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亚洲电视永远名誉主席林百欣病逝专题 >正文

香港实业家、亚洲电视名誉主席林百欣生平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8:43 新浪娱乐

  林百欣,1914年生于香港,原籍潮阳,父亲林献之曾是汕头著名的商人和银行家。

  林百欣从小跟父亲学习做生意,50年代他投资制衣,购入基隆街丽新厂,以生产恤衫为主,之后以13亿巨资一举收购著名服装业上市公司-鳄鱼恤公司的大部分股权,服装生意越来越红火。70年代初期,林百欣开始涉足香港地产业,80年代以后,地产业已成为林百欣发家的主要支柱。

  80年代后期,林百欣的丽新集团进一步迈向了多元化,继1987年丽新集团进行业务重组,将“丽新发展”推上市之后,1988年,丽新集团在林百欣次子林建岳的推动下,收购了景耀国际有限公司,同年6月,林百欣以家族的名义向邱德根购入亚洲电视30.83%的股权,成为亚视董事局主席,1994年他又进一步购入亚视股权,他个人及丽新公司持有亚视股权67.5%,成为亚视最大股东。林百欣的丽新集团成为控股公司,下控“丽新发展”、“鲜鱼恤”及“景耀国际”等公司,林百欣自己出任丽新集团主席、香港亚洲电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

  林百欣被称为“媒体大亨”、“商界闻人”,凭借其卓越的战略眼光,进军地产、插手亚视、浮沉股市,财富超过百亿港元。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