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恬妞:当年邵氏当家花旦 如今的古装大妈专业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17 都市快报

  曾经,她在《蒂蒂小姐》中灿烂一笑,倾国倾城,封为金马影后;之后她是万梓良贤惠美丽的新娘,他们的婚礼,上了电视直播,在那时可谓是姹紫嫣红;只是绚丽如肥皂泡似的爱情神话在四年后便宣告破灭,转眼浮华匆匆过,曾经的一线花旦,如今虽还频频亮相荧屏,却已是姑嫂大妈类形象现于人前。比如,这次在杭州一套正热播的电视剧《少年宝亲王》中,她演的就是宝亲王的乳母。

  她叫恬妞。圈子里,当年她是邵氏影业的当家花旦,如今她则是各类古装电视剧中的俏大妈专业户;生活中,当年她是万梓良的妻子,如今她只是她女儿的母亲。

  昨天傍晚,透过电话线,这个历经红尘的美丽女子,以一种旷达的笑声,表达了一个健康的单身母亲的心态。

  就是爱拍古装片

  演戏是职业、是生存手段,对于一个单身母亲来说,这很实际。所以什么市场、艺术,恬妞说她通通管不着。她只是欢欢喜喜地拍着她的古装电视剧,享受着可以遮盖体型的宽大古戏装;往翻覆的发髻上戴各种小女子们都喜欢的首饰;当着各种各样年轻的帅哥靓妹们的母亲辈,与他们嘻嘻哈哈。不过恬妞从心底喜欢古装片还有一个不在人前说的好处,就是古装片非常省钱,“几乎不用花一分钱,不像时装片,要自己买很多衣服,花好多钱啊!”

  听听,果然是个好主妇。

  男人已经成梦想

  恬妞嫁过两次,第一次婚姻给她留下一个女儿,第二次婚姻则让她从此不谈婚姻。

  前夫万梓良如今早就有妻有子,而恬妞的感情依旧是一片空白,对于此,她只是戏谑:“我每天都在计划着我要开始新的感情,都计划了好几年了,可惜八字连半撇也没有。”

  “计划不如变化快”,这是两次婚姻带给恬妞的最深刻启示。曾经有很多梦想,很多标准,对于爱情,对于婚姻,对于男人,但如今这一切都成过眼烟云。

  “男人已经成了梦想,女儿才是我现在惟一关心的。”是不是所有对男人失望的女人,都把儿女当惟一寄托?

  绝对不让女儿当明星

  女儿是娘的心头肉,虽然多年来身为明星,早已自律甚严,十分注重体形,但和天下所有母亲一样,对于女儿的青春丰润,则甚为欢喜,称之为正常的健壮。对于如今明星流行家族传位,恬妞坚决表示反对。

  虽然为娘的也看见青春的女儿艺术细胞十足,吹拉弹唱,无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怎奈“这个圈子太残忍,只有得第一才可以,如果第二、第三,那种压力不是正常人能承受的。”

  如果儿大不由娘,恬妞也要“狠狠泼她冷水,拆她后路”。反正,妈妈的坎坷明星路,恬妞已经铁下心不能让女儿再走了。

  记者张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