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一个你所不知道的刘若英 承诺嘉宾神秘而超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20 都市快报

  双子座,在星座里以善变、多面而著称。刘若英的生日是6月1日,标准的双子。

  她爱慢节奏的阿姆斯特丹,可她吃起杭州菜“黄蚬儿”却是风卷残云。

  她很淑女,可她飙起车来不亚于粗犷男性。她被狗咬,以至留下了难以去除的疤痕,要命的是,她还很爱美,她会对摄影记者说“一定要拍得好看哦,拍了那么多,不好看我会
找你的哦!”

  但她却说,最爱依然是狗狗……双子座的刘若英又何止双面啊,说她有四面,十面,都不过分哦。

  一杯“奶茶”也可以调出不同的味道,而其实,总觉得,刘若英的绰号,真的可以不止“奶茶”一个。

  从台湾知名音乐人陈升的助理到红遍内地的影视歌三栖明星,在演艺圈里摸爬滚打15年的“奶茶”刘若英,一直苦心经营着属于自己的天地,这片天地没有绯闻,只有一顶顶诸如亚太、金马影后的桂冠,及《为爱痴狂》《很爱很爱你》《后来》等一大批KTV点唱率极高的热门歌……昨天一大早,完美示人的“奶茶”就前往杭州灵隐寺,并许愿“5月1日举行的2005刘若英———原来你也在杭州演唱会能大卖!”之后,她首度面对媒体说了许多“私房话”,同时也呈现出了一个爱吃、爱飞车、更爱男人的“奶茶”。

  馋猫刘若英  你们吃一盘,我一人一盘

  六七年前,“奶茶”刘若英第一次来到杭州,也见到了通过教科书早以神往的西湖,“第一次见到杭州觉得好美,不过,西湖没有想像中那么大!”生活在繁华台北市的“奶茶”渴望能过上半隐居的生活,“我喜欢阿姆斯特丹,它的生活节奏很慢,可以骑着自行车,不用花什么钱就可以过得很舒服。还有巴厘岛,可以享受纯净的休闲生活。”紧接着,“奶茶”寄予了杭州一腔的希望,“杭州应该再放慢些脚步,让来这儿的人心情节奏都放慢,这样才让人有休闲的感觉啊!”

  因为城中有挚友,所以“奶茶”每次来杭州都担心长肉肉,“在杭州我可是有固定的餐厅哦!有一家就在凯悦饭店后头。”她说,自己最喜欢吃的黄蚬儿(杭州话),“一人能吃掉一盘,和朋友一起吃的时候,我就会说,你们吃一盘,再给我另叫一盘。”鱼头和东坡肉也是她的最爱,“我最爱吃东坡肉的皮和肥肥的地方,昨晚我又吃了,不过因为要开演唱会,所以只敢吃了一块,我决定开完演唱会后要吃五块。”

  飙车刘若英  “奶茶出没,请注意”

  别看“奶茶”人前人后一副淑女模样,其实骨子里却酷得很,“旅游时都是能开车就开车,我的车技很棒哦,不过不要向我学习,因为我开快车。”以飞车闻名的“奶茶”笑着爆料,自己常被友情提醒应该在车上安喇叭边开边广播“奶茶出没,请注意!”“奶茶”说,座驾是自己的梦想车———一辆黑色吉普车。

  和当前女生喜欢将爱车打扮得像闺房一样截然不同,“奶茶”只在车里放了件外套,“车里没有挂任何东西,因为怕影响视线,老是晃会觉得心神不宁。”另外,“奶茶”支持原装车,对于改装车她的理解也蛮搞笑的,“改装车看起来四不像,如果装成四个大轮胎,看起来像开卡车。”

  宠物刘若英  被狗咬,依然最爱它

  “好了伤疤忘了疼”似乎是人类的通病,“奶茶”也不例外。提起7岁时被那只7岁的大狗咬后进医院缝了28针的事,像在讲别人的故事,尽管至今“奶茶”左半边脸上还有伤痕,以至于拍照时总是展示其45度的右半边脸,“直到现在我最爱的宠物还是狗!就像男人伤害我一样还是爱男人。”她语出惊人。“可能是异性相吸吧,我喜欢大的、公的、土狗。因为土狗和人的关系最好,还会自己照顾自己。另外,拉布拉多、黄金猎犬我都喜欢。”提起和狗狗在一起的乐趣,“奶茶”哈哈笑:“有一次半夜一点多,我去了台北的一家24小时书店,一刻钟后出来,却发现我的车子旁围了好多人,我走近一看乐了,原来狗狗正坐在驾驶座上,双脚趴在方向盘上,一副马上就要开车的模样。我就逗它说,‘开啊,开啊,有本事你就开车走哇!’”

  爱憎分明的“奶茶”却很不喜欢永远神出鬼没的猫,“不过我特别好的朋友都养猫,所以他们总是和我作对。”“奶茶”撒着娇嗲嗲地说道。

  爱美刘若英  泡澡时真想自拍

  “奶茶”是个从不掩饰自己爱美之心的人。她在《天下无贼》中演“贼婆”,对冯小刚导演的要求就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拍得美”。昨天穿着绿色纱质上衣配以“百变风情”项链的“奶茶”带来了春的讯息,她主动点评了自己的装束:“这个冬天太长太冷了,所以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绿色的春装。以前我只穿黑白色系的衣服,不过现在我会在这方面有所改变,整天穿得太暗淡,只会让我接到些苦情戏,穿得亮一点,也可广开戏路!”“奶茶”表示,今年流行绿色、橙色和黄色,还有裙子,总之,不流行穿成整套的,注重搭配,所以自己也会往这方面靠。不过,“奶茶”不盲目追求品牌,路边摊也是她的选择,“在上海我会逛襄阳路,来杭州,朋友又说要带我去逛武林路。”

  不过“奶茶”却将头发交给了表演事业,“我的头发很少染颜色,如果因为头发而失去角色的话,那损失就太大了,所以我决定把头发交给导演,由他来决定。”

  那么在“奶茶”眼中,自己什么时候最美?“舒服状态的女人应该是最美的,而我嘛,泡澡的时候最美,每次泡澡都恨不得把自己拍下来给大家看。”“奶茶”夸张地用遗憾的语气表述道。

  昨天下午接受记者专访后,“奶茶”还嘱咐都市快报摄影记者,“一定要拍得好看哦,拍了那么多,不好看我会找你的哦!”

  “奶茶”承诺嘉宾神秘而超级

  □演唱会

  特别嘉宾“重色轻友”

  “也许我并不是最会唱歌的,但我的歌会有些共同的体验来让你们分享。希望杭州的歌迷们把歌练得熟练一些,因为我常常忘词,像《后来》《为爱痴狂》,还有《很爱很爱你》都常常忘,希望到时你们能和我一起唱。”聊起演唱会,“奶茶”的眼中、话语中又全是知性的光。

  她表示,尽管在影视、书、舞台剧和唱片都有工作,但最爱还是做演唱会,“开演唱会能包治百病,每次开演唱会我的状态都会特别好。”她透露,在本次演唱会上,会自弹电吉他、唱采茶歌,对她而言这都是新鲜有趣的尝试。嘉宾方面,去年在北京、上海两场演唱会的特别嘉宾张艾嘉李心洁这次铁定来不了了,今年,“奶茶”决定“重色轻友”,邀请三位男性嘉宾,“每次演唱会都要有新鲜感才对得起观众,这次请来的其中一位嘉宾绝对是超级的,以前我看他无数场的演唱会,每次看完都倒嗓,因为看的时候都会尖叫。”至于该嘉宾的名字,“奶茶”卖起关子来,“去买票看5月1日的演唱会就知道啦,杭州歌迷一定会赚到的。”

  □情感

  效仿《203040》中的空姐

  演过无数感情戏,唱过无数情感,每次接受访问也都难免遇到“情感”问题,“奶茶”对此却是怨声载道,“每次被问情感问题都很为难,我又不是两性专家。”话虽如此,她还是阐述了自己的情感观,“爱情很重要,但要随缘。婚姻只是开始,不是里程碑,如何经营才是最重要的。”再具体一点,“奶茶”就不乐意了,“我永远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心情开朗,吃得好睡得好就很好啦。”她坦承,《203040》一片中那个从小学钢琴、各方面都很出色、谈过很多次恋爱,最终却嫁给了一个平凡男人的空姐角色,是自己努力的方向,“她的归属也是我的梦想!”

  □事业

  想与朴树、花儿合作

  去年,“奶茶”除了与冯小刚导演合作,出了张名为《听说》的专辑,把其他时间都献给了演唱会。而今年上半年,她会把全部精力放在南京和杭州这两场演唱会上。之后,她会拍一部电影,“手头上有两三个剧本,还没决定拍哪个。不过演唱会一结束就会拍。那部说我要和张韶涵抢拍的《鹰笛天缘》,我的确有看过剧本,但并没有决定要拍,明天我会通过经纪公司和他们交涉。”音乐方面,“奶茶”期待合作的音乐人首推朴树,“他的音乐有深度,他常常都不说话,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比他开朗。”另外,花儿乐队也是她想合作的音乐团体。

  (记者蔡舟舟)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若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