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周星驰宁波寻根之旅专题 >正文

周星驰宁波寻根系列报道 私事被炒翻天星爷不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3:4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带着其经典的坏笑,12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周星驰身着黑色的西服终于在宁波机场露脸了。早早就围在机场出口的100多号影迷,以及前来接机的媒体开始一轰而上。在保安的推搡之下,有人不幸摔了个大跟头。影迷们还没来得及看得清周星驰的打扮,周星驰就在严密地护送之下被拥上了车,周星驰给他的“老乡”们只留下一个仓促的背景作为“礼物”。

  从一开始,这就预示着周星驰的宁波之行将在影迷和媒体的追逐中度过。面对着这位新任“老乡”,宁波人以过节的心情来迎接他。而前往组委会报道的内地以及香港媒体粗粗一数就有半百以上。只是,周星驰失约天一阁,以及在追逐过程中,媒体与保安之间的摩擦,却使“周星驰回家”的活动稍显有点美色不足。

  失约天一阁

  昨天下午一点左右,天一阁大门口就陆陆续续地有影迷前来。为了自己到时不被阻挡在门外,影迷们甚至买好门票,化装成游客到天一阁内稍等。

  眼见就到周星驰前来的时间了,下午2点50分,赶来的民警开始在天一阁门口布防维持秩序。为了不影响周星驰的出入,门内的影迷们被分成两列,组织成了“列队欢迎”的架势。这时,分别有几辆轿车从前面的街上开了过来,影迷们开始躁动不安,连连探头相望,“到了,到了!”然而,从车子内出来却不是周星驰,如此三番五次,影迷们不禁有点丧气。

  3点05分钟左右,一位工作人员站了出来宣布:因为周星驰刚下飞机身体不太舒服,这次活动取消了,请各位影迷退场。很多人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毕竟周星驰来宁波是“寻祖归宗”来着,如果连天一阁收藏的周家祖谱都不去查看的话,这次活动还能说得过去吗?就在众人踌躇之间,民警们开始撤岗——看着他们渐渐离去,“周星驰失约天一阁”十有八九成为定局。

  这就是大牌的脾气。面对周星驰的爽约,天一阁的徐馆长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态。从一开始,他就不太相信周星驰要过来。记者前天采访他的时候,他还表示“不太清楚此事,并没有人提前告知周星驰要过来”,直到昨天上午,他才得到相关消息。“如果他真的过来,也只能是安排一下我和他会晤一下,至于查阅家谱,还是老话,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办到的。”徐馆长说。

  其实此前就有消息透露,周星驰即使到天一阁,也顶多到此一游而已,作一下“寻根”的姿态。在随后的活动中,周星驰并没有告知众多媒体自己到底是祖籍宁波何处,也未曾就此作出解释。这让很多人对周星驰寻根的活动产生怀疑。据悉,周星驰作为一个很低调的明星,并不想将自己“寻根”这样的私事闹得满城皆知,这也许就是天一阁徐馆长很长时间内不太知情的原因。只是在炒作过程中,事情的发展越来越背离周星驰的意愿,这让周星驰有点不爽,到天一阁也就不了了之。

  疯狂追星

  天一阁“失意”之时,宁波的老外滩在下午两点又开始热闹起来了。从甬江大桥桥底和外马路交接口处,由南向北,前来围观的星迷们沿着外马路,一字排开。旁边“斗牛士”、“紫金会”等当地知名餐厅的员工可乐坏了,他们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一睹周星驰的“芳颜”。他们甚至主动组织起来,打出了“欢迎食神回家”的标语。对他们来说,周星驰现在既是“老乡”,还是他们的“食神”。

  周星驰还没到,围观的星迷们就开始喊周星驰的经典桥段。“当一段感情摆在我们的面前……”这是来自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如今,幸运的是,周星驰也摆在了他们的面前。

  在老外滩的周围,也打上了周星驰的烙印。他在《功夫》上的造型,被制作成数十平方米大的宣传图案,树立在广场上,远远地一眼就能看到。图案前面的一条长墙上,满满地画上周星驰出演的各部影片的海报,其中,“其实我是一个演员”这句话被特意标在海报当中。

  对看上一眼周星驰就心满意足的星迷来说,一些媒体记者的命运就没有那么好了。因为前来参与报道的媒体众多,主办方甚至将媒体分为了“核心媒体”、“重点媒体”、“普通媒体”三种,以他们颁发的采访证的颜色辨认。核心媒体可以全程跟踪周星驰的行程,只是苦了那些被分在“普通媒体”内的记者,为了能混到周星驰的身边,煞费苦心。

  4点左右,周星驰到了老外滩的展览厅的四楼,召开了一次小型的记者招待会。两位来自香港某电视台的女记者在外急得上蹿小跳,连嚷“不公平,不公平”。等她们终于混进大厅之后,周星驰又刚刚开完发布会走进了下楼的电梯,准备前往3楼的贵宾厅,在那里,宁波市政府有关方面人士要接待他。不过,电梯的门半天没合上——很多记者挤在门口,高举照相机、摄象机,拍摄个不停。

  在周星驰前往老外滩“天城府邸”就餐的时候,为了将紧追不舍的记者隔离在后面,保安们奋勇地在展览厅后门形成了一道人墙。任凭记者们左冲右突,就是不松手。记者与保安的冲突在此产生了高潮,一位记者眼看就要冲出重围随周星驰而去,不料被一位保安下了重手给扯了回来。一时间,“保安打人”的嚷声不止。周星驰的策划方不禁求记者行行好,“就让周先生顺利吃个饭吧。”

  7点左右,周星驰用饭完毕。“天城府邸”左右围的一帮星迷们又哗地散去,紧紧盯住出门的周星驰,有人显得很兴奋,“我看见周星驰了,我看见周星驰了。”这时,对星迷们来说,周星驰到底是宁波哪里人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宁波见到他。而对众多媒体来说,他们终于有机会面对面询问一下周星驰本人有关祖籍事宜了——因为一场大型的新闻发布会以及影迷见面会终于为他们“开通”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星驰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