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徐克北师露出鬼马本色 躲难题怪侠避重就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9:48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传说每一代的江湖都会出现一个人,这个人在哪里,江湖就在哪里,昨天的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了传说中的江湖。江湖人奔走相告:“徐克来了。”

  比画画老顽童显鬼马本色

  徐克,依旧清瘦,花白细碎的胡须,看似严肃,却难掩他顽童般的性格。与几百名大
学生面对面交流,丝毫感觉不到双方年龄的代沟。

  自画肖像是徐克与学生代表比试的第一个回合。题目是徐克画心目中的自己,学生画心目中的“徐克”。几分钟后,徐克呈现出的是一个戴着墨镜、叼着雪茄、外形颇似账房先生的“徐克”。他自我解嘲:“我就是想看清楚别人,而别人看不清楚我,另外我喜欢抽雪茄。”

  学生交出的“徐克”则欲做飞天造型,较之徐克的画作线条要简单得多。“其实这样比赛对他很不公平,时间这样短、他压力又大、还要诠释出对人物的理解。”徐克偏偏不说画画其实是自己的绝活。

  躲难题怪侠避重就轻

  徐克曾经尝试了各种类型的电影———科幻、言情、惊悚,尤其性别错置,屡屡出现于其电影中,究竟这种性别颠倒情结是怎样形成、徐克最喜欢什么性别,这个简单而有趣的问题着实让“怪侠”冥想了一会。

  “现代社会为女性接受高等教育和就业创造了更多的条件,也培养起男女平等的价值理念,除了生理不同其他差别不大。我最喜欢的人其实是超越性别的。”

  意识到自己的回答令大家不太满意,“怪侠”立即做了补充,“《梁祝》曾经是我酝酿了很久的题材,偶然见过杨采妮演的片子就觉得她很适合反串,于是找到她,我说‘给我一个机会,可以挖掘出你的另一面’,我这样讲话令杨采妮以为我想追求她,她听得打哈欠。后来经过几次接触终于合作成功,就有了《梁祝》,以至于片中她换回女装时,观众觉得怪怪的,反倒像男人扮女人。”徐克对于性别颠倒情结的解释总算不那么牵强。 冯杏/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徐克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