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陶喆回忆当警察经历 称从来不敢得罪妈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9:30 新民晚报

    陶喆最近“新闻”很多,隐约觉得这该是个脾气很不好的大牌。没想到,昨天在上海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陶喆却是笑容灿烂,拍照的时候被摄影记者支来支去也是无条件地配合,他告诉记者,他的确有调皮幼稚的一面,在人生的道路上,除了音乐才子,他还有很多不同的角色要扮演。

    从不敢得罪妈妈

    陶喆是个很孝顺的孩子,妈妈大部分时间住在上海,爸爸为了工作却常常要去台湾,于是他就两面飞,到台北陪爸爸,到上海见妈妈。虽然这次来上海只停留两天
,陶喆还是会抽空去跟妈妈碰个面。孝顺孩子陶喆笑着说,妈妈是个很传统的人,其实不太听他的歌,不过这次因为专辑里那首《Catherine》,却让妈妈“极端地不开心”。歌里讲的是在妈妈太过周到的保护下的儿子的挣扎,Catherine也正是陶喆妈妈的英文名字。陶喆跟妈妈解释说,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很真实的故事,写进音乐,可能会对很多人有帮助,妈妈勉强原谅了他。

    在美国当过警察

    陶喆在做歌手之前,曾经做过很多工作,其中包括在洛杉矶当过一年半的警察。回忆起那段日子,陶喆说,美国私人拥有枪支是合法的,作为警察,你哪怕是在路上拦下一个违章的司机,他可能都会掏出枪来,他也曾经遇到过比他高半个头重20公斤的罪犯,要和人家贴身肉搏——做警察时每天出门的时候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见到家人。“做艺人当然没有这么危险”,不过一样会每天遇到不同的人,也许会遇到尖锐的记者,也许开签名会会遇到歌迷骚乱,不过有了做警察时候的良好训练,无论遇到怎样的情形他都觉得可以掌控。

    拍电影是一个梦

    陶喆一直在说“40岁之前要退出歌坛去拍电影”,再加上他之前曾经表示对如今音乐现状的不满,于是以为他是因为对歌坛失望才退出,陶喆却澄清说,他要去拍电影只是为了完成自己“人生最大的梦想”。大学里专业学的是电影,但除了拍摄些广告片、MV,做了音乐人的陶喆并没有机会拍真正的电影,“如果40岁之前再不去拍,就没有动机和体力了”。“如果真的能够拍成一部电影,那一定是我人生中最伟大的一天了”,陶喆很期待地说出这句话。 (本报记者 夏琦)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陶喆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