找到差不多这种类型的工作。后来我常常想着要不要去考个电视台当一个演员看看,最后就去了。”

  两年多的表演专业学习之后,周星驰经常演的是在镜头前一闪而过的群众演员。对于自己的第一个角色,周星驰说:“有些人说是《射雕英雄传》里面一个给人打死的小兵,但是我记得好像还有别的角色,当然也是穿古装,一大帮人中的一个。我跑龙套大概是一年时间而已,然后我就找到机会去当了一个儿童节目的主持人。”对于这次被选中,周星驰透露说:“节目监制用了我,他告诉我,说他需要一个坏人出现在这个儿童节目里,坏人常常做错事,然后另外一个好的主持人就去把我改正过来。”1988年,香港电影人李修贤发现了周星驰,让他在《霹雳先锋》中扮了一个偷车贼,这个偷车贼让周星驰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对于自己的成功是来自于天分还是运气,周星驰认为:“我觉得是运气。”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星驰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