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方力申恋情曝光新剧收视高涨 坦言好想谈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7:29 信息时报

  “申娇恋”尚未曝光,处男剧《甜孙爷爷》又还没播映前,方力申曾笑言自己人气下跌,“话题不要从绯闻开始,谈工作最好,绯闻对我没帮助,不实际。”话音刚落,一个月后,方力申和钟欣桐(阿娇)的瑞士甜蜜之旅就被曝光,同时他与刘恺威、钟景辉等人主演的无线剧集《甜孙爷爷》也收视高涨,结局篇更是以40点的最高收视超越韩剧《大长今》。可以说,这段时间除了《大长今》,就数方力申最红。

  绯闻……

  “我和阿娇是好朋友,能一起去旅行,一定有发展可能。”

  方力申的畅销歌曲叫《好好恋爱》,唱到街知巷闻,由卡拉OK的热门歌曲唱到变为十大金曲。但要在娱乐圈好好恋爱一场,又岂是唱首歌那么容易。

  入行4年来,绯闻传来传去,先有被方力申形容为“假到没人信”的旧同事李彩桦,然后间间断断曾传过与林嘉欣,后来因为合作唱情歌,方力申跟Stephy也被渲染成银幕情侣。“我也不想自己这么多绯闻,01年和哪个女孩、02年又跟哪个哪个,绯闻表一长串……(Stephy呢?)我和Stephy传过绯闻吗,有人信吗?”方力申慧黠地笑着。至于Stephy,半年前接受采访时她说嫌方力申太傻气,性格不够成熟,不是她那杯茶,传拍拖不过是广大观众合理推断的幻觉,宣传策略而已。“她真的这么说吗?唉,多谢了。说真的,Stephy绝对是一个好拍档,不过,我们之间的话题不多,我很吵,很罗嗦,她比较文静,很难发展到拍拖阶段。”

  方力申回应绯闻的态度,向来有一句没一句,连回答拍过多少次拖都忸忸怩怩。但跟阿娇的瑞士之旅曝光后,方力申却忽然转了口风:“我和阿娇是好朋友,能一起去旅行,一定有发展可能……既然被狗仔队拍了照片,也得跟大家交代跟她去旅行(的事)。”要方力申过五关斩六将承认恋情,应该很难。只是连日来一对小情人在报纸上一人一句地隔空传情,在众人眼中等同默认关系。“坦白说,观众想知道,我又不想让人知道,就算拍拖也不会公开;但问题是,还要看对方是否愿意,可能对方是圈内人,她都未必想公开呢。(那你自己想不想?)我……我真的不懂如何回答你这个问题。”

  经过几番“逼供”,方力申终于自打嘴巴,由访问初期挂在嘴边义正词严地说“不想因为拍拖影响事业”,到后来改口说“在我这个年纪,25岁,事业和拍拖都应该可以共存……OK啦,但如果选择了拍拖,就更加要努力工作,做出成绩给人看看。”

  对一个25岁的男人来说,“结婚”两个字似乎太过遥远,但出自方力申口中,又似乎比起开惯空头支票的李克勤或擅于爱情长跑的郑伊健来得实际。“我希望不久的将来会做得到,拥有一个家庭,像张学友那样,事业、家庭都处理得很好;或者像周国贤也不错,年纪轻轻已经结婚生了小孩。有时做梦也会想,有个老婆有个女儿挺好的,整个画面也很幸福,不过做娱乐圈很不稳定,有爱情也得要面包维系。”

  转行……

  “我在心里掂量过,演艺事业的发展空间一定比游泳多,游泳是我的兴趣,不是事业,而娱乐圈既是兴趣又是我的事业。”

  方力申是在香港大学毕业,11岁代表香港游泳队出外参赛,没进入娱乐圈前便挟着“香港飞鱼”的美誉。如今挂了个“绯闻男友”的牌头,人气没错是提升了,但正如他所说,绯闻的帮助不实际,要长做长有,以实力取胜,绝非是做两三个杂志封面那种表面风光所能赋予。

  “以前游泳,当运动员,你肯努力游泳,在颁奖台上赢到奖牌自然可以做头条,报道的新闻一定正面,整个世界比较单纯。但做艺人不同,好多事情都可以令你成为新闻人物,包括绯闻、丑闻,又或者好多意料之外你想都想不到的事。”

  悉尼奥运会之后,方力申以运动员的身份转战乐坛,到4年多后的今日,他也庆幸自己的际遇不似“跳水王子”田亮般万箭穿心,“田亮进入娱乐圈要向很多人交代,但我是业余运动员,只要我不去拿奖学金,没人可以问我为什么。”

  方力申游泳游得快,脑袋转得更快,对“方力申”这盘生意的紧张程度,不下于经纪人黄柏高(Paco)。“在悉尼奥运会我又游快了几秒,以我那时的状态,继续练游泳一定会更快。本来我打算奥运之后入读美国柏克莱大学,跟孔庆翔做同学,但后来Paco(黄柏高)找我当歌手。我在心里掂量过,演艺事业的发展空间一定比游泳多,游泳是我的兴趣,不是事业,而娱乐圈既是兴趣又是我的事业。”

  实干……

  “不想自己再跌下去,一跌,很难爬起来。”

  方力申天生不是赌徒,或许正是这种实务实干的态度,令他能够从体育界顺利过渡到娱乐圈,心态也足够平和,“去年跟随无线台到雅典主持奥运,一到现场,我的心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我还那么年轻,能跑能跳,为什么我是在池边做主持,而不是在比赛呢?看到自己的队友都在场内,真的很想‘咚’一声跳入泳池。或者真是太近了,4年前状态最棒的时候,我还在破纪录(2000年方力申代表香港出战悉尼奥运,以4'29''02刷新香港400米个人混合泳纪录),4年后的今日已经退下火线,只有旁观资格。”

  方力申说,在美国训练的那段时间很辛苦,每天五时起床,6时游泳,每日至少游四五小时。“做运动员很简单,肯付出就有成绩,做歌手不同。我第一年入行参加颁奖礼,四个台都有奖拿,三金一铜;谁知到第二年我一首歌都没有,一个颁奖礼都没出席,观众很直接也很天真,会用奖项去认定一个歌手。我吃白果之后,又失踪了一段时间,整整9个月都在拍网剧《百分百感觉》,到再有新歌推出时,报纸已经写我‘东山再起、再战乐坛’了。真是吓死我,明明我天天在忙,谁知在其他人眼中,不见报就等于人气下跌。”

  问他是否在意旁人眼光,方力申说,“只是不想自己再跌下去,一跌,很难爬起来。”

  那是否担心再跌?他笑笑,“跌过了,再跌Paco又要找我谈话了……”东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方力申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