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叶璇把霍建华埋心底 感情不能发展皆因是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9:51 南京晨报

  此番叶璇因私事在上海逗留三天,在她离沪前的3个小时,记者赶到她下榻的酒店。约好的时间到了,独自提着粉色小行李箱、穿着最简单的牛仔T恤、素面朝天的叶璇神清气爽地出现在电梯口,礼貌地与记者打招呼。在采访过程中,叶璇总是不好意思地笑说自己不是美女,而这个生在杭州、成长在美国的女孩却同时有着婉约和坦率。就在关之琳霍建华的姐弟恋绯闻闹得沸沸扬扬之时,叶璇却大方地承认与霍建华互有好感,只是由于两人皆为影视新人,还没能力去发展一段娱乐圈的爱情。

  全能美女

  香港无线电视台从来没捧过一个非港产的美女,叶璇作为外乡人能在香港娱乐圈闯出一番天地, 算是前无古人吧!“叶璇嘴角微扬,心中流淌着小小的骄傲。“正因为我不是香港本地人,所以机会才更多。我是从国外回来的,因此适合演时尚女孩。而我本身是杭州人,演古装也合适。”叶璇甜甜地笑着,下意识地摆了个古典美人的造型。“我的适应能力很强,因此第二部戏就演了在香港土生土长的庙街女孩。”

  很少有人知道,叶璇还是演艺圈少有的高智商美女。10岁随家人移民美国;高中时主攻生化,曾获得世界性的学科大奖;大学时转修政治。“虽然现在那些微积分、电磁场都用不上了,但我相信那段学习经历我将受用终身,它培养了我的耐心、韧性和坚持。”叶璇说,自己一直是个注重过程的人,别人在演艺圈追名逐利,自己却在享受其间的学习过程,等自己不能拍戏时,也会受用无穷。

  和霍建华的缘分

  叶璇出道时被指相貌酷似宣萱,对此她并不避讳,直言宣萱是自己的贵人,当年宣萱不仅教她如何演戏,还将王晶内地第一部武侠大戏《天下第一》中的角色让给她,也正是这部戏让叶璇认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王晶和霍建华。“王晶导演教我如何更好地开拓自己的事业,而建华……”说到后两个字,也许是触到了心底某根敏感神经,叶璇微红了脸,终于鼓起勇气说:“则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很少有女星会这样大方地坦陈对异性的好感,而叶璇的可爱就在于此,“虽然拍《天下第一》时我们才认识对方,但我很少能碰到在戏里戏外都和我如此默契的搭档。“叶璇甜蜜地回忆道,在无锡拍戏时,有次两人为一件小事吵架,很多天互不理睬,这时霍建华生病了,谁劝他去看医生他都不去,叶璇不忍心,终于主动提出要陪他一起上医院,霍建华同意了。”那天我俩在医院的走廊里,感觉就像拍电影,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我们谁都没有说话,但心里都知道,小小的风波过去了。”这么好的友谊难道不会升华为爱情吗?叶璇想了想,认真地说:“我觉得不能发展。经营一段爱情是需要牺牲的,而现在我和他都还是影视圈的新人,工作是第一,不具备发展感情的能力,就把彼此放在心底,当成是最好的朋友吧。”

  今年6月,叶璇和无线的合约就要到期,有传她即将签约内地的海润影视,叶璇笑说,自己究竟花落谁家还要尊重老东家无线的意思,“我在无线5年,虽然每天工作20个小时,365天只有5天休息,但我学到太多太多,可以说没有无线的5年,就没有现在的叶璇。”叶璇表示,今后即使离开无线,仍会继续为其拍戏。 潘昕/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叶璇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