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罗家英病后畅谈18年情感 自曝近期迎娶汪明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06 法制晚报

   罗家英自曝近期迎娶汪明荃

  今天上午10时,香港演员罗家英做客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这也是他大病初愈以来首次面对华人观众,接受如此长时间的专访。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罗家英还首度向主持人陈鲁豫透露,在2005年樱花盛开的时节,他将与汪明荃携手百年之好。

  相识:粤剧牵红线

  鲁豫:罗家英和汪明荃的缘分开始于1987年,当时的罗家英正在苦苦寻觅一个粤剧舞台上的新搭档。1988年,两人第一次联袂出演《穆桂英大破洪州》,这对欢喜冤家碰面了。

  罗家英:我们当时很客气,我请她唱戏,她说好,但她要我一年之中就陪她练功,不能跟其他人唱戏,也不能在舞台上露面。

  鲁豫:愿意这样?当时内心对她已经有好感了吗?

  罗家英:没好感,我看这个人太厉害了,头一个要求就这样厉害。但我同意了。

  相爱:汪明荃亲了罗家英

  鲁豫:于是这一年你们就经常在一起排戏,那属于日久生情对吗?

  罗家英:没有,一年还不够生情呀,大家都是为了工作才在一起的。生情是演出之后。

  鲁豫:是第一次演出生情吗?

  罗家英:对。唱完最后一场,她跑到我化妆间,忽然就抱着我,亲了我一下,很礼貌那种。她说这次演得很开心,我就说你跟我唱戏,我不会让人去欺负你。后来唱完戏了,我们就不见面了,有点思念了,有点思念就找她出来吃饭了。

  女方求婚:汪明荃遭拒绝

  鲁豫:然而在2002年的5月却有意外发生。

  罗家英:她在香港打电话给我,说她得了乳癌。我没有掉眼泪,感觉她应该没事。

  鲁豫:没想过要结婚吗?

  罗家英:应该是她向我要求结婚。我说暂时不要吧,还是做朋友比较好一点。过几年她又问我了,她问我几次,我还没同意。

  鲁豫:那她不生气啊?

  罗家英:我感觉到她内心生气,但是没有办法,她又不能离开我。做朋友呢,可能会天长地老。

  男方求婚:前三次没成功

  鲁豫:2003年,在汪明荃香港个人演唱会即将结束的时候,罗家英以嘉宾身份登场。现场所有歌迷没有料想竟会出现这样的局面,他向汪明荃求婚。

  罗家英:其实我本来有三次向她求婚的冲动,头一次是她要从政,做政治人物不能够孤单太久,所以我想应该给她个名分。但因为那次她没当成议员,我也没付诸行动。

  鲁豫:第二次呢?

  罗家英:第二次就是提名金像奖,感觉到《我爱厨房》这个戏我演得很好。那天我就带汪明荃一块去,想如果我拿奖,在台上就向她求婚,大家为我作证。结果又失败了,姜文破坏我,因为他拿奖我没拿。

  鲁豫:第三次呢?

  罗家英:那次说得不认真。在台上我就唱歌,我向你求婚,请你答应我。她呢,就出来就跟我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们都认为汪明荃同意了,但她说玩是玩,不答应你什么什么。

  生病:向往婚姻殿堂

  鲁豫: 2004年的年底,罗家英遭遇意外,肝癌三期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罗家英:检查之后,我的肝出现一个三公分乘三公分的肿瘤,那时思想一片空白。

  鲁豫:什么时候发现自己身体不舒服的?

  罗家英:一点都没有,肝它没有神经的,所以没有痛的感觉。我打电话给汪明荃,她说,好了之后去结婚好不好,我说好。我平常很少哭的,但是晚上睡觉,我真是流泪了。现在我病情挺稳定的,我就问她什么时候结婚?她说她要想一想。

  鲁豫:会再正式地再求一次婚吗?

  罗家英:我看不用求婚了,大家心灵相通了嘛。

  名词解释

  樱花时节:在日语中,“樱时”就是指樱花盛开的时节,也就是春天。日本政府把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定为“樱花节”。    文/本报记者 王晓晶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罗家英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